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5期

发布日期:2020-02-28 信息来源:
  • 上海国资
  • 第5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公室                                      2020年02月26日



    抗击“新冠肺炎”

     

    浦发银行落地全国首单国有农业食品企业疫情防控债

     

    近日,浦发银行联席主承的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疫情防控债)成功簿记发行,发行规模10亿元,为全国首单国有农业食品企业疫情防控债暨北京区域首单国有企业疫情防控债。

    首农食品集团是北京食品供应服务保障的主渠道、主载体、主力军,此次募集资金将部分用于该集团下属子公司疫情期间猪肉类产品的采购。

    (浦发银行)

     

    上海银行为医院发放防疫应急贷款

    全力支持防疫物资采购

     

    近日,上海银行为上海德济医院发放防疫应急贷款333万元,用于解决防疫物资采购资金需求,并为医院预留了可随时提用的充足授信额度。

    上海德济医院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抗击疫情,医疗防疫物资消耗加大,资金需求压力增加。上海银行自贸区分行得知情况后,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以现场尽调、微信审贷、远程预审等方式快速审批、快速放款,为医院开辟绿色信贷审批通道,迅速发放防疫医疗物资采购贷款。同时,也为医院预留充足的授信额度,可随时提用,全力支持医院抗疫救灾工作。

     (上海银行)

     

    上海农商银行加强产品创新助力企业

     

    日前,上海农商银行大力开展金融产品创新,着力解决中小企业资金燃眉之急。一是火速上线“应急订单贷”,只要企业确认订单即可获融资支持;二是快速推出“技改支持贷”,对政府应急征用的企业给予技术改造资金支持,最高可给予项目总投入80%的资金支持。三是重点推出“应急资金循环贷”,针对受疫情影响企业的经营周转需求及铺底资金需求,给予3个月到1年的循环贷款,随借随还、灵活支用。针对已发放贷款的小微企业,充分利用“无还本续贷”产品,减轻企业还款压力。充分利用线上渠道7*24小时“远程+不掉线”优势,通过“小微经营快贷”“商e贷”“鑫e贷”等一系列在线产品全力支持企业融资。                          

    (上海农商银行)

     

    海通证券发行市场首单疫情防控短期融资券5亿元

    为企业抗击疫情提供重要资金保障

     

    日前,海通证券作为联席主承销商为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行规模5亿元、期限366天的疫情防控短期融资券,是市场首单疫情防控短期融资券。

    为助力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海通证券和华夏银行迅速启动发行工作,密切沟通主管机关,服务企业发行疫情防控短期融资券。此单债券于2月24日成功发行,本期部分募集资金将用于补充其子公司开封东大化工有限公司流动资金,全部用于84消毒液等防疫应急物资生产。     

    (海通证券)

     

    上汽安吉物流和天地华宇战“疫”再出大招

     

    日前,天地华宇物流公司借助上汽安吉物流“公、铁、水”多种运输方式,利用遍布全国的快运网络优势,在最短的时间内开通上海至武汉铁路专线。

    此次开通的上海-武汉铁路专线面向武汉市全境,主要用于运送抗疫急需的医疗设备和物资,可通过公铁联运实现“门到门”服务,最大程度方便客户发件和收件,助力武汉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介绍,首班上海-武汉铁路专列将于近期发车。

    (上汽集团)

     

    上海电气变“面对面”牵手为“屏对屏”签约

     

    日前,借助上海电气智慧供应链平台,多家产业集团及企业已在平台建立128个采购项目,决标金额超过1300万元。复工以来新建的42个采购项目正在进行中。

    作为智慧供应链平台的首轮试点单位,目前上海电气下属的电站集团和企服公司已经开始全面应用招标平台,其中上海锅炉厂网上建标78个,80%的标的进入开标和决标阶段。企服公司所有集采框架外的采购项目都通过招标平台进行定价,35个采购项目已经决标28项,线上采购工作的迅速推进,不仅将有效改善部分企业因疫情造成的原材料短缺困难,更是为集团加快推进集中采购工作积累经验。

                       (上海电气)

                       

    光明食品集团抗疫情、保春耕

     

    日前,光明食品集团做好疫情防控,确保从业人员健康,紧抓农业生产,深入推进农业转型升级。鼎牛公司加强用工管理,做好用工防疫工作,返青拔节,为夏粮丰收、保障奶牛口粮打下基础。上农种植事业部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调查大田作物生长情况,做好作物生育进程、苗情状况及病虫草的记录工作;用无人机代替轮式机车施药,实现快速精准施药。海丰农业公司做到施肥优先、化控紧跟、杂草挑治、清沟收尾,保证生产忙而有序、忙而有速、忙而有质。

     (光明食品集团)

     

    隧道股份城建设计集团助力沪版 “小汤山”医院改造

     

    日前,隧道股份城建设计集团顺利完成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污水纳管工程,积极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作为上海的“小汤山”医院,承担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集中隔离治疗任务。为更加有效处理抗疫过程中的医疗废水,隧道股份城建设计集团积极现场踏勘,确定污水主管路由,收集周边管线资料,协调造价、结构,仅用一天时间制定完成污水纳管方案,针对选线用地许可、工程施工条件、材料采购等问题进行细化完善,确保设计方案的可实施性和时效性,为工程的顺利实施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了解,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污水纳管工程计划于2月23日前完工。

    (隧道股份)

     

    超越承诺只为温暖抗疫一线

    东方国际三枪集团爱心捐赠湖北物资抵达武汉

     

    近日,首批东方国际三枪集团爱心捐赠湖北省武汉市的保暖衣物已运抵湖北省武汉市环同济大健康科技产业园,将在当地志愿者的协助下陆续分发给武汉市各定点医院及发热门诊,以及其他一些医疗单位和一线单位的手中。

    目前,三枪集团已先后向孝感、恩施、武汉等多个地区送达超过15万套保暖衣物,更多物资也将在近日尽快发往湖北省其他地区。据初步统计,此次三枪集团向湖北一线爱心捐赠的物资将突破40万套,最终保暖衣物和其他物资的捐赠数量将达到约55万套。

    (东方国际)

     

    上海建科集团用科技手段抓防控保生产

     

    复工以来,上海建科集团下属上海建科院机械所通过信息化技术手段,依托现有机械检测信息管理系统和微信公众号,迅速实现了“检测报告远程自助办理”。这一功能的推出,显著减少了用户来回奔波次数,降低了用户业务办理综合成本,解决了防疫关键期减少人流的难点问题。上海建科院金山园区智能制造工厂的核心零件的自动化加工线已于年后全面复工,对于减轻人工依赖,提升人员防疫安全,保障核心零件稳定增量有着重要的作用。

    (上海建科院)

     

    金山区社涉农企业积极做好春耕备播供应工作

     

    日前,金山区社积极做好金山区春耕备播种子、农资供应工作。一是早谋划、早安排、早落实。发挥系统种子、农资供应和服务主渠道作用,备足春耕农业生产所需物资。二是创新种子精选方式。启用色选机,筛选出优质种子,保证种子质量与种子出芽率。三是采取多种销售措施,提高便民服务水平。采取电话预约、网上销售、集中提货、送货上门等服务形式销售农资产品。利用合微信工作群开展农技咨询,提供春耕生产技术服务。四是加强行业自律,开展诚信经营活动。不囤积货源、不制假售假、不哄抬价格,稳定区域内各种子、农资经营网点价格,维护市场稳定。

    目前,农资公司已储备各种化肥近400吨,各类种子70余万斤,基本能够满足农民春耕备播所需。

    (市供销社)

     

    临港集团下属园区复工率稳步上升

     

    近日,临港集团下属园区企业复工率稳步上升。截至目前,3600多家企业有序复工,占园区实体入驻企业总数的75.72%,现场到岗员工15万多,相比复工首日,复工企业数量增长84.01%,复工员工增长152.79%。其中,临港新片区各园区复工企业570多家,占实体入驻企业总数的75.09%。为保障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复工复产,临港集团在最短时间内统筹资源,招募工人到岗,提供了近400名非沪籍员工宿舍和工厂防疫物资,完善了市政配套基础设施,确保特斯拉工厂安全有序复工。

    (临港集团)

     

    上海联交所采取积极举措支持企业抗疫情减负担

     

    近日,上海联交所制定措施明确,在疫情期间和疫情结束后三个月内,对在上海联交所完成交易的有关项目减免相关费用。一是对中央企业所属双百企业、混改试点等重点项目及上海市国资国企重点混改项目,免费为增资人(转让方)提供项目咨询等延伸服务;二是对有关中小微企业特别是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且贡献突出的企业,减免交易基础服务费等费用;三是对按照市国资委《关于本市国有企业减免中小企业房屋租金的实施细则》要求所涉及的租赁项目,免收交易服务费用。                                   

    (上海联交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