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1期

发布日期:2020-01-15 信息来源: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第1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公室                                      2020年01月09日


    l  金融工作

    浦发银行与山西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浦发银行与山西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能源矿产、城市基建、战略性新兴产业、综改示范区建设、乡村振兴等领域加强合作。浦发银行将为山西省提供信贷、非信贷融资、地方债券承销、PPP项目合作以及贸易融资等金融支持。

    签约仪式上,浦发银行太原分行还分别与山西国际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山西金控集团有限公司、山西煤炭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大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签署银企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浦发银行)

     

    上海农商银行与工商银行成功举办融安e信签约仪式

     

    近日,上海农商银行与中国工商银行在外滩总部大楼成功举办了融安e信签约活动。

    工银融安e信数据平台以风险管理为核心,整合了来自中国工商银行内部、社会公信体系、国内外金融同业、境内外反欺诈服务组织等多方权威信息。通过引入该数据平台,将进一步推动农商银行深入开展预警模型研究,提升风控水平,打好金融防御攻坚战。同时,加强银行产品与服务研究,提高金融创新能力,在产业内形成共享共荣共融的积极生态圈,树立银银合作典范,助力农商银行业务行稳致远。

                                    (上海农商银行)

     

    海通证券在疆举行公益捐赠  倾心助力扶贫工作

     

    近日,由海通证券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播音主持实践锻炼基地联合主办的“海通·爱朗读”推普脱贫公益项目捐赠仪式先后在新疆喀什地区叶城县第二中学和麦盖提县第七幼儿园举行。捐赠仪式上,海通证券向新疆叶城县和麦盖提县9所学校的师生代表捐赠了9台朗读亭和数万册图书,向叶城二中和麦盖提七幼的孩子们赠送了由海通证券全体员工捐赠的3710个暖冬爱心书包,内含绒线帽、蜡笔、水彩颜料等爱心礼物。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海通证券将继续助力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持续开展“海通·爱”系列公益项目,把“爱在海通”的品牌内涵不断丰富和传递。                 

    (海通证券)

     

    l  经济工作

    浦江游览、豫园股份、上海中心

    携手签署旅游文创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近日,浦江游览、豫园股份、上海中心在上海中心大厦共同签署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三方将开启水岸联动、文创联合、餐饮服务、合作推广等领域的全面合作模式。通过联票推出集浦江游览、上海中心、豫园老城厢于一体的个性化产品,全方位打开全域旅游;合作开发文创特色衍生品,将文化产业运营与水上旅游运营结合,通过文化创意改善优化消费环境;研究联手上海老字号餐饮品牌与水上游船相结合的联动发展,强化组团式宣传提升国内外市场的知名度。

    (交运集团)

     

    隧道股份设计的嘉兴有轨电车一期工程正式开工

     


    近日,嘉兴市现代有轨电车、火车站枢纽及沪嘉城际铁路先行工程集中开工仪式在现代有轨电车庆丰路车辆基地召开。

    此次开工的市区现代有轨电车(一期)工程由隧道股份城建设计总院设计。工程包括有轨电车T1线(安乐路站-嘉兴南站),线路长13.8km,T2线(东升路站-环城南路站),线路长1.8km,设车辆基地1个(庆丰路停车场),车站20座。在嘉兴一中站、南湖湖滨站建设人行天桥2座,在瓶山站、禾兴路站建设人行地下通道2座,建设工期18-24个月。     

       (隧道股份)

     

    临港集团参与投资建设的徐汇北杨人工智能小镇项目正式启动建设

     

    日前,徐汇北杨人工智能小镇项目正式启动建设。北杨人工智能小镇项目是由临港集团下属漕河泾开发区总公司、汇成集团、华泾镇共同投资建设的高端智慧产城综合体,也是漕河泾总公司“二次创业”的重点项目之一。

    北杨人工智能小镇项目位于徐汇区华泾镇,紧邻在建的轨交15号线朱梅路站,占地面积370亩,包括研发用地、租赁住宅、社区服务设施和基础教育设施等,地上可建面积74万平方米,总投资超过150亿元,预计在2023年首期建成。在上海“人形分布、多点联动”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规划中,北杨人工智能小镇承担着上海“人”字产业发展 “交汇点”的重要使命,建成后将成为国家级人工智能的集聚地、创新群和发展极。                       

    (临港集团)

     

    地产集团与上海农商行签订乡村振兴银企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乡村振兴银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市政府举行。上海农商银行拟向上海地产集团美丽乡村项目提供总额不低于100亿元专项融资额度,以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支持美丽乡村建设为立足点和出发点,提供涵盖盘活农村土地资源、推动农业提质增效、保障农副产品供应、支持农业一二三产融合、助力农民收入增加等多领域、多层次的综合三农金融服务,进一步助力上海美丽乡村建设。

    根据协议,双方将率先在嘉定“乡悦华亭”项目进行试点,提供开发贷、个人消费贷、流动资金贷等多元贷款品种,并执行优惠利率。

    (地产集团)

     

    城投集团配合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全面完成

     

    近日,城投集团配合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应急工程施工全面完成,并于2020年1月1日0时开始全网切换,逐步实现省界收费站的正式撤消。工程自2019年上半年启动,涉及9个区、11条高速公路、4个省界收费站,包括改造10个路段收费中心系统、71个收费站系统,新建221套ETC门架系统、通信传输及网络信息安全系统。

    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不仅有利于解决长三角高速公路省界的交通拥堵问题,进一步提升高速公路的通行效率,降低车辆运营成本,同时也有利于降低高速公路的运营、管理成本和人力成本,对实现长三角交通一体化,加快智慧公路建设,促进高速公路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上海城投集团)

     

    简讯

    ▲日前,浦发银行与山西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山西省提供信贷、非信贷融资、地方债券承销、PPP项目合作以及贸易融资等金融支持。

    (浦发银行)

    ▲日前,临港集团与华东建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临港新业坊·源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建筑设计服务、办公载体、园区开发基金、海外业务拓展、人才交流和培养等领域展开合作,共同推进临港新片区建设。

    (临港集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