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42期

发布日期:2020-01-07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第42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公室                                      2019年12月31日


    l  金融工作

    浦发银行子公司浦银国际获批香港证监会证券交易业务牌照

     

    日前, 浦发银行旗下浦银国际全资子公司浦银国际证券有限公司获得香港证监会颁发的第一类“证券交易”及第四类“就证券提供意见”牌照。 

    浦银国际证券有限公司是浦发银行集团在境内外唯一的证券交易平台,也是重要的财富管理平台和金融科技创新平台,可协助客户快速接入全球证券市场,提供全市场证券产品的交易服务,如股票、债券、基金及衍生品等,并提供全方位的交易投融资服务,如融资融券、投资咨询、新股融资以及各类衍生产品等。

    (浦发银行)

     

    强化科创金融服务

    上海银行携手担保中心推出“科创贷”

     

    近日,上海银行与上海市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管理中心(简称“担保中心”)共同启动《科创企业专项担保资金实施方案》。担保中心将单列规模不低于10亿元的科创企业专项担保资金,为本市优质科创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服务。上海银行作为首家与担保中心开展合作的银行,针对该方案签订“科创贷”产品合作协议,提供最高1亿元、最长3年的流动资金贷款支持。

    本次与担保中心签约,是上海银行持续丰富多元化科创金融产品体系、进一步提升科创金融服务能级的探索和尝试。通过“科创贷”专项产品,上海银行将充分利用科创企业专项担保资金,与担保中心共同为本市广大科创企业提供更简易、更高效的融资支持,以实际行动服务实体经济、支持上海科创中心建设。

    (上海银行)

     

    海富通荣获东方财富风云榜“2019年度最具成长性基金公司”

     

    近日,“2019东方财富风云榜”在成都揭晓,海富通基金凭借产品在2019年度的整体表现以及公司快速成长的品牌实力,荣获“2019年度最具成长性基金公司”。

    近两年,海富通基金积极修炼“内功”,不断提升投资管理能力、完善产品线、提升公司综合服务水平。未来,海富通基金将继续以切实提升投资业绩、不断增强投资者幸福感为宗旨,着力培育良好的投资文化、正确的投资理念、合理的投资流程、稳定的投研团队,致力于打造一批易被投资者理解、风格明确不漂移、业绩持续有竞争力、能够解决客户痛点的好产品,不断满足投资者多层次资产配置需求。

    (海通证券)

     

    l  经济工作

    海外项目管理升级

    上海电气出口的第二台百万煤电机组投运

     

    近日,由上海电气电站集团提供机电设备的印尼爪哇72×1050MW燃煤发电工程1号机组通过168小时试运行,机组运行平稳,各项指标表现良好。

    在上海电气“三步走”战略指引下,电站集团正在加大力度推动产业转型,积极组建外贸项目执行团队,充分做好技术储备,加快国际化和产业“走出去”的步伐,确保外贸项目的数量与质量同步、软件与硬件同步,提升电站集团海外项目执行的管控能力、交付能力和服务能力,赢得了海外业主对上海电气品牌、设备品质及现场服务的高度认可。

    另悉,爪哇2号机组已进入了紧张的调试阶段,预计在今年投运。 

                                                    (上海电气)

     

    中国宝武集团与上实集团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协同推动高质量发展

     

    近日,中国宝武集团和上实集团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协同推动高质量发展。双方将积极借鉴国内外先进理念与经验,依托双方资源、人才、技术等优势,加强科创研发、金融投资、环保科技、贸易服务、文化创意、园区转型、城市更新等领域的合作,并按照“产业为先、产城融合”原则,以宝地上实公司、宝武上实环保科技产业园项目为载体,积极推动吴淞工业园区、宝武罗泾产业园区整体转型。双方将通过全方位深度合作,实现服务国家战略和企业自身高质量发展的有机统一。                                 

    (上实集团)

     

    隧道股份城建设计集团结盟百度

    共建数字智能城市生活

     

    近日,隧道股份城建设计集团与百度公司正式达成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城市基础设施设计建设、高科技互联网等方面的优势,共享优质资源,形成技术联盟,在智慧城市规划、车路协同、大数据等领域深入合作,实现信息化与工业化的高度融合。

    隧道股份城建设计集团作为百度的战略合作伙伴,将深度参与百度Apollo计划,为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对接“无人驾驶”需求,加速基础设施智能网联等新兴技术升级提供全面、系统、可靠的解决方案。

    双方还将开展智能网联、智慧交通、智慧城市等新技术的科学研讨、实地调研、专家学术交流和科研课题研究等工作。

    (隧道股份)

     

    迈出展馆管理输出的“第一步”

    东浩兰生会展集团与南京空港会展小镇签订委托管理协议

     

    近期,上海东浩兰生会展(集团)有限公司与南京空港会展小镇签订委托管理协议,东浩兰生会展集团受托对南京空港会展小镇会展综合体——南京空港国际博览中心项目进行整体管理。

    作为中国第一个提出“会展小镇”概念的项目,南京空港会展小镇坚持市场化驱动、差异化特色、国际化视野、高能级资源的运营原则。目前,南京空港国际博览中心的各项管理工作已全面展开,东浩兰生会展集团将以专业的展馆运营经验,落地国内产业及市场环境,助力小镇快速形成成熟有效的会展运营机制,提升会展服务品质和能级,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积极打造南京空港会展小镇的优质品牌,实现合作共赢。                                  

    (东浩兰生)

     

    东方国际实力硬核科技助力“胖五”再上九天揽月

     

    日前,长征五号遥三运载火箭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约2220秒后,与实践二十号卫星成功分离,进入近地点192千米、远地点6.8万千米的预定轨道,任务取得圆满成功。长征五号后续还将承担中国天宫空间站、北斗导航系统、探月三期工程及其它深空探测等多项关键任务。

    成功发射的背后,有东方国际硬核科技——芳砜纶默默无闻的贡献。外观普普通通的芳砜纶纤维,却兼具耐温等级高、尺寸稳定性好、树脂亲和性佳等优异性能,用其编制的芳砜纶复合材料重量轻,防烧蚀性能强,先后用于多项远距离航天发射任务并获得成功验证。                                         

    (东方国际)

     

    浦江游览班轮航线首航成功

     

    近日,交运集团下属浦江游览公司开发的全新航线产品,“浦江游览班轮航线”首个航班在金陵东路码头启航。该航线由金陵东路游船码头、秦皇岛路游船码头、东方明珠码头组成“黄金三角”,以黄浦江为轴、游览船为线,串联起浦江两岸风景,首次实现了环形航线、定时定点、多点停靠、水景联动,进一步丰富了黄浦江游览产品体系,加强了水陆文旅商联动。

    班轮航线每天11点至16点将在金陵东路码头正点发船,航班间隔时间为1小时每班,一天6班。明年,随着更多码头、景点的加入,班轮航线还将进一步延伸。                        

    (交运集团)

     

    临港集团与上海证券交易所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近日,临港集团与上海证券交易所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和平台优势,重点围绕推动金融创新业务、支持园区优质企业上市、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等方面开展合作,提升临港新片区金融创新服务能力和金融市场开放水平,推动临港集团下属园区科技创新企业在上交所上市融资,探索临港集团下属园区开展相关金融创新业务,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和将临港新片区打造成为世界级产业集群作出贡献。                

    (临港集团)

     

    上海国和投资及旗下浦赢建和加入“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联盟”

     

    日前,“走进上交所、拥抱科创板”2019年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年会在浦东上交所交易大厅举行。上海国和投资及旗下浦赢建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29家机构成为新签约成员,基地联盟成员增加到85家。
        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自201811月揭牌启动以来,紧紧围绕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和科创板注册制两大战略任务,着力发挥金融要素市场的集聚辐射作用,呼应长三角企业的上市需求,打通科创资源和资本市场两大要素,构建覆盖长三角科创企业全生命周期的十大金融服务功能。                                

    (上海国际集团)

     

    上海郊环隧道顺利通车

     

    近日,沿江通道越江隧道(浦西牡丹江路-浦东外环线)新建工程(正式命名为“郊环隧道”)建成试通车。

    郊环隧道西起浦西富锦路、牡丹江路路口东侧,穿越长江和黄浦江后止于浦东外环线双江路以东,全长约8.7公里。两台直径15.43米超大直径盾构从浦西到浦东推进,先后成功穿越长江防汛大堤,小沙背涵闸、长航码头桩基、国际邮轮码头、炮台湾公园钢渣层、吴淞导堤等构筑物,是首条连续穿越长江和黄浦江的超大直径盾构隧道。其中隧道线路总长6.5公里,江中圆隧道段长5.2公里,圆隧道外径15米。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隧道段设计车速为80公里/小时。                               

    (上海城投集团)

    简讯

    ▲日前,国际集团旗下金浦投资旗下金浦信诚移动互联基金投资项目亿航智能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上市(股票代码NASDAQEH),成为中国无人机第一股。                         

    (上海国际集团)

    ▲今日,由城投公路负责建设的G318沪青平公路嘉松公路人行过街天桥建成投用,将有效改善该区域行人过路条件,提高路口通行能力和交通安全,进一步提升赵巷镇商圈城市形象。  

    (上海城投集团)

    ▲今日, 由隧道股份上海市城市建设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设计的西南地区第一条现代有轨电车——成都有轨电车蓉2号线工程全线正式开通运营。              

    (隧道股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