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35期

发布日期:2019-11-26 信息来源:
  • 上海国资
  • 第35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公室                                      2019年11月10日






    l  金融工作

    浦发银行联合汇添富发行的长三角一体化ETF基金上市

     

    日前,由汇添富基金作为投资管理人,浦发银行作为托管人的“中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主题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三角一体化ETF”,代码:512650)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长三角一体化ETF及联接基金分别于2019年7月和9月发行成立,总募集资金规模近75亿元,其中ETF基金募集规模64.29亿元,成为同期发行规模最大的公募基金产品之一。ETF联接基金募集规模10.47亿元,为浦发银行托管主代销销量最高的权益基金。发行期间,公司、个人投资者以及金融机构可以通过股票换购、现金认购等方式进行认购,上市后投资者便可在二级市场进行交易。    

    (浦发银行)

     

    上海银行携手台资银行服务两岸客户

     

    日前,上海银行与台湾富邦华一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利用区位差异与携手优势,积极为优质在沪台商企业以及两行共同客户,提供更完善的综合金融服务;同时,还将在普惠金融和台商客户服务方面,探索金融产品服务种类和内容创新,提高综合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并在同业业务、金融市场、零售业务、渠道合作和人员培训等多方面,推动两岸金融服务业的交流融合。

    富邦华一银行是台湾富邦金控在大陆市场的重要金融服务平台,立足于“服务台商,服务大陆实体经济”,多年来为台资企业和中小微企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和产品,积极助力中国大陆实体经济发展。  

    (上海银行)

     

    太保家园·杭州国际颐养社区开工奠基

     

    近日,中国太保在长三角地区的首个落地项目——太保家园·杭州国际颐养社区项目开工建设。太保家园杭州国际颐养社区项目地处临安区,交通优越,医疗配套完善,紧邻临安文体会展中心。项目计划于2021年1月结构封顶,2022年对外开放。太保家园杭州国际颐养社区将力争打造成为体现吴越文化特色的“中国养老社区2.0”代表之作。项目建成后将由太保欧葆庭合资公司运营,可提供养老公寓1600套左右,为独立生活、介助生活、专业护理(含记忆照料)三类长者提供高品质服务。通过中法团队的密切协作,将欧洲人文主义传统、专业康养技术和中国本土实践相结合,使客户真切体会到“太保服务在你身边”。

    (中国太保)

     

    l  经济工作

    上汽发布三季报 分析师定调“增持”

     

    日前,上汽集团发布三季报,集团整车销量441.39万辆,营业总收入约为5853.45亿元,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7.93亿元,销量稳居国内第一。

    数据显示,今年1-9月,上汽海外整体销量达24万辆,同比增长15.5%。今年7月,名爵汽车印度有限公司开始销售汽车,三个月累计销售7251辆;上汽大通旗下的D90,今年前三季度的海外累计销量同比增长107.4%。

    今年9月,上汽发行30亿元公司债券,票面利率3.42%,为近期AAA级别地方国企3年期公司债和汽车行业3年期公司债发行利率市场最低,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同期基准利率下浮28%。本次发行投标认购未附带任何条件,完全市场化竞标,券商、基金、保险、银行等机构投资者踊跃参与。其中,券商和基金的认购比例达到56.67%。                                  

    (上汽集团)

     

    隧道股份承建的北横通道西线隧道全线贯通

     

    日前,西起泸定路出入口、东至天目西路长安路,全长7.8公里的上海北横通道西段隧道全线贯通。这一工程的贯通将实现从中环北虹立交至内江路长达19.1公里的连续流交通,有效缓解延安高架和内环北段交通压力,有利于均衡路网交通,提高骨干路网可靠性。

    北横通道西段隧道工程包含了6.4公里的盾构隧道段。主体盾构“纵横号”直径15.56米,为上海历史上尺寸最大。超大直径盾构在控制方面本就难于常规盾构,施工期间更经历了连续急曲线转弯、大规模穿越房屋建筑、多次近距离下穿运营中轨道交通线路等考验,在完成了“中国首次、全球罕有”的500米半径S型急转弯后,迎来了北横通道西线隧道全线贯通。                    

    (隧道股份)

     

    首届“一带一路”艺术上海国际博览会亮相申城

    东浩兰生呈现艺术之夜

     

    日前,由东浩兰生集团举办的首届“一带一路”艺术上海国际博览会成功举办。据统计,展览期间共接待观众两万五千人次,仅预展之夜到场的VIP专业买家已超过3500人。

    本届展会采取“5+365”模式线上线下联动,共有41个国家、100多家画廊及机构携其精品画作参展。内容分为“经典”“当代”和“未来”三个板块,展会有“无远弗届——中国当代工笔画名家展”、一带一路沿线20多个国家的“伟大文明版画展”、江南文化世博、水乡主题展、当代铜艺术主题展,以及海内外优秀画廊等多个艺术展品。

    随着艺术上海品牌的不断提升,更好的服务与民众活动内容的持续增加和影响力的日益增强,“艺术上海”国际博览会将继续扩大规模,吸引更多的展商,共同携手促进艺术品市场的繁荣。

    (东浩兰生)

     

    上海着力金融科技中心建设  首个金融科技产业联盟成立

     

    日前,在中英金融科技高峰论坛上,上海第一个金融科技产业联盟——上海金融科技产业联盟宣布成立。该联盟由上海国际集团倡议发起,致力于推动金融科技领域的行业整合,探索金融科技业务合作框架,建立金融科技产业生态的对接机制。同时,搭建金融科技的行业合作和国际交流平台,促进联盟成员间的互联互通,加强对话和项目对接,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另外,作为上海金融科技产业联盟的物理载体,上海城创金融科技国际产业园也在会上正式揭牌,该园区是上海首个以金融科技为主导的国际产业园,将聚焦金融科技,营造产学研投一体的生态办公环境,提供多维度的配套服务,构建全周期智慧运营服务管理平台。                    

    (上海国际集团)

     

    崇明花博会花博园项目获国际可持续景观场地金级预认证

     

    日前,在第三届Greenbuild China峰会上,地产集团世发公司参与的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花博园项目,获颁国际绿色可持续景观场地(SITES)金级预认证证书,这是目前全球最大面积的SITES认证项目,堪称国内外景观场地建设的标杆和示范。

    SITES认证包括18 个先决条件和48个得分项,总分200分,认证等级是认证级(70)、银级(85)、金级(100)和铂金级(135)。亚洲区域内已有2022东京奥运会运动员村金级预认证,香港星光大道金级认证,徐汇滨江跑道公园金级认证。此次,第十届中国花博会-花博园以119分,获得金级预认证。                 

    (上海地产集团)

     

     “保进博”工程之一:崧泽大道跨线桥人非设施工程建成通车

     

    近日,由上海城投公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崧泽大道跨线桥人非设施工程正式开放通行,标志着又一项惠及民生的进博配套设施投入使用。这是城投公路集团今年三项“保进博”工程之一。

    崧泽大道跨线桥人非设施工程西起崧泽大道涞港路,东至崧泽大道华翔路,连接闵行与青浦两区,下穿沪昆铁路,横跨小涞港河道,道路分南、北两线,长度分别约为604米与589米,包括人行道及非机动车道两部分。人非设施工程于今年初开工建设,是连通国家会展中心与虹桥商务区的重要人非通道,投入使用后,将大大改善区域慢行交通出行条件,提高路网通行效率,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上海城投集团)

     

    简讯

    日前,华域汽车三季报出炉。前三季度,华域汽车营业收入为1056亿元,盈利能力保持稳定,主营获利能力明显提升,主营业务利润率同比上升0.7个百分点至14.5%。                  

    (上汽集团)

    日前,隧道股份上海市城市建设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中标杭州市城北净水厂工程设计项目。该项目地处杭州市拱墅区,是地埋式一体化新型污水处理厂。近期规模10万m3/d,总规模20万m3/d,全厂按照地表水准Ⅲ类的高标准出水要求进行设计。  

    (隧道股份)

    近日,锦江国际集团与中国工商银行在上海签署互联网业务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工行融e购电商平台预订锦江系品牌酒店、企业差旅以及网络融资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          

    (锦江国际集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