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2期

发布日期:2020-01-19 信息来源:
  • 上海国资
  • 第2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公室                                      2020年01月16日


    金融工作

    浦发银行与河南省联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浦发银行与河南省联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牌照互补优势,积极在资金业务、代理业务、金融科技、风险管理及人才交流等领域开展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促进共同发展。

    河南省联社是河南省机构网点最多、服务区域最广、存贷款规模最大的地方性金融机构。目前,浦发银行与河南省联社系统内139家法人机构中的92家实现了合作,业务品种涵盖资金业务、代理业务以及金融机构销售等。

    (浦发银行)

     

    全国首家金融机构支持“电子亮证”

    上海银行助力上海“一网通办”改革

     

    近日,在“随申办”超级应用发布暨“一网通办”政银合作签约仪式上,上海银行与上海市大数据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全面支持“随申办”应用的“电子亮证”功能。

    “随申办”应用的“电子亮证”功能是指,上海市民只需在“随申办”APP中选择身份证、户口簿等所需证件并亮出二维码,便可代替实体证件,在银行网点柜面与ITM智能柜员机双渠道办理全套金融服务。上海银行沪上223家网点全面支持该功能。今年内,各类企业也能享受这一便捷服务。

    (上海银行)

     

    上海农商银行与上海安徽经济文化促进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前,上海农商银行与上海安徽经济文化促进会举办战略合作签约活动,为两地企业开辟金融服务快速通道。

    上海农商银行作为一家“厚道务实、敏锐专业”的国有控股商业银行,在服务普惠、服务民生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不断推进,上海农商银行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与上海安徽经济文化促进会进一步加强沟通联动,不断深化合作,为上海、安徽两地优秀人才及优秀企业搭建全方位金融服务平台,以高质量金融服务回馈社会。

    (上海农商银行)

     

    经济工作

     

    运行一年 上海电气三星智慧能源项目减排数据亮眼

     

    日前,上海电气崇明三星镇“互联网+”智慧能源示范项目安全运行365天,累计发电量近220兆瓦时,累计二氧化碳排放量0千克,累计二氧化碳减排量218吨,相当于种植近120棵树。

    这些数据证明,作为国内首个自主开发设计的“源网荷储”一体化、风光储多种能源互补,基于绿色能源灵活交易的智慧分布式低碳、田园综合体微电网系统的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初见成效。

    该项目稳定运行一年来,得到了各方面极大关注,解放日报、中国能源报等54余家媒体到现场采访,并获得了中国能源报颁发的“十大能源互联网项目奖”殊荣。

    (上海电气)

     

    隧道股份打造成都市首家桥梁预制装配式构件生产基地

     

    近日,隧道股份市政集团与成都交投集团、城建设计总院等多家单位联合打造的西南地区首个综合性预制构件生产企业和研发基地——成都交投建筑工业化有限公司(邛崃装配式构件生产基地一期项目)全面落成。

    邛崃装配式构件生产基地采用工厂化生产模式,在构件成型阶段,相比看天吃饭的现场浇筑,可以大幅度提高构件的精度,锻造出质量更好的产品。此外,根据施工进度计划,预制构件还可以提前下单制作。

    (隧道股份)

     

    锦江会展成功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酒店

    投资加盟与特许经营展览会及同期展

     

    日前,由锦江国际会展公司主办的“第八届中国(上海)国际酒店投资加盟与特许经营展览会”及同期展在上海成功举办。本次展会展览总面积4万平方米,三天累计专业观众达14600人,同比均有大幅增长。今年,锦江会展针对众多规划、投资、建设中的文旅项目,探索创新,着力打造中国文旅产业投资洽谈会这一新的专业平台,推动文旅项目与投资方、服务商的精准对接,增强了展会在行业中的口碑和影响力。

    目前,展会已逐步成长为国内唯一的酒店业投资加盟展和全产业链交易展示平台。

    (锦江国际集团)

     

    哈尔滨国际商品展销中心正式启动

    东浩兰生力推进博会溢出效应辐射东三省

     

    近日,由东浩兰生集团与哈尔滨市委、市政府合作成立的哈尔滨国际商品展销中心正式启动运营。

    哈尔滨国际商品展销中心是继江苏国际商品博览会后,东浩兰生集团带给全国消费者的又一个“进博会福袋”。作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6+365”常年展销平台,展销中心位于哈尔滨市道外区中华巴洛克 A1号楼,建筑面积 4086 平方米,提供进口商品展示、交易及综合服务。展销中心采取线上线下同步销售模式,主要展销“大健康”商品,包括医疗护理及保健产品、运动器械及体育用品、智能化日用消费品、老年及婴幼儿生活用品、优质进口食品和各国特色商品等六大类产品。

    (东浩兰生)

     

    全球跨境技术贸易中心在临港新片区揭牌启动

     

    近日,由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上海报业集团、临港集团和上海技术交易所联合共建的全球跨境技术贸易中心正式揭牌启动。

    全球跨境技术贸易中心旨在通过融入全球技术转移工作网络、国际证券交易所,国际技术转移组织机构、知名高校研究机构、国际资本等国际资源和长三角协同创新网络、上海科技功能性平台、国内知名科研院所、国内科技服务机构、国内科技金融机构等国内资源,构建科技跨境贸易、全球研发培育、高端产业企业跨境、国际科研人才和跨境资本配套五大服务中心为一体的世界级跨境技术贸易枢纽。

              (临港集团)

     

    金融科技助力产权交易

    上海联交所新一代交易系统成功上线

     

    近日,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新一代交易系统和新官网群正式切换上线、投入运行。

    新一代交易系统对标“安全如券商、便捷如电商”的总体要求,在灵活性、拓展性、开放性、便捷性、智能性等方面都有较大提升,具有前中后台分离、便捷对接外部平台、支持线上结算支付和引入第三方BI服务等优势。作为本次建设独具特色的市场服务子系统属行业创新,开发了CRM(客户关系管理)、线索管理、线上认证等功能,与市国资委系统对接,预留工商登记接口,实现了交易门户的一网通办,大幅改善了对交易各方的精准服务,为优化本市营商环境做出贡献。

      (上海联交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