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3期

发布日期:2020-01-23 信息来源:
  • 上海国资
  • 第3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公室                                      2020年01月23日


    l  经济工作

    上汽与Mobileye深化战略合作

     

    近日,上汽集团与Mobileye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携手在中国应用推广“道路体验管理”解决方案。

    根据协议,上汽集团自主开发的全新一代智能驾驶辅助系统(ADAS)将搭载Mobileye最新的视觉芯片,利用芯片感知获取道路交通信息,帮助车辆更好判断路况,提升驾驶安全性和舒适性。同时,双方还将共同开展L3-L4级别的智能驾驶项目研究合作。此次合作,将进一步巩固各自在智能驾驶技术上的先发优势,共同推动智能驾驶汽车在国内早日落地。

    (上汽集团)

     

    全球单轴容量最大火电在阳西投运

     

    日前,广东阳西电厂二期两台1240MW机组试运行启动庆典仪式成功举行。阳西电厂二期5、6号机组是当今世界单轴容量最大、轴系最长的超超临界燃煤火电机型。上海电气通过自主研发,对机组关键部件进行了大量研究和二次创新,成功攻克了大尺寸塔式锅炉燃烧稳定性、机组长轴系稳定性、大容量发电机冷却等关键技术难点,同时,在参数、容量、模块、功率等方面均取得了突破,使得机组具有宽幅调节性能优良、能耗低等特点,节能减排指标达到国际火电机组最严格标准。 

    (上海电气)

     

    隧道股份珠海金琴快线T2标主体顺利合龙贯通

     

    近日,由隧道股份路桥集团承建的珠海市金琴快线工程(港湾大道-梅华立交)T2标工程主体桥梁实现合龙贯通。

    作为金琴快线工程整体的一部分,珠海市金琴快线工程(港湾大道-梅华立交)T2标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包括桥涵工程、道路工程、管线工程、交通工程、安监工程、照明工程、景观工程、临时交通施工组织等。其中,路桥集团承建了1.27公里主线桥及两条匝道。

    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珠海主城区交通压力,实现珠海城市外围高快速通道与市政路网的高效衔接,对促进珠、港、澳及珠三角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隧道股份)

     

    虹桥投资发展论坛暨虹桥基金小镇落成仪式成功举办

     

    日前,首届虹桥投资发展论坛暨虹桥基金小镇落成仪式在上海闵行区虹桥基金小镇会议中心举行。

    虹桥基金小镇定位于中国首席基金小镇,将打造成为具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国内顶尖的金融集聚区。自2018年开园以来,虹桥基金小镇的111栋独栋别墅整修一新,已具备办公功能;引入双创旗下多个基金、国药旗下的国控投资、上汽旗下的恒旭投资、弘毅投资、拙朴投资、新进创投等不同特点的投资机构,形成一定集聚效应;与上市公司开展深度合作,在短短一年多时间里,已经有30多家机构入驻,产业形态初步显现,基金规模超过1000亿元。 

     (东浩兰生)

     

    宝山区供销社参展“上海新春农产品大联展”

     

    日前,第十八届上海新春农产品大联展在上海农业展览馆启幕,宝山区供销社代表宝山区参展。该社以“爱心帮扶”为出发点,结合上海市民饮食消费习惯,有针对性的组织云南曲靖市、宣威市、维西县、新疆叶城县等定点帮扶地区的20多种特色农产品参展销售,并组成志愿者团队,全方位服务于本次展会。

    近年来,宝山区供销社通过产业扶贫形式,积极打造“云品是宝”功能性平台,助力帮扶地区特色农产品销售。本次参展,一方面充实了春节前上海市场的农产品供应,另一方面,丰富了宝山区供销社扶贫形式,为帮扶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

    (市供销社)

     

    上海首个全装修交付市属保障房项目浦江9号顺利竣工

     

    近日,上海首个全装修交付的市属保障房项目浦江9号顺利通过竣工备案。该项目荣获“上海市优秀保障性住房”“上海市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上海市文明施工示范工地”等多项荣誉,并通过住建部“国家装配式科技示范工程”初审。

    该项目位于闵行区浦江镇,西邻召楼路,南至盐铁塘,东至三鲁路,北至浦涛路,总建筑面积114208.93平方米。项目由8幢17层、4幢18层的高层住宅和1个地下车库组成,采用整体装配式剪力墙结构体系,预制率为40.1%。项目可提供1188套房源,主要用于静安区动迁居民安置。 

    (上海地产集团)

     

    上海产权市场建立长三角体育资源交易平台

     

    日前,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与上海市体育局合作,并协调江苏省体育局、浙江省体育局和安徽省体育局,共同建立长三角体育资源交易平台。

    据了解,平台具有介绍展示、政策法规公布、意向线索收集、交易规则公布、行业动态发布、投资人管理等优势,立足长三角,坚持信息共通、资源共享、平台共建和业务共拓,提升信息集散、资源整合、项目孵化、产融结合、产品流转等功能,为各类体育资源交易提供专业规范的服务。 

    (上海联交所)

     

    城投控股置地集团杨浦新江湾城尚浦领世双子塔开工

     

    近日,由城投控股置地集团和铁狮门共同合作开发的杨浦新江湾城尚浦领世双子塔正式开工。

    尚浦领世双子塔作为整个尚浦领世项目最有特色的核心组成部分,将充分结合新江湾城独有的自然生态环境,打造国际化、智能化、生态化的未来多功能社区。领世双子塔创造性地采用建筑核心筒及电梯厅外置手法,最大程度提供办公大开间并体现空间规划的灵活性,形似双眼的空中露台设计被誉为“智慧之眼”。作为新江湾的门户入口,双子塔两栋高层建筑分别高达280米和250米,建成后将成为上海东北部地区最高的新地标建筑。

    (城投集团)

     

    久事公交为上海“两会”提供一流用车服务

     

    日前,久事公交集团全力做好各项交通保障工作,确保上海“两会”顺利召开。集团认真做好所有车辆例保,合理设置应急备车点,建立三级联动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制定专线及短驳的走向、停靠、返程线路表,深化服务人员专业培训,全力为“两会”交通保障提供一流的服务。同时,做好会务车辆保障准备。人大保障用车由所属巴士一公司、二公司承运,开设25条专线,并安排餐饮用车、轨道站点接驳车、备车及后勤保障、机务保障用车,共计投用38辆新能源公交车。政协保障用车由所属巴士三公司、四公司承运,开设18条专线,共计投用39辆新能源公交车。

    (久事集团)

     

    简讯

    ▲日前,浦发银行与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区域经济发展、旧区改造、城市更新、金融聚集带建设、区域商业升级改造、国资国企改革、智慧云、科技金融、普惠金融服务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浦发银行)

    ▲日前,在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上海建工市政总院大型污水厂污水污泥臭气高效处理工程技术体系与应用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上海建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