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38期

发布日期:2019-12-04 信息来源:
  • 上海国资
  • 第38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公室                                      2019年12月01日


    金融工作

    浦发银行与越秀集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近日,浦发银行与广州越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产业及业务优势,积极推进金融领域重点业务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越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广州市大型国有企业,经过多年发展,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已形成以金融、房地产、交通基建、都市农业为核心产业,造纸、发展等传统产业和未来可能进入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内的“4+X”现代产业体系。 

    (浦发银行)

     

    上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欧元债券成功发行

     

    日前,由海通证券上饶营业部联合上海债券融资部推荐给海通银行的上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364天1亿欧元债券项目(2019年度第一期5000万欧元债券)在葡萄牙成功定价发行。

    此项目为江西省首单境外欧元债券,也是江西分公司辖内营业部首单境外债券,成为江西国企平台引入欧洲投资者典范,不仅为企业实现了融资渠道多元化创新,也将为企业改善融资结构、提升运营能力和强化产融运作等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海通证券)

     

    中国太保护航“快舟·楚天”号快舟一号甲遥七运载火箭发射

     

    日前,由中国太保旗下太保产险独家承保的“快舟·楚天”号快舟一号甲遥七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以“一箭双星”的方式,将2颗KL-α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历次商业发射均由太保产险独家承保,本次是快舟一号甲固体运载火箭第五次执行商业发射任务。

    多年来,中国太保不仅为航天事业提供保险保障,用品牌实力和专业服务助力航天领域的科技腾飞,还积极服务国家重点项目,如三峡工程、“一带一路”海外工程、“雪龙号”极地科考船、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充分发挥了保险经济“助推器”和社会“稳定器”作用。

    (中国太保)

     

    经济工作

    上汽乘用车十月逆市上扬

     

    日前,上汽乘用车销售数据呈现小幅增长。官方数据显示,今年10月,上汽荣威零售销量达35738辆,同比增长6.6%,荣威传统燃油车销量同比增幅高达38.6%,成为主流中国品牌的“增速王”。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荣威ei6和荣威Ei5持续热销。荣威ei6更是成为今年唯一销量“破万”的插电混动轿车,并成功夺下20万元以内插电混动车市场销量榜的第一名。随着荣威RX5 MAX的推出,荣威RX系列10月零售销量达到20266辆,同比增长14%。荣威RX5 MAX成为销量增长新动能,首月订单即突破2万辆。得益于名爵ZS和纯电动名爵EZS的双双热销,名爵品牌10月销量达到24685辆,环比劲增18%,同比增长16.4%,再夺运动汽车品牌销量第一。

    (上汽集团)

     

    上海电气总包巴厘岛燃机电厂

     

    日前,上海电气与印尼吉卡兰巴旺公司在印尼首都雅加达总统府签定巴厘岛2×400MW联合循环燃气电厂EPC合同。该项目位于巴厘岛北部地区,由两套一拖一配置的F级高效清洁联合循环机组构成,是上海电气在印尼执行的第2个EPC项目,也是中国企业在印尼承接的首个高效清洁燃气联合循环电厂总承包项目。

    下一步,双方将以本项目为基础,继续规划后续电力项目的合作,推动在当地能源领域的合作共赢。根据计划,项目最早将在明年底完成融资闭口并开工建设,在2024年前实现并网发电。项目建成后将极大缓解巴厘岛缺电现状,提升巴厘岛地区清洁电力的供应,促进当地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                          

    (上海电气)

     

    申能集团获得高等级国际信用评级

     

    日前,穆迪、惠誉、标普全球三大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正式发布公告,分别给予申能(集团)有限公司A1、A+和A的主体信用评级,评级展望为稳定。

    穆迪、惠誉、标普全球的国际信用评级在国际资本市场上广受投资者信赖,是投资者对于被评估对象企业实力、信用水平以及偿债能力考量的重要依据。三家国际评级机构通过管理层大会、财务模型分析、行业政策沟通以及政府支持评估等多个维度,对申能集团进行全面信用评估,均对申能集团的综合实力和财务状况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优质的国际评级结果,对申能集团推动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申能集团)

     

    光明乳业携手阿里云开启数字化转型

     

    近日,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推动在新零售、泛电商等领域的深度合作,共同打造引领未来商业模式的新零售行业标杆。

    此次战略合作是光明乳业数字化转型的一个重要契机,阿里云将以“云计算、人工智能、中台”为基础,整合阿里巴巴集团在新零售、支付、物流、办公、智慧门店等方面的领先优势,通过大数据驱动赋能,探索新零售和智慧产业相关的数字化转型新模式 ,实现全产业链数字化管理系统的搭建,为光明乳业提供技术、资源上的支持,达成“优势互补、 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合作目标,共同推动光明乳业的数字化转型,为更好地迎接新零售时代。  

    (光明食品集团)

     

    隧道股份市政集团承建的陈翔路改建工程顺利通车

     

    近日,由上海嘉定轨道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建设、隧道股份市政集团承建的云翔大型居住社区陈翔路(沪宜公路-芳林路)改建工程全线通车。

    该项目位于上海嘉定区南翔镇,是横贯南翔东部社区的一条东西向主要道路,属市、区两级重点工程,全长约1300米,设计车速为40km/h,双向四车道,设置有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对改善南翔地区的交通,疏导轨道交通11号线陈翔路站客流有重要作用,为附近居民出行提供了极大便利。作为上海市交委建筑信息模型技术(BIM技术)应用试点项目,本工程将BIM技术运用在工程多处领域实现了建筑工程的可视化和量化分析,提高了工程的建设效率。

    (隧道股份)

     

    上海国际集团下属上海上国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首单公司债券成功发行

     

    近日,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上海上国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公开发行2019年公司债券(第一期)成功簿记建档并发行。本期债券“19上国投”发行规模8亿元,发行期限为3+2年,主体评级与债项评级均为AAA,全场认购倍数3.06倍,票面利率为3.65%,由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任牵头主承销商和簿记管理人。本期债券票面年利率处于年内市场较低水平,彰显了市场对公司资质的认可与信赖。

    公司债券的成功发行,有利于锁定长期债务成本,进一步提升企业知名度,巩固资本市场口碑与信誉。未来,上国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优化品牌特色,持续推动业务发展。

    (上海国际集团)

     

    地产集团下属耀皮汽玻向“智能”工厂进军

     

    近日,为进一步响应“中国制造2025战略”,地产集团下属耀皮汽玻第五工厂全面推进“天津汽玻工厂”项目,努力将其打造成为国内自动化程度及硬件配套最先进工厂。

    天津汽玻工厂拥有先进的全自动DBO4连线设备及EPBL/T连线设备实现后风窗三层印刷工艺高端产品前风窗HUD抬头显示、前风窗镀膜隔热及镀膜加热、夹层热增强天窗等高端产品的生产。同时,工厂正在开发超级节能的全车系列玻璃、全景天窗玻璃,以三银镀膜前挡风玻璃及各种形式、颜色的镀膜配置玻璃为中心,介入海外市场、新能源市场,借此整体调整产品结构。

    目前,项目正处于人机磨合、产品调试期,将实现机代人的100%在线检测,大大提高效率,提高产能。          

    (上海地产集团)

     

    简讯

    ▲近日,浦发银行子公司浦银租赁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举行临港新片区首单跨境船舶租赁项目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浦发银行)

    ▲近日,由《证券时报》社主办的首届“最受上市公司尊敬的投行评选”结果在深圳揭晓,海通证券荣获“最受尊敬的十佳投资银行”称号。                                             

    (海通证券)

    ▲近日,由隧道股份路桥集团承建的南通市西北片引江区域供水三期(输水)工程一标正式进入施工建设阶段,建成后将极大地缓解城区供水难题,并有效解决群众安全用水问题。           

    (隧道股份)

    ▲近日,上海海关在光明食品集团西郊国际口岸对首批 473.9 公斤意大利输华冷冻猪肉实施现场查验,判定合格后放行,标志着意大利冷冻猪肉正式进入中国市场。                    

    (光明食品集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