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36期

发布日期:2019-11-26 信息来源:
  • 上海国资
  • 第36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公室                                      2019年11月17日







    l  金融工作

    浦发银行发行完成A股最大规模可转债

     

    近日,浦发银行发布可转债发行结果公告,宣告浦发银行500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工作正式完成,这是A股历史上上市规模最大的可转债。

    公告显示,浦发银行本次发行的500亿元浦发转债中,共向原股东优先配售263.62亿元,占总量的52.72%。网下机构投资者最终认购202.01亿元,占总量的40.40%。网上社会公众投资者最终认购33.12亿元,占总量的6.62%。本次浦发转债认购倍数高达331倍,为具有优质转债配置需求的资金提供了良好的投资机会。

    (浦发银行)

     

    金融科技赋能便民服务

     

    日前,上海银行与上海市政府办公厅政务办合作上线“电子证照应用功能”并完成测试。

    下一步,上海银行将在上海地区网点全面推广电子证照功能。客户只需事先在“随申办市民云”APP上完成本人电子证照的注册,在办理业务时打开“随申办市民云”APP,展示电子身份证,通过ITM机具扫描仪或柜面二维码扫描枪扫描电子证照二维码,即可完成身份证信息识别。电子证照应用功能全面推广后,客户可以不带身份证,只需手机扫一扫,便能轻松办理银行业务。该项金融科技应用的落地,使办理业务的过程更便捷,提升了客户满意度。                                 

    (上海银行)

     

    海富产业被投企业申联生物正式于科创板挂牌

     

    日前,海通证券子公司海富产业投资的申联生物医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申联生物”)正式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

    2018年6月,海富产业所管理的中比基金及海富长江成长基金,联合海通创新,投资申联生物共计19,000万元,两支基金共计持有该公司5.03%的股份,按该公司首日收盘价计算,基金收益率近5倍。

    申联生物医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第一家合成肽疫苗生产企业,已成功研发出国内外首个猪口蹄疫O型、A型二价灭活疫苗。2017年,在国内猪用生物制品行业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三;2016至2017年,在国内猪口蹄疫合成肽疫苗市场占有率均位居第一。

    (海通证券)

     

    l  经济工作

    上汽氢燃料电池核心技术再上新台阶

     

    日前, 2019年度“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奖”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上颁出,上汽集团和同济大学、新源动力共同完成的“燃料电池汽车关键技术研发及其产业化”荣获特等奖。此次荣获特等奖的是200系列车用燃料电池电堆技术及整车应用开发项目。目前,它的升级版本,300系列电堆技术也已成功试装下线。对比200系列电堆,300系列电堆的功率由60kW提高到115kW,电堆功率密度由2.2kW/L提高到3.1kW/L。300系列中,最新一代自主研发的燃料电池系统PROME P390的零下30℃冷启动等技术指标完全比肩国际先进水平。300系列电堆和系统技术(PROME P390)已在整车应用层面取得重要突破。大通G20 FC首款量产燃料电池MPV、跃进FKY312市政环卫中型卡车都将搭载这款产品,明年将实现量产。        

    (上汽集团)

     

    上海电气澳洲光伏项目升压站分包合同签署

     

    近日,上海电气环保集团与澳大利亚综合电力项目有限公司签署采购框架协议,内容为库塔纳光伏项目升压站的设计与建设,合同金额约为1亿元。

    库塔纳光伏项目位于澳大利亚怀阿拉市南部5公里处,距离南澳洲首府阿德莱德385公里,为大型地面电站,直流端装机容量为343.7兆瓦,建成后每年将为当地带来600吉瓦时的清洁能源。在全球能源消费正逐步向新能源转向的背景下,该项目不仅是环保集团海外高端市场的开端,也是上海电气在澳大利亚的首个光伏项目,对上海电气加快布局战略性新兴主业、开拓海外市场以及全球资源配置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上海电气)

     

    申能集团与法国道达尔集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日前,申能集团与法国道达尔集团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就共同组建申能集团控股的合资公司销售液化天然气,以及液化天然气采购等事宜初步达成一致,同时也为双方今后更加广泛的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此次中法经济峰会正值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申能集团与法国道达尔集团开展合作对拓展上海城市天然气采购供应渠道意义重大,也是中法两国通过“一带一路”友好合作,不断深化磋商交流所带来的显著成果。                     

    (申能集团)

     

    上海建工与嘉兴市携手合作 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

     

    近日,上海建工与嘉兴市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城市规划设计咨询、基础设施建设、公共设施运维、城市有机更新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近年来,上海建工对嘉兴地区市场的投入持续增加,先后设立上建市东混凝土有限公司、上建市西混凝土有限公司两座环保型混凝土搅拌站,持续服务于嘉兴城市建设。截止目前,上海建工在嘉兴的工程建设中标金额已超7亿元,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此次与嘉兴市签署战略框架协议,更显示出上海建工继续融入嘉兴市场,乃至于进一步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信心和决心。     

     (上海建工)

     

    隧道股份与地产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将打造世博文化公园核心市政配套工程

     

    近日,隧道股份市政集团、城建设计集团与地产集团世园公司签署世博文化公园市政配套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建设世博文化公园市政道路配套项目(世博大道下穿工程),改造新建包括世博大道等在内的4条主要道路,把原本建在地面的城市主干路“压入地下”,为地面留出公共空间。这项工程将在提升道路通行能级的同时,保证世博文化公园和滨江湿地不被地面道路一切为二,让世博文化公园地块实现完美融合。双方将破解工程靠近上海轨道交通7、 13、 19号线和黄埔江大堤,以及周边诸多大型地下管线、管廊的建设难题,保证这条全长约2.3公里、其中地道段1.3公里的城市主干路按时、安全、高质量建成。

    (隧道股份)

     

    上海国际集团下属上国投资管公司获批20亿元公司债券额度

     

    近日,中国证监会核准上国投资管公司采用分期发行的方式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20亿元的公司债券。

    此次公司债券的成功发行,一方面将有效补充公司资金流入,改善公司负债结构,提高资源配置水平,促进未来投资业务的顺利开展;另一方面将利用财务杠杆效益及税盾效益,有效提升利润水平,切实提高股东收益,增强公司竞争实力,树立实力雄厚、信誉优秀的市场形象,为公司向着市场化公众公司发展方向迈出坚实一步。

    后续,上国投资管公司将结合自身业务开展,寻找合适时间窗口正式发行首期公司债券。                       

    (上海国际集团)

     

    中国并购综合指数报告发布

     

    日前,“2019世界并购大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会上,由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复旦大学、上海金融业联合会、上海数学中心以及第一财经联合发布《2019 SUAEE中国并购综合指数报告》。

    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并购宗数、金额呈现下降态势,同口径并购成交5416宗,并购金额15114亿元人民币,分别同比下降17.41%和23.69%。中国并购综合指数体现了中国资本市场并购交易的量价变化趋势和活跃程度,体现了中国资本市场并购交易的波动特征。在客观反映2019年中国产权市场并购及证券市场并购情况的同时,该指数从运行态势、规模、地区、行业、活跃度等维度诠释了2019年中国并购市场全面运行情况。             

    (上海联交所)

     

    北部又添越江新通途——周家嘴路隧道主线试通车

     

    日前,由上海城投公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设计、上海市基础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施工的周家嘴路隧道新建工程主线试通车。

    周家嘴路隧道西起浦西周家嘴路内江路交叉口,沿周家嘴路向东连续下穿中环线、上海理工大学、复兴岛后,在浦东莱阳路东西两侧出地面接入现状东靖路,至东靖路张杨北路交叉口,工程全长约4.45公里,其中隧道段长约2.57公里,采用直径14.9m的泥水平衡盾构穿越黄浦江,隧道最大埋深达59m。隧道建成通车能极大地缓解翔殷路隧道的交通拥堵,完善中心城干道网结构和形态,进一步提高黄浦江两岸的通达性。                           

    (上海城投集团)

     

    简讯

    ▲日前,浦发银行杭州分行与浙江丽水市政府以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战略发展为蓝本,签署了长江三角洲一体化战略合作协议,为丽水市提供总额不低于人民币200亿元的投融资额度支持,并就双方深化合作开展深入交流。

    (浦发银行)

    ▲日前,上海建工集团与杭州市余杭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未来能更好地服务于余杭区的城市建设发展。       

    (建工集团)

    ▲近日,秦望通道工程项目中标公示已发布,隧道股份上海隧道、隧道股份上海基建等6家单位联合中标73亿元大单。   

    (隧道股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