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6期

发布日期:2020-03-09 信息来源:
  • 上海国资
  • 第6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公室                                      2020年03月06日



    抗击“新冠肺炎”

     

    浦发银行上海分行落地上海地区首单民营企业疫情防控债

     

    近日,浦发银行上海分行联席主承销的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疫情防控债)顺利完成缴款,发行规模6亿元,募集资金优先用于补充因抗击疫情带来的营运资金需求。

    本期超短期融资券的发行,标志着上海地区首单民营企业疫情防控债顺利落地。  

    (浦发银行)

     

    上海银行提供疫情期间个人贷款金融便利服务

     

    日前,上海银行向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参加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新冠肺炎患者、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客户,尤其是针对中小企业主或个体工商户个人客户,提供个人贷款金融便利服务,主要包括酌情安排延期还款、合理减免利息费用或酌情提供征信维护等业务。

    截至目前,累计受理信用卡金融便利服务申请1343人次,安排信用卡延期还款379户;累计受理114例客户的个人贷款金融便利服务申请,提供包括还款延期、征信调整及利息减免在内的各项服务。

                                          (上海银行)

     

    国泰君安捐赠15辆负压救护车驰援湖北

     

    日前,国泰君安公益基金会与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通力合作,向湖北捐赠了15辆上汽大通V80型负压救护车,范围覆盖全省13个地级行政区。车辆已于2月19日、27日分两批运抵湖北,各医院接收后即刻投入使用。

    负压救护车是利用双负压新技术,在救治和转运一线危重病人和传染病等特殊疾病时,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医务人员交叉感染的几率,常态下也可作为一般救护车使用。

    (国泰君安)

     

    海通证券发行全市场首单绿色疫情防控债

    保障重点地区电力供应

     

    日前,海通证券作为牵头主承销商为大唐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发行规模10亿元、期限3年的疫情防控绿色公司债券,助力其参与疫情防控。

    此单债券是全国首单绿色疫情防控债,部分募集资金将用于保障重点地区电力供应,具体投放于湖北省荆门市屈家岭70MWp农光互补光伏电站项目。

    (海通证券)

     

    上海电气口罩一体机生产“加速度”

     

    近日,上海电气成功交付三枪集团10台平面医用口罩全自动一体机,后续签约设备也将尽快交付。

    疫情期间,上海电气仅用7天就完成了平面医用口罩全自动一体机的研发工作,10天就完成了首批设备生产,在正常情况下,一条口罩生产线制造需35天,安装调试需10天左右。    

    (上海电气)

     

    上海仪电远程医学网络有限公司开展线上公益会诊服务

     

    近日,上海仪电旗下上海卫生远程医学网络有限公司依托白玉兰远程医学平台,积极开展线上公益会诊服务,满足全国各地其他患者在特殊时期的求医问诊需求。

    疫情期间,针对医院无法正常接诊除新冠肺炎以外的各类急重症患者的难题,卫生公司紧急行动,通过白玉兰远程医学平台,帮助基层医院完成了几十例远程医学会诊,及时给予患者准确的诊断和治疗。

    (上海仪电)

     

    光明食品集团旗下糖酒集团有序复工保生产

     

    日前,光明食品集团旗下糖酒集团坚持严防严控,恢复生产。光明糖业云南、广西板块防疫、生产两手抓,22个制糖生产单元共入榨甘蔗近640万吨,产糖80余万吨;英茂糖业凤糖公司通过设备改造、延长生产期等手段,增加酒精产量近2000吨,为疫情防控提供“弹药”;东方先导自复工以来生产小包装糖近78吨;金枫酒业生产袋装黄酒和加饭酒1447吨,保障日常家庭使用;第一食品、捷强共87家零售门店积极做好店铺消毒工作,加强商品供应,提供优质服务。                                      

    (光明食品集团)

     

    上海建科防疫复工“双线齐抓”

     

    日前,上海建科集团坚持生产防疫“两手抓”,科学高效推进复工复产。检验公司化学分析测试中心对校园运动场地合成面层进行分析测试;木材家具检测中心逐步恢复对家具用材木材名称的鉴定检测;金山园区智能制造工厂自动化加工线全面复工,保障核心零件稳定增量;环境公司实验室对竣工验收中厂界无组织进行气体采样监测;工程咨询公司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在建项目安全,商务公司对每一位进入园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上海建科集团)

     

    松江供销人为居民“疫”路守护

     

    日前,松江区供销社9个基层党组织的党员突击队直接投身战“疫”第一线,共1030余名党员群众同心构筑抗“疫”防火墙;医工贸公司分配医用物资累计超过137.3万件,保障全区医疗卫生单位和高速道口防疫人员;余天成公司60家连锁门店日均配送口罩超6万只,其中44家医保药店24小时不停业;云集公司确保13家直营农贸市场环境安全供应,供应粮油、肉蛋、蔬菜等农副产品累计约450吨。中良公司已累计销售大米173吨销售食用油近2400升每日大米库存数量保证维持在50吨左右。     

    (市供销社)

     

    临港集团漕河泾融资平台“主动出击”

    解决中小企业燃眉之急

     

    日前,漕河泾开发区融资平台通过远程视频会议的形式,顺利举行了2020年第一次贷审会,审批通过了5家区内科技企业向融资平台的信用贷款申请,共计2600万元,解决了受疫情影响企业的燃眉之急。

    疫情期间,漕河泾开发区融资平台将继续加大信贷纾困力度,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同时引导合作银行开辟服务绿色通道,与区内科技型中小企业并肩携手,共度时艰。

    (临港集团)

     

    扫码乘车!上海公交启动乘客扫码登记

     

    近日,久事集团上海公交正式启动乘客扫码登记措施。首批800余辆公交车二维码已张贴完毕,覆盖本市中心城区71路中运量、55路、66路、115路、942路、220路等40多条线路。为方便市民能够在乘车时进行扫码,每辆公交车上都在不同的位置张贴有至少三张二维码。

        后续久事公交将尽快完成所有公交线路的二维码张贴工作,确保市民能够及时登记乘车信息,为追溯重点疑似病患相关密切接触者提供数据支撑。   

    (久事集团)

      

    联和投资捐赠38万特殊党费和20万医疗物资

     

    近日,联和投资前往上海瑞金医院慰问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并向瑞金医院捐赠38万余元特殊党费和2万余元群众捐款,还向瑞金医院捐赠价值20万元的医疗物资,该笔捐款和物资将火速支援瑞金医院援鄂医疗队,用于抗“疫”一线。

    (联和投资公司)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