上海国资 第14期

发布日期:2020-05-20 信息来源:
  • 上海国资
  • 第14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公室                               2020年05月19日




    l  抗击“新冠肺炎”

     

    东方国际集团支援布基纳法索抗击疫情

     

    日前,东方国际集团旗下华申公司和申达股份向布基纳法索捐赠2.5万余只口罩、10万只防护手套,总价值48万元人民币,助力当地疫情防控。

    受疫情影响,多国已封关,对防疫物资运输造成困难。华申公司和申达股份火速筹集防疫物资,迅速完成了物资的集结、分拣、装箱和贴标。同时多方筹措,寻找运输资源,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物资申报和出运。据悉,该批物资已于4月20日运抵布基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并交至中国驻布大使馆统一配给供应。

    (东方国际集团)

     

    联和投资公司火线驰援乌克兰战疫

     

    近日,联和投资公司旗下联影医疗向乌克兰提供12台“战疫”主力设备移动DR-uDR“哪吒”,全力支持当地疫情防控。

    联影移动DR-uDR“哪吒”搭载独创的可视化曝光技术,利用手持可视化监控平板实时观察患者情况,实现远距离一键隔室抓拍,最大程度减少医患交叉感染,全方位满足ICU、急诊科、隔离区床旁摄影需求。

    目前,联影仍在紧急调度研发、生产、物流全链条资源,为助力全球抗疫提供充足的设备保障。近期,将继续有大批移动DR-uDR“哪吒”陆续出战,抵达乌克兰及其他国家抗疫一线。

    (联和投资公司)

     

    l  金融工作

     

    浦发银行逆势实现开门红资产总额突破7万亿元

     

    日前,浦发银行发布2019年年报及2020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净利润稳健增长,不良额、不良率“双降”,取得较好的经营成效。

    2019年全年,浦发银行实现营业收入1906.88亿元,同比增长11.60%;实现税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9.11亿元,同比增长5.36%。2019年末,资产总额首次突破7万亿元,一季度末已达到7.30万亿元。今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54.24亿元,同比增加53.40亿元,增幅10.66%;税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3.61亿元,同比增加9.02亿元,增幅5.48%,盈利能力保持稳定。

    (浦发银行)

     

    上海农商银行创新支持上海首个“点状供地”开心农场

     

    日前,上海农商银行成功向上海市首个“点状供地”项目——东禾九谷开心农场,提供1.8亿元项目授信额度,贷款期限最长可达20年,在建工程抵押率最高可达100%,成为该行践行普惠金融、服务上海乡村振兴战略的又一次突破性尝试。

    东禾九谷开心农场作为上海市首个公开出让的“点状供地”经营性项目,自2019年3月项目启动以来,先后落实土地征收、储备、公示、竞拍等程序,成功落地上海市崇明区竖新镇。下一步,开心农场将打造融合稻田景观和水系风光的民宿集聚区,以市场化运营方式为集体经济组织“造血”,力争向2021年中国花博会献礼。

    (上海农商银行)

     

    l  企业复产复工

     

    光明食品集团深入开展“五五购物节”系列活动

    近日,光明食品集团充分发挥上海主副食品供应优势,深入开展“五五购物节”系列活动。节日期间,集团发放17亿元电子购物券,在线上平台以及3000家线下门店同步共享购物补贴。同时,还在线上线下展开丰富多彩的品鉴、让利活动。其中,The Smart Chain旗舰店还展示中华老字号品牌,品鉴进口高蛋白产品,进行美食实时直播,开展买手在线互动等活动。

    下一步,集团还将通过光明随心订平台持续引入湖北、云南、贵州等地农户精选商品,用实际行动爱心助农、消费扶贫。

    (光明食品集团)

     

    隧道股份路桥集团开建中国最西机场——塔什库尔干机场

     

    近日,由隧道股份上海路桥集团承建的新疆塔什库尔干机场场道施工工程三标段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分为飞行区土方、地基处理和道面工程,主要施工项目包括部分跑道道面、道肩和机坪,是上海路桥集团继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北区改扩建工程后在新疆承建的第二个机场项目。

    塔什库尔干机场位于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南侧13公里处,海拔3252米。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地处帕米尔高原西部,距喀什市298公里,与巴基斯坦、阿富汗、塔吉克斯坦三国接壤,是新疆维东联西出、西进东销的主要国际通道。

    (隧道股份)

     

    华建集团华东总院承接昆明长水机场T2航站楼及附属工程

     

    近日,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T2航站楼及附属工程设计合同签约仪式在昆明隆重举行。华建集团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与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组成联合体,与云南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签署《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T2航站楼及附属工程设计合同》。本项目由T2航站楼、S2卫星厅、交通换乘中心、立体停车楼、陆侧交通系统等构成的系统工程。本期建设规划目标年为2030年,年旅客吞吐量达1.2亿人次,其中T2航站楼和S2卫星厅承担年旅客吞吐量6700万人次。

    (华建集团)

     

    东浩兰生集团加足马力积极推介助力第三届进博会

    技术装备展区扩容

     

    日前,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第三届进博会技术装备展区专场宣介会。东浩兰生(集团)有限公司连续三年成为进博会技术装备展区招展合作伙伴之一,积极助推技术装备展区再创新高。

    第三届进博会技术装备展区将“扩容升级”,展览规模将在6万平方米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同时携手国家节能中心重点打造节能环保板块,集中展示国际先进节能环保技术装备和解决方案。技术装备展区一直是进口博览会几大展区中的“吸睛大户”,融汇了大量世界500强企业,多种“网红”及首发产品齐聚,众多展品代表了全球装备制造业最高水平。

    (东浩兰生)

     

    上海城投集团黄山山海天地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

     

    日前,上海城投集团首个长三角项目——安徽省黄山市山海天地Ⅰ期住宅项目完成主体结构封顶项,进入新的建设阶段。

    该项目位于黄山市经济开发区高铁新区(高铁片区),毗邻皖南地区最大的综合交通枢纽——黄山高铁北站,占地面积13.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8万平方米,是提升高铁片区的城市形象和功能,对标上海虹桥天地等高标准、高水平的项目,着力打造集旅游集散、商业服务、产业孵化、文化传播等多重功能于一体的新型城市综合体。

    上海城投集团还先后获取了常州市钟楼区地块、江阴高新区新城镇综合开发PPP等项目,为加快拓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打下基础。

    (上海城投集团)

     

    l  简讯

    日前,上实集团先后以19.91亿元、74.18亿元(合计94.09亿元)摘得天津泰达投资控股、天津海泰控股集团转让的天津信托26%股权、51.58%股权(合计77.58%股权)。

    (上实集团)

    近日,申能集团旗下上海电缆研究所有限公司国产化公里级超导电缆示范工程通过型式试验。

    (申能集团)

    日前,中国铁建华东区域总部与临港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资源导入、园区开发、城市更新等相关领域开展合作。

    (临港集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