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40期

发布日期:2019-12-18 信息来源:
  • 上海国资
  • 第40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公室                                      2019年12月17日


    金融工作

     浦发银行与中国人寿保险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前,浦发银行与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方将发挥牌照互补优势,打造银保合作典范在资产托管领域,进一步深化纯托管资源合作;在资金运用业务领域,深化在同业理财、同业负债、同业保函等方面的合作,探索净值化理财产品合作突破;在银保代理领域,加强销售模式创新、产品创新,为双方客户提供保险、银行理财、投资管理、资产托管等一体化、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在养老金业务领域,持续加强职业年金与企业年金牌照互补、大客户拓展及资金运用领域合作;在委托投资领域,深化理财、自营资金委托投资管理合作;同时,推动浦发银行各集团子公司与国寿集团在境外债券承销、经纪业务、投资基金产品、投资信托计划、项目推荐等业务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浦发银行)


     

    上海银行首笔外币同业存款线上交易落地

     

    日前,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推出外币同业存款线上交易业务,上海银行与上海农商银行顺利达成首笔外币同业存款线上交易,成为银行间市场外币同业存款线上交易首批参与机构。

    自2018年落地银行间市场首笔人民币同业存款线上交易以来,上海银行已成为市场为数不多本、外币同业存款均实现线上交易机构。同业存款线上化交易有利于规范业务流程、提升交易效率及交易透明度,控制业务风险。

    今后,上海银行将按照监管工作要求,继续与市场机构携手推动同业存款线上交易业务稳健运行,提高市场活跃度及影响力,助力银行间市场业务创新发展。                       

    (上海银行)

     

    上海工会会员服务卡“三卡合一”

    叠加交通卡功能 260多个城市互通

     

    日前,上海市总工会、上海农商银行及上海交通卡公司共同宣布,上海工会会员服务卡(借记卡)将于2020年初全面升级,在原有功能基础上叠加交通卡功能,实现金融服务、职工保障与交通出行一卡通。上海农商银行也将成为首家实现全国260多个城市互联互通的交通卡和银行卡功能集成的商业银行。

    升级后,持卡人除可以继续享受上海工会会员服务卡(借记卡)原有的职工保障、便捷金融服务外,还可以直接刷卡搭乘上海的公交、地铁、出租车、轮渡等公共交通,并能享受交通卡全国260多个城市公共交通互联互通的便利。未来,所有新申请办卡的工会会员都将自动获得升级版上海工会会员服务卡(借记卡),原持卡工会会员可前往上海农商银行任意网点申请换卡。             

    (上海农商银行)

     

    海通证券与安徽省投资集团签订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海通证券与安徽省投资集团签署了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深度落实纾困基金服务长三角实体经济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后续,海通证券将持续优化网点布局,提高网点辐射能力,为长三角区域的客户提供专业、及时、优质的全球综合金融服务持续提供全方位多层次投行业务,加深与拟上市公司、上市公司、当地相关部门的沟通合作,深度挖掘企业的投行业务需求,进一步助力长三角地区经济向纵深发展持续与各类企业和机构联合设立基金,全方位接触长三角地区各级政府引导基金,发挥所长,合作共赢持续推动与当地政府的合作,以券商全业务优势覆盖地方需求,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海通证券)

     

    中国太保参与上海临港定向增发 总投资26.8亿元

     

    近日,中国太保旗下中国太保寿险成功参与上海临港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上海临港的定向增发项目,总投资金额26.8576亿元,为支持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迈出重要一步。

    未来,中国太保和上海临港将对标国际自由贸易园区建设,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加大金融服务创新和制度创新,围绕打造产城融合、推进新型国际贸易、提升枢纽港金融服务功能、推动跨境金融服务便利、吸引国内和国际高端人才等方面开展更为深入的合作,助力新片区建设成为更具国际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特殊经济功能区,打造产城融合、开放创新、智慧生态、宜业宜居的现代化新城。

    (中国太保)

     

    经济工作

    上汽MAXUS月销量11连涨

     

    日前,根据上汽大通旗下上汽MAXUS(迈克萨斯)品牌公布的最新销量数据显示,今年11月份,上汽迈克萨斯销量为12439辆,同比大增72.5%;1-11月累计销量为104585辆,同比增长38.97%,逆势跑赢市场大盘。

    上汽MAXUS旗下互联网MPV G10 PLUS、全新旗舰MPV G20组成的中大型MPV车型组合,11月销量达到2946辆,同比增幅高达50%。同为MPV阵营的上汽MAXUS G50,为用户提供契合全家人需求的幸福出行体验,在11月取得了销量2903辆的成绩,展现出良好的市场号召力。                                           

    (上汽集团)

     

    光明牧业与博瑞农牧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光明乳业所属光明牧业与长春博瑞农牧集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就协同采购、产品互利、加工互补和牧场托管联合服务四个方面深化合作。

    博瑞农牧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奶牛饲料生产商之一,农牧营养服务遍及全国 20 多个省市及自治区。博瑞农牧的专业营养产品和精准营养方案将助力光明牧业在牧场管理方面取得整体提升。光明牧业是目前国内大型的奶牛养殖企业之一,业务涵盖牧场管理、奶牛育种、奶牛专用饲料、易耗品及托管服务等,具有集中化采购、专业化管理和广泛的渠道资源优势。                         

    (光明食品集团)

     

    隧道股份承建的轨交崇明线东滩站东端头井工程启动建设

     

    近日,由隧道股份上海隧道承建的上海轨道交通崇明线东滩站东端头井启动建设。

    轨交崇明线是国家已批复的《上海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轮建设规划(2018-2023)》中一条快速联系崇明区和上海中心城的市域线,起于浦东金桥,途经长兴岛,终于崇明陈家镇,线路全长约43公里。在崇明线的建设过程中,上海地铁将第一次以全地下形式两次穿越长江,过江段大盾构隧道长度接近10 公里,需要攻克“超长区间”等一系列技术难关。为了配合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崇明线将始终秉持“绿色、生态、智慧”的理念设计建设;沿途各站和周边区域还将融合开发,成为上海首条“站城一体化”的线路。      

    (隧道股份)

     

    东方国际集团旗下上海市纺织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加入民用飞机材料产业发展联盟

     

    日前,在民用飞机材料产业发展联盟第二次成员代表大会上,东方国际集团旗下上海市纺织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正式成为联盟新成员。民用飞机材料产业发展联盟建设的宗旨是以相关政策为指导,以产业发展需求为重点,以民机材料产业链上、中、下游企业为主力,把民用飞机材料产业发展联盟建成以促进民机材料研发、生产、推广、应用为一体的,具备行业资源整合、对接和推广应用能力的产业组织;为国家发布材料发展战略规划建言献策,引领国内民机材料产业升级换代,最终建设成政府和产业界协同联动的高效能产业发展联盟。

                (东方国际)

     

    东浩兰生集团与中展集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近日,东浩兰生集团与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在上海世博展览馆2号会议厅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中展集团和东浩兰生集团拥有相同的国企背景,共同的发展理念,在会展领域有着相似的全产业链条。双方将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协同共进,助力国资国企改革和央地融合发展,营造更好营商环境,持续办好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继续打响上海四大品牌、推进上海“五个中心”、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建设,在打造上海国际会展之都中实现合作共赢。      

    (东浩兰生)

     

     

    简讯

    近日,上海华谊(集团)公司在境外顺利发行3.5亿美元高级固息债券,浦发银行作为四家“联席全球协调人”之一全程参与该债券发行。


    (浦发银行)


    日前,由隧道股份市政集团承建的G60公路松江段文翔路立交新建工程顺利完成了横跨G60段首段梁的起吊架设工作,具体范围为G60高速北侧至中央隔离带(B匝道)钢结构桥梁,总用时32分钟。

    (隧道股份)

    近日,徐汇区人工智能党群服务站落户华鑫智慧产业园,为园区注入了创新活力,受到园区企业党组织、党员和广大白领的关注。

                                                    (上海仪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