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4期

发布日期:2020-02-14 信息来源:
  • 上海国资
  • 第4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公室                                      2020年02月13日


    l  抗击“新冠肺炎”

     

    市国资委加强组织领导

    多措并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日前,市国资委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下发《关于划拔留用党费用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向系统42家企业集团划拔党费共529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协调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部门为上药集团、机场集团、上海城投生产运营提供进一步支持保障。协调华虹集团、申迪集团、联交所、浦发银行、交运集团、长江联合集团向东浩兰生集团集中采购防疫物资事宜。转发团市委有关工作通知,适时组建相关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在官方微博“上海国资发布”新设#上海国企人战“疫”在一线#专题,聚焦市国资委系统抗击疫情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人物。向系统企业下发关于复工复产有关工作的提示。

    (市国资委)

    浦发银行开发上线“口罩预约登记”服务

     

    日前,浦发银行基于其生活服务平台开发上线“口罩预约登记”服务。该功能可为居委会、社区物业、药店等定制线上预约链接,小区居民不再需要现场排队登记,在家中就可以通过居委会、业主群的分享页面,一键完成口罩预约,并随时统计查看预约情况,安全方便。

    目前,浦发银行正在积极推广该项服务,上海地区已有万源城御小区、万源城御溪小区、大华水岸蓝桥小区等开始使用该项预约登记服务,预计将惠及住户居民2500余户。 

    (浦发银行)

     

    上海农商银行提供10亿元融资规模

    支持疫情防控期间上海市地产农产品保供

     

    日前,上海农商银行与上海市农委紧急磋商建立10亿融资规模的“地产农产品生产企业融资需求应急保障机制”,并开通绿色审核通道,用于支持本市疫情防控需求的地产农产品企业稳定生产、保障供应,确保生产不断档、供应有保障、价格基本稳定。

    作为上海市“三农”金融服务的主力军,上海农商银行此前已宣布首批捐赠人民币1100万元用于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专项行动”项目,同时第一时间启动支农绿色通道,及时提供资金支持,以金融力量驰援更多企业、个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海农商银行)

     

     

    中国太保为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

    6000名建设人员提供专属保险保障

     

    日前,中国太保产险湖北分公司为雷神山医院和火神山医院项目近6000名参与建设的工作人员免费提供专属风险保障,保障人群包含项目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人均保额为60万元,总保额数十亿元,保障范围主要覆盖因意外伤害及疾病导致的身故、伤残等。这是公司继向湖北(含援鄂)医护人员提供超千亿专属风险保障之后,在履行社会责任、参与全民抗疫方面的又一担当举措。

    在全国加强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中国太保将继续举全力支持抗击疫情,用专业产品和贴心服务,为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贡献力量。

    (中国太保)

     

    上海电气集团向武汉疫情防控一线捐赠CT设备

     

    日前,上海电气集团向武汉红十字会捐赠7台价值达2475万余元的CT设备,同时安排5位安装工程师一同前往,为武汉设备接收医院提供现场服务。

    上海电气旗下康达医疗是国内专业的医学影像制造商,此次捐赠的7台X射线计算机体层摄影设备和7台稳压电源在内的诊疗设备,可有效提高对新型病毒肺炎影像的检查效力。大孔径机架设计,能方便穿着隔离服、佩戴多项辅助设备患者检测。微辐射拍摄以及32排28160个探测器单元、0秒等待扫描等迭代技术,可精确呈现高质量影像链,快速检测出新型病毒性肺炎征象。 

    (上海电气)

     

    隧道股份加强城市运行管理安全保障

     

    日前,隧道股份下属城市运营隧道股份城市运营3500余名运维、清障、应急、信息登记人员全员到岗,24小时值守一线道口。志愿者在各检查站、道口设施严格按照防疫标准,实施道口设施、初检区域、复检区域、隔离区域定时消毒。城市运营还运用“智慧运管中心”时刻监控各高速道口交通情况,调度资源严控车流集聚,严格落实进出沪车辆人员“逢车必检”,建立人车信息档案,确保每辆进出沪车辆信息可追溯,确保所有来沪车辆人员健康检疫“一个也不漏”、信息登记“一条也不少”,按照“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原则,保障市民安全。

      (隧道股份)

     

    东浩兰生集团陆续向近三十家企业提供约50万只口罩

     

    日前,东浩兰生集团陆续向上海近三十家企业,提供约 50 万只口罩,货品从东浩兰生集团下属的上海市医药保健品进出口有限公司仓库出库。截至目前,东浩兰生集团已将首批口罩送达临港集团企业,支援新片区建设,积极应对即将到来的“复工潮”。

    面对全球防疫物资紧缺局面,东浩兰生集团积极动员旗下贸易公司,国贸集团承担起组织协调重任,连日来不间断开启“全球购”和“全球运”模式,将物资提供到紧需的地方。

    (东浩兰生)

     

    “三枪”品牌应急生产防护服交货

     

    日前,东方国际集团结合自身优势制定工作方案,全力以赴通过多种渠道组织生产资源,快速形成具备一定规模的防护服生产能力。目前,旗下龙头股份三枪集团经过夜以继日地连续作战,克服重重困难,已经实现了民用防护服生产能力从无到有的突破,并已初具规模达到日产5000套的生产能力。

    后续,随着原材料的不断补充进货,还将继续快速组织内外部资源,力争尽快达到8000套以上的日生产能力。

     (东方国际)

     

    国盛集团构筑并肩抗击疫情共同体

     

    日前,国盛“基金集群”充分发挥自身的业务资源,联合投资企业,构筑并肩抗击疫情共同体。国盛资本、军民融合基金、盛石资本纷纷采取各项有效措施积极应对疫情,分期分批采购必要的防护物资,为复工做好周密准备;利用“互联网+”模式成立防控工作小组,分类制定并实施疫情防控策略和严格的隔离观察期限,组织落实每日信息报送,并加强科普宣教、健康提示等措施。

    据不完全统计,国盛“基金集群”所投资的海亮集团、康达新材等已累计捐款超过2000余万元,美年健康、安科生物、康达医疗等捐赠了核酸检测试剂等抗击疫情急需的药物及医疗设备。

    (国盛集团)

     

    机场集团工会下拨专项资金 慰问疫情防控一线职工

     

    近日,机场集团向奋战在防疫第一线的相关单位下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资金100万元,以做好一线职工服务保障工作。资金使用范围主要包括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基层职工、发放防疫慰问品、对直接参与防疫防控的职工给予适当的临时性补贴等,专款专用,不得留存和挪用。

    同时,加强联络沟通,拓宽来源渠道,为基层单位、个人特别是春节期间值班留守及坚守岗位的员工发放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努力保障一线职工健康安全。    

    (机场集团)

     

    上海联交所坚持“防控无死角 服务不下线”

    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日前,上海联交所坚持“防控无死角、服务不下线”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保障交易系统稳定运行, 24小时不间断对交易系统技术维护,确保各市场主体可通过线上完成相关交易业务。同时,畅通企业官网、官微、在线客服和电子邮件等渠道,为客户及时提供线上咨询、答疑、洽谈等服务;加强现场值班,为确需现场办理业务的客户提供服务。受理、审核、结算等相关部门每日指定专人现场值守,做好交易业务支撑服务。非现场值守人员则采取电子邮件、电话、微信等灵活办公方式做好相关保障服务。

    (上海联交所)

     

    绿地集团全程协助海外华人防疫物资捐赠

     

    日前,绿地集团将50箱1250套杜邦TYVEK800进口医用防护服运抵上海,为迄今上海接收的最大一单由海外华人企业捐赠的防疫物资。

    绿地集团作为该笔物资的协调者及承运方,充分发挥全球供应链优势,携手申康中心在上海海关、市药监局、东航物流的配合下,由市商务委、市经信委、市卫健委及上海慈善机构参与推动,以创新方式打通了一条完整的海外捐赠物资第一时间运抵国内防疫一线机构手中的“绿色”通道,快速完成物资的运输、清关、检验,第一时间送达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用于一线抗疫,完成了一场海外华人的爱心接力。

    (绿地集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