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39期

发布日期:2019-12-10 信息来源:
  • 上海国资
  • 第39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公室                                      2019年12月08日


    金融工作

    浦发银行推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专项产品

     

    近日,浦发银行与上海知识产权局签署了《上海市知识产权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并推出了基于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专属金融产品——“浦发智汇贷”。

    “浦发智汇贷”是浦发银行与上海技术交易所、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合作,针对拥有知识产权的科创企业,推出的集专利评估、贷款融资、技术转让、交易处置于一体的专项金融产品。科创小微企业除可以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获取银行融资服务外,还可获得知识产权价值评估、技术交易管理、技术交易保险、专业政策咨询等全流程服务,帮助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型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及技术交易环节中的各种问题,提升企业品牌效应,推动企业健康快速成长。

    (浦发银行)

     

    上海银行助力节能环保产业 推进绿色金融深化发展

     

    近日,上海银行与国家开发银行上海市分行共同签署《上海产业绿贷专项合作协议》,与节能环保企业代表——微资源(上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建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举行贷款发放仪式。

    节能环保产业是国家加快培育和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银行业服务节能环保产业、加强发展绿色信贷,是金融助推经济结构调整、转变发展方式的内在要求,也是推动节能减排、发展绿色经济和循环经济、建设资源节约型友好社会的战略选择。

    后续,上海银行将持续推动上海产业绿贷,助力企业可持续发展,切实支持绿色金融体系建设。 

    (上海银行)

     

    上海工会会员服务卡“三卡合一”

    叠加交通卡功能 260多个城市互通

     

    日前,上海市总工会、上海农商银行及上海交通卡公司共同宣布,上海工会会员服务卡(借记卡)将于2020年初全面升级,在原有功能基础上叠加交通卡功能,实现金融服务、职工保障与交通出行一卡通。上海农商银行也成为首家实现全国260多个城市互联互通的交通卡和银行卡功能集成的商业银行。

    升级后,持卡人除可以继续享受上海工会会员服务卡(借记卡)原有的职工保障、便捷金融服务外,还可以直接刷卡搭乘上海的公交、地铁、出租车、轮渡等公共交通,并能享受交通卡全国260多个城市公共交通互联互通的便利。未来,所有新申请办卡的工会会员都将自动获得升级版上海工会会员服务卡(借记卡),原持卡工会会员可自愿前往上海农商银行任意网点申请换卡。

     (上海农商银行)

     

    海通证券荣膺“十大证券公司金牛奖”等三项大奖

     

    日前,在“聚焦深化改革 证券业再出发”2019证券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上,海通证券荣膺“十大证券公司金牛奖”“金牛财富管理团队奖”“金牛资产管理团队奖”三项大奖。

    “金牛奖”是中国证券报鼎力打造的金融品牌,评选范围涵盖公募基金、私募基金、上市公司、证券业分析师、海外基金、PE基金多个领域。今年首次推出的“证券公司金牛奖”,以展示中国优秀证券公司,提高和扩大证券业在社会上的认同感,鼓励证券公司加快服务实体经济,引导证券业朝着规范健康方向发展。本次获奖,有利于传播海通品牌,提升公司品牌的辐射度、标识度和美誉度,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助力。

    (海通证券)

     

    中国太保与浪潮集团签署全面业务合作协议

     

    近日,中国太保与浪潮集团签署全面业务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创新业务、投融资以及保险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合作。中国太保将以保险长期资金助力浪潮集团以及中国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浪潮集团将借助自身丰富的IT产品、解决方案以及在云计算、大数据、AI等方面的领先技术,通过专属项目团队,为中国太保提供2.0战略转型以及客户体验、医疗健康等方面的个性化创新应用支持。此外,双方还将携手推进健康医疗大数据、天元大数据在保险行业的研究与应用,共同开展保险场景AI课题研究和人才培养,推动智慧门店、机器人等创新业务在保险业务中的应用,实现科技技术对金融保险行业的赋能。 

    (中国太保)

     

    经济工作

    援助天水脱贫攻坚车辆交车 上汽大通精准扶贫暖人心

     

    近日,上汽大通援助天水脱贫攻坚车辆交车仪式在天水举行,上汽大通向天水市捐赠两辆上汽MAXUS V80救护车和四辆上汽MAXUS D90。这些车辆将服务在脱贫攻坚一线,支持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

    天水市地处陕、甘、川三省交界,山地、丘陵、沟壑、盆地居多,极其考验车辆的整体性能。本次交付的上汽MAXUS D90拥有卓越的通过能力,可以帮助扶贫队伍轻松攻克西北地区复杂地形。而V80救护车辆配置了自动上车担架系统、铲式担架,以及整体式组合医疗柜、集中供氧系统等,为人员的转运和急救提供保障。

    (上汽集团)

     

    上海仪电中标数字政府领域重磅项目

    深耕公共数据运营 打造新型智慧城市

     

    近日,上海仪电旗下企业上海南洋万邦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中标“上海市大数据中心数据运营服务”项目。该项目通过建设大数据资源平台,从平台与工具角度实现从数据采集、归集、整合、共享、开放到应用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整合现有数据资源体系,围绕政务公共数据管理与运营提供制度化、体系化、生态化的全方位支撑服务。

    此项目的中标,是上海仪电在大数据行业的又一次重要突破,为后续布局以数据为动能驱动各类行业进行数字化、智能化升级积累了宝贵经验,全力以赴支撑上海市打造超大型数字孪生城市,为上海乃至长三角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上海仪电)

     

    隧道股份无人驾驶沥青道路摊铺压实设备完成铺上海“首秀”

     

    近日,在上海闵行区的朱建路道路改建项目上,由隧道股份路桥集团、三一重工、上海北斗平台公司联合研发的首套无人驾驶智能沥青道路摊铺压实设备完成了工程应用“首秀”。 此套设备安装大量传感器,可以充分收集施工过程中的环境温度、路面温度、碾压速度等数据,通过大数据分析,自动优化施工参数,提升施工质量,为路面铺装技术带来了革命性的变化。三台无人驾驶施工设备中均采用了地基增强的北斗卫星定位导航系统,确保了施工设备行驶路线的精准。

    下一步,科研团队还将研究将5G通讯技术用于无人驾驶摊铺压实设备,将无人驾驶摊铺的应用场景拓展到城市高架、机场等不同的领域,以满足城市建设的多样化需求。

    (隧道股份)

     

    锦江全球采购平台成立全球公司

    推动全球酒店供应圈生态扩容赋能

     

    日前,锦江全球采购平台在HFE上海展上正式宣布成立锦江全球采购平台公司,并启动数字化平台系统,面向集团分布在全球范围内的酒店提供酒店供应链服务。

    作为核心平台之一,锦江全球采购平台依托锦江全球产业规模,对标国际一流,整合全球酒店供应链资源,努力建设全球领先的酒店供应链服务平台。锦江全球采购平台始终立足于“产品+服务”这一核心出发点,与全世界优质供应商和解决方案提供商合作,为酒店从筹建到运营阶段提供“智能化、数字化、平台化”的采购和供应链服务。从市场化股权合作、运营布局、筹建服务能力、发展目标等四个方面,赋能全球酒店产业链生态及未来的全球化运作发展。

    (锦江国际集团)

     

    上海建科莘庄科技园区

    10号楼荣获超低能耗建筑称号

     

    近日, 承载了上海建科集团最新的科技创新成果的上海建科莘庄科技园区10号楼,作为上海市第一批工程总承包试点项目和科技部、市科委等多项重点课题的研究基地与示范载体,获得了绿色三星标识和健康建筑标识,以及建筑节能协会认证的超低能耗项目。

    莘庄10号楼采用具有气候适应性的超低能耗围护结构技术体系、混合通风系统、高性能多联机系统、LED照明光源和光导管系统、太阳能光热系统以及建筑构件一体化太阳能光伏系统,从降低负荷和提升能效两个方面保证了全年采暖空调能耗显著降低。经测评,莘庄10号楼建筑综合节能率53.65%,建筑本体节能率53.35%,可再生能源利用率5.98%。

    (上海建科集团)

     

    简讯

    ▲近日,浦发银行与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零售、公积金和金融市场等领域的联动合作,互相成为战略客户、携手开拓增量客户、共同服务优质客户,开启集团化综合银证服务新局面。                

    (浦发银行)

    ▲日前,东方国际与野村控股株式会社合资的野村东方国际证券有限公司,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颁发的经营证券业务许可证。        

    (东方国际)

    ▲日前,临港集团与云河都市研究院在临港新片区学习会现场签署战略协议。云河都市研究院将为临港集团提供顾问咨询、战略研究和规划、国际交流合作、中日产业园区建设及人才培训等服务,助力临港新片区建设。 

    (临港集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