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8期

发布日期:2020-03-23 信息来源:
  • 上海国资
  • 第8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公室                                      2020年03月22日



    l       抗击“新冠肺炎”

     

    海通证券金融助力武汉企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近日,海通证券作为主承销商为武汉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行两个品种规模合计10亿元的疫情防控公司债券。其中纯10年期品种发行规模6亿元,5+5年期品种发行规模4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保障企业疫情防控所需防护用品、维护配置运输车辆、购置安装港口码头装卸设备等;作为牵头主承销商为武汉三镇实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规模8.7亿元、期限5年的绿色企业债券,募集资金将用于建设湖北省内污水处理项目,确保重点地区供水安全,污水排放达标。

    (海通证券)

     

    保障“随申码” 上海仪电助力精准防疫

     

    日前,上海市大数据中心依托“一网通办”移动端“随申办市民云”APP,推出了“随申码健康”服务,由上海仪电旗下上海南洋万邦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撑和资源保障。

    2月底,上海已有近1500家线下政务服务大厅全面启用“随申码健康”服务,各科技园区、社区小区、商务楼宇也已逐步启用“随申码健康”服务,有效提升线下办事效率。

    仅在试运行期间,南洋万邦已处理咨询和申诉逾5万条。截至目前,总访问量已达4716万次。

    (上海仪电)

     

    市供销社发挥系统优势  全力以赴抗疫情、保民生

     

    近日,上海市供销合作总社依托系统资源和网点优势,全力保障防疫物资、生活物资供应,确保产品质优价稳。

    截至目前,已累计向全市供应销售口罩1000余万只、消毒液10万瓶、洗手液12万瓶,以及大量防护服、护目镜等防疫物资;供应蔬菜、猪肉、大米等民生物资共2000余吨,为抗疫保供作出积极贡献。同时,市供销社直属市农资公司积极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主力军作用,全力以赴做好春耕备耕、农业生产、农资供应等工作,深入组织农资流通,确保农业生产不误农时。

    (市供销社)

     

    l       企业复产复工

     

    浦发银行上海分行与上海市经信委

    联合推出专属金融服务方案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日前,浦发银行上海分行与上海市经信委联合推出专属金融服务方案,将提供200亿元专项信贷资源,全力支持符合国家政策和基本信贷条件的企业资金需求。对纳入市经信委发布的防疫抗疫重点名单内的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等,将制定专项产品及服务方案,同时提供优惠利率,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对受疫情影响较大,临时资金周转困难的小微企业,将充分发挥上海市场首个“续贷服务中心”优势,主动为小微企业提供无还本续贷服务。同时,还将通过在“上海市企业服务云”推出“抗击疫情金融直通车”“无接触服务”等多项措施,加大对疫情防控相关单位的融资服务、支付结算、跨境金融等支持力度。

     (浦发银行)

     

    产业升级  聚力宝山  上海医药宝山产业园区签约

     

    日前,上实集团下属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宝山区人民政府签署了上海医药宝山产业园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重点围绕生物医药技术进步、化学药与中药制剂智能制造、医疗器械高端生产、药品销售与服务平台建设等领域,建设行业标杆级别的超级制造工厂和分销服务中心,助力上海医药生产基地战略整合,提升产能规模、优化质量标准、降低生产成本,形成集聚效应和发展优势,持续打造行业龙头。

    (上实集团)

     

    上海建工承建的张家浜楔形绿地工程复工

     

    近日,上海建工园林集团承建的项目三期工程复工建设。工程规划用地面积60余万平方米,总体设计分为“科技文化区、沙滩主题亲水乐园区、生态森林公园区、生态湿地公园区”四个区域,目前已完成96%的土方工程、80%的园路混凝土路基浇筑,5000余株乔木的种植,预计今年年底完工。

    绿地项目以“科创森活之心,水岸绿色之丘”为设计理念,结合原有水面和水道,以龙东湖为主要景观,打造 “大山水”休闲区域。同时,还融合了科技创新,结合周边生态环境,打造展示现代都市活力的文化休闲科创展示交流空间。 

    (上海建工)

     

    上海市重大工程北横通道按下复工“启动键”

     

    近日,由上海城投公路投资集团建设、隧道股份承建的北横通道东段IV标段(隆昌路下立交)、Ⅵ标段(黄兴路工作井及匝道)项目正式启动复工。

    目前北横通道东段IV标段施工进展最快,已完成土建结构施工,下阶段将进行防撞墙、机电设备安装,计划今年6月底具备通车条件,12月底完成地面辅道施工。

    北横通道是上海市内环内“三横三纵”“井”字形通道的一部分,起于北翟路长宁路,止于周家嘴路越江隧道,全长19.1公里,是中心城区北部东西走向小客车专用通道,服务北部重点地区的中长距离到发交通,建成后将缓解周家嘴路及周边区域的交通压力。

    (隧道股份)

     

    交运巴士旗下白玉兰公司部分省际班线已陆续恢复运营

     

    近日,交运巴士旗下上海白玉兰高速客运有限公司部分省际班线已陆续恢复运营。公司严格核对运营车辆资质,落实一车一档案,认真做好车辆维护保养,确保车辆设备状态良好。在对驾驶员进行疫情防控、行车安全教育培训和签订承诺书的基础上,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五不两确保”“84220”等安全行车要求,复班线路严格按照行业部门核定的线路行驶,在核定站点停靠上下客,保证运营班次完全符合行业要求,确保复班有序、可控可溯。

    (交运集团)

     

    临港集团与明佳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明佳企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以建设临港新片区、打造卓越科创园区为抓手,携手推动产城融合、产金融合和产学研融合发展,在打造国际医疗设备研发制造中心、国际艺术品中心、科技创新中心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推动创新项目落地与创新成果转化,做强做大产业链。同时,还将以临港新业坊为载体,围绕航空航天、智能制造和生物医疗三大产业及总部经济项目开展深化合作。

    (临港集团)

     

    上海城投集团昆阳路越江大桥主梁B11节段成功吊装

     

    近日,上海城投集团投资建设的昆阳路越江大桥主梁B11节段顺利吊装就位,圆满完成复产复工以来重要阶段性目标。

    昆阳路越江大桥全桥主梁共分9种类型61个节段,近塔支架段5个、标准悬臂吊装段34个、边跨支架段22个,标准节段长9米,单个节段总重量约197~449吨。主梁采用开口钢箱-混凝土桥面板组合箱梁结构,单箱三室截面,宽28.8米,截面中心梁高3.345米。本次吊装的B11节段为标准悬臂吊装段,单个节段总重约378吨,采用桥面吊机进行吊装。随着B11节段顺利吊装完成,全桥主梁已累计完成47个节段安装,剩余14个节段(计7次吊装作业)的安装预计将在7月份全部完成。

    (上海城投集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