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10期

发布日期:2020-04-13 信息来源:
  • 上海国资
  • 第10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公室                                  2020年04月05日


     

    上汽集团汽车海外销量取得新突破

     

    2020年2月,上汽集团实现整车出口及海外零售销量超过21000辆,同比增长32%;1至2月累计零售销量突破45000辆,同比增长约20%,继续保持全国第一,为疫情影响下的中国汽车行业增添了一抹亮色。

    继去年实现汽车海外销售35万辆后,今年上汽集团将进一步发挥汽车全价值链的体系优势,充分挖掘新能源、智能网联等方面的技术潜能,力争在国际化领域取得更大突破。

    (上汽集团)

     

    上海建工中标超高层办公塔楼——张江“科学之门”

     

    近日,上海建工旗下一建集团顺利中标张江中区58-01地块项目——张江“科学之门”。该项目位于张江科学城内,与上海建工承建的另一座320米超高层建筑相互呼应,形成完整的张江“科学之门”。

    张江“科学之门”项目主要包括两座320米超高层塔楼,以及多栋单体建筑,总占地面积约4.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8万平方米。建成后的张江“科学之门”兼具办公、酒店、商业等混合业态,将成为上海乃至全球瞩目的地标建筑,也将是张江面向世界、欢迎全球创业者来张江共建世界一流科学城的象征和标志。

    (上海建工)

     

    光明食品集团蒂尔远洋渔业重启远洋作业

     

    近日,光明食品集团旗下水产集团下属蒂尔远洋渔业公司9艘新建远洋拖网冰鲜船在复兴岛渔业基地驶离码头,开赴毛里塔尼亚海域生产。新船入列毛塔海域项目将进一步加快海外老船更新换代,有效提升渔船性能,增加船队实力。蒂尔远洋渔业公司将充分利用优质的毛塔海域渔业资源,为国内带来更多优质高蛋白的深海产品,为远洋渔业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以实际行动践行国家“海上丝绸之路”和国家海洋战略。

    (光明食品集团)

     

    华建集团环境院承接东平森林公园改造提升工程

     

    近日,华建集团建筑装饰环境设计研究院中标东平森林公园改造提升项目,合同金额超4亿元。

    东平森林公园改造提升项目位于上海市崇明区东平森林公园地块,总面积为285.4万平方米,其中核心展区面积为270.3万平方米、南部服务区面积为15.2万平方米。此次改造提升将更好服务花博会主展园项目,确保花博会顺利举办,同时也将提升园区景观品质,具备展示崇明生态文明建设成就,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丰富科普展示等功能,满足“后花博”的使用需求,为森林公园长久发展做出贡献。

    (华建集团)

     

    东方国际集团核心业务资产上市取得重要突破

     

    近日,东方国际集团所属东方创业(600278.SH)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获得中国证监会审核通过。东方创业拟作价25.15亿元购买东方国际集团核心业务资产,并将创业品牌公司置出,同时向不超过35名合格投资者配套募集不超过13.5亿元现金。

    重组完成后,东方创业将进一步明确贸易、物流及大健康产业的定位,集聚东方国际集团在贸易行业的优质资源,增强外贸和物流板块业务实力,延伸产业链布局,进一步服务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建设和第三届进博会。

    (东方国际集团)

     

    交运集团为企业复工保驾护航

    长途客运南站迎接湖北返岗人员省际包车

     

    近日,23辆由湖北黄石开往上海的返岗人员省际包车陆续抵达交运巴士长途客运南站。南站提前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对乘客逐一进行测温、检查、登记,引导乘客保持间隔有序出站,圆满完成接停任务,助力返岗人员复工复产。

    自复运以来,交运巴士及旗下各单位一方面严格坚守防控防疫措施,另一方面充分履行国企社会责任,及时推出“点到点”直达的包车运输服务,全力保障百姓返工出行需求,助力企业顺利复产复工。

    (交运集团)

     

    上海国际集团与虹口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上海国际集团与虹口区人民政府签署《金融科技产城融合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联合推进上海金融科技产业联盟各项工作,共同打造“上海城创金融科技国际产业园”项目,支持和鼓励相关基金以及所投金融科技企业和机构落户虹口,助推虹口金融科技产业的战略空间布局,促进金融科技产业聚集,共同助力上海“五个中心”建设,为服务好国家战略和上海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上海国际集团)

     

    上海国盛集团成功发行

    市场首单上市公司疫情防控资产支持票据

     

    近日,上海国盛集团境外股权投资项目,海通恒信国际租赁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1905.HK)成功发行市场首单上市公司疫情防控资产支持票据(ABN)。

    此次发债由海通证券牵头,联席中国银行承销,发行规模10亿元,借助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为疫情防控企业开通 “绿色通道”,所募集资金将重点支持疫情严重的湖北省企业。

    (上海国盛集团)

     

    为企业持续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临港集团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日前,临港集团将深入推进各园区和区内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临港集团各园区复工企业达4359家,占实体入驻企业总数的91.23%。在临港新片区负责开发的园区内,已有570多家企业复工,洋山特殊综保区(陆域)已100%复工。

    下一步,临港集团将继续把园区企业复工复产,与疫情联防联控、及时响应融合在一起,以更加精细的服务、更加精准的举措、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全力当好“店小二”,为企业复工与持续高质量发展排忧解难、保驾护航。

    (临港集团)

     

    浦星公路跨芦恒路节点改造工程

    第一阶段道路翻交顺利完成

     

    日前,上海城投集团下属公路集团投资建设的浦星公路跨芦恒路节点改造工程第一阶段道路翻交顺利完成。

    浦星公路跨芦恒路节点改造工程位于闵行区,北起闵行-浦东新区区界,跨越芦恒路,南至江桦路,全长约1724米。工程包含新建、改建高架跨线桥及匝道桥、地面道路、中心河桥及相关附属设施等。本次道路翻交为第一阶段,通过拆除两侧机非隔离带及局部红线外范围,新建临时交通便道,以确保道路翻交后仍维持双向6车道的通行条件,同时实施人非共板措施,保障慢行交通安全有序。  

    (上海城投集团)

     

    贵州双龙绿地全球贸易港签约落地

     

    近日,绿地集团与贵阳市人民政府、贵安新区管委会签署了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项目(简称贵州双龙绿地全球贸易港),开启全面战略合作。绿地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面助力贵州加快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先行区,助力贵阳及贵安新区新一轮升级发展。

    绿地集团紧抓疫情后投资布局,预计近一个月内在全国重点区域新增重大战略项目总投资额逾2000亿元。

    (绿地集团)

     

    科创投集团携手中国人保、静安区政府

    发起设立人保上海科创基金

     

    近日,2020年上海市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暨特色产业园区推介活动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科创投集团携手中国人保、静安区人民政府发起设立人保上海科创基金。

    该基金由上海科技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中国人保相关保险子公司、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政府共同出资,以上海为中心,辐射江苏、浙江、安徽等长三角区域,重点投资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集成电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等科技创新领域。后续还将发起设立主要投向于长三角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债权投资和资产证券化保险资管产品。

    (科创投集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