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12期

发布日期:2020-04-23 信息来源:
  • 上海国资
  • 第12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公室                               2020年04月19日


     

    抗击“新冠肺炎”

     

    上海电气康达CT医疗车正式交付

     

    近日,由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康达医疗、佳能医疗工程部、金龙旅行客车联合研发生产的康达CT医疗车正式交付。

    该车基于防疫需要和医疗机构进社区、上门常规CT体检服务等需求进行开发,车辆内设有乘坐间、核心设备间和隔离操作间,搭配深睿人工智能Dr.Wise医学辅助诊断系统和5G远程影像诊断平台,可直接深入社区和疫情现场,保持24小时不间断待命,全面助力疫情防控。

    (上海电气)

     

    联影医疗车载CT支援纽约重灾区

     

    日前,由联和投资公司旗下联影医疗生产的联影车载智能CT运抵纽约“核心疫区”。该设备作为全美第一台为新冠疫情专设的24小时全天候车载CT,已在布鲁克林区最大医院——迈蒙尼德斯医疗中心(Maimonides Medical Center)投入使用。

    联影车载智能CT支持灵活场地安置与转移,可随时随地为新冠患者提供影像检查;搭载高端硬件平台,凭借超薄层厚与高清成像矩阵,帮助医生识别微小病灶,甄别疑似患者;此外,其高效工作流还可为呼吸困难的患者提供快速扫描诊断。

    (联和投资公司)

     

    l  企业复产复工

     

    上海市商务委与浦发银行上海分行联合开展

    专属金融服务支持中小微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复市

     

    日前,上海市商务委与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在内的多家银行加强银政合作,联合推出专属金融服务方案,精准帮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和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商务领域中小微企业。

    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将提供200亿元的专项信贷,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复市,共同维护经济社会稳定发展,还将通过“抗击疫情金融直通车”、线上化“无接触服务”等多项特色服务举措,加大对商务领域相关企业的融资服务、支付结算、跨境金融等支持力度。

    (浦发银行)

    上海银行推出“一园一策”差异化金融服务

    助力区域招商引资

     

    近日,上海银行发布“助力区域招商引资服务方案”,创新推出“一园一策”差异化金融服务、上门对接企业绿色通道和额度优先费率优惠等一系列措施方案,充分运用境内外营业网络和战略伙伴资源,将区域和园区招商定位细分为总部经济、科创、制造业、贸易、文创、楼宇经济等不同类别,整合覆盖全上海各区、各重点产业园区的分支行经营资源,组建服务团队集中力量服务上海市重点产业园区、重大产业项目,为上海招商引资、扩大投资提供支撑,积极履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责任。

    (上海银行)

     

    复旦张江科创板IPO过会 上海医药为第一大股东

     

    日前,据上交所官网披露的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2020年第8次审议会议结果公告显示,同意上海复旦张江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旦张江”)A股发行并于科创板上市。本次成功过会后,复旦张江将由证监会进行发行注册,并将于完成后实现科创板和港股市场“A+H”两地上市。上海医药共持有复旦张江总股本的22.77%(包括H股及内资股),为最大股东。

    复旦张江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1.2亿股A股普通股股票,募集资金共计6.5亿元,主要用于海姆泊芬美国注册项目、生物医药创新研发持续发展项目及收购泰州复旦张江少数股权项目。

    (上实集团)

     

    隧道股份中标青岛仙山路次高压燃气管线工程

     

    近日,隧道股份成功中标山东省青岛市仙山路次高压燃气管线工程。仙山路次高压燃气管线工程位于青岛市城阳区,全长约3.1公里,设计压力1.6MPa,管径DN500,共分为2个标段,皆由隧道股份第一管线承担建设任务。

    据悉,整个燃气工程将在2021年全面竣工并投入使用,届时该管线将与青岛市原有的黑龙江路、银川西路、重庆路等次高压燃气管线形成供气环网,增强燃气管线的输送效率,构建起更加安全、高效、平稳的天然气供应体系,缓解青岛市中心城区的用气压力,提升居民用气水平,为青岛城市发展进一步充足“底气” 。

    (隧道股份)

     

    中化国际和临港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中化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充分发挥“国家队”和“主力军”的优势,围绕“科技创新、临港新片区产业发展、助推长三角一体化”三大主题,把落实国家战略转化为自身发展的机遇,通过加强央地企业合作,促进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协同推进上海 “三项新的重大任务”。

    下一步,双方将以重大产业项目为抓手,统筹资源、优化布局,在新材料、新能源、环境科学、现代金融等领域深化互动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临港集团)

     

    上海城投集团积极落实中小企业租金减免

     

    前期,上海城投集团全面落实减租工作,为广大非国有中小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减负,稳妥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截至3月底,上海城投集团在此次减免政策中所涉及的预减免中小企业约349家(含个体工商户),面积30.68万平方米,涉及减免租金约1.16亿元。目前租户递交申请材料并已受理251家,通过审核147家,完成减免租金约2264万元。由于部分租户未正常营业,未递交申请材料,预计6月30日前完成全部房租减免工作。

    (上海城投集团)

     

    绿地集团再添增长新动力  大基建集团揭牌

     

    近日,绿地集团全新组建的“绿地大基建集团”及“绿地大基建技术研究院”正式揭牌,绿地大基建产业基金签约成立。

    绿地大基建集团注册资本200亿元,力争通过5到6年时间,打造成为提升基建产业能级、扩大产业规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管理平台,实现营收破万亿,行业排名居前列,发展成为“最可信赖的建设发展服务商”、世界500强企业。绿地大基建技术研究院作为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将打造成为国内顶尖、国际一流,具有全球影响力,服务于国家战略和社会发展的基建技术研究及基建技术产业发展平台。

    (绿地集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