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33期

发布日期:2019-10-28 信息来源:
  • 上海国资
  • 第33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公室                                      2019年10月23日





    金融工作

    上海农商银行成功创设全国农商系统首单信用风险缓释凭证

     

    近日,上海农商银行成功创设全国农商系统首单信用风险缓释凭证6000万(CRMW)——19上海农商行CRMW001。本次凭证的创设,标的债券吸引了大量投资人参与认购,最终标的债券发行金额10亿元,票面利率3.62%,全场认购倍数达1.57倍。这是自今年7月1日获得CRMW创设资质以来,该行在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领域的具体实践。                                    

    (上海农商银行) 

     

    中国太保4个创新项目荣获2018年度上海金融创新奖

     

    近日2018年上海金融创新奖揭晓,中国太保系统4个项目荣获本次金融创新奖,其中产险上海总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保险服务贸易”项目荣获一等奖,长江养老“‘必盈’职业年金一体化运作平台”荣获二等奖,安信农保“上海市农业保险电子保单”和集团总部“客户交互体验实时监测平台”项目获得提名奖。金融创新奖评选活动创立至今,太保系统连续9年共获得31个奖项,包括一等奖8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11个和提名奖5个。 

     (中国太保)

     

    经济工作

    上汽海外市场份额持续增长

     

    日前,500辆名爵MG ZS纯电动SUV从上海海通码头出口欧洲。这是中国自主品牌乘用车首次批量出口欧洲大陆,同时也创下了中国新能源汽车出口单次发运数量的最高纪录。

    2018年上汽实现整车出口和海外销售27.7万辆,连续三年蝉联全国第一,在所有中国品牌海外销量中的占比达到23%。2019年1-9月,上汽实现整车出口和海外销售约24万辆,同比增长15%左右,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目前,上汽整车产品已进入5大洲、60余个国家,形成了泰国、英国、印尼、智利、澳新地区、中东地区6个“万辆级”区域市场。今年6月底,印度首款互联网车型MG HECTOR正式上市,深受消费者追捧,2个月内订单数达2.8万辆,印度即将成为上汽第7个“万辆级”区域市场。                 

     (上汽集团)

     

    准东-皖南±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竣工投运

     

    近日,准东-皖南±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举行了竣工投产仪式。准东-皖南工程起点位于新疆昌吉的昌吉换流站,终点位于安徽宣城的古泉换流站,途经新疆、甘肃、宁夏、陕西、河南、安徽六省(区),线路全长3324千米,额定电压±1100千伏,输送容量1200万千瓦,总投资407亿元,是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输送距离最远、技术水平最先进的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

    上海电气环保集团参与其配套项目建设,于2017年入驻准东新能源基地,先后完成了中民AB区光伏项目、220千伏中民汇集站项目、天辉木垒光伏项目、采田丝路光伏项目、联合光伏项目等配套项目,累计并网规模达500MW。                       

    (上海电气)

     

    隧道股份路桥集团承建的昆明绕城高速外环线东南段正式通车

     

    近日,由隧道股份路桥集团承建的昆明绕城高速外环线东南段正式通车,与已建成的西北段、西南段成功“会合”。

    昆明绕城高速公路东南段“串联滇中,横跨昆玉”,与已建成的绕城西北段、西南段形成闭合,实现昆明城市内外交通高效衔接,有效串联北京至昆明、重庆至昆明、上海至昆明等7条国家高速公路路线,对完善昆明干线路网布局,解决昆明“外拥内堵、过境交通线缺乏”的困局,具有重要作用。                       

    (隧道股份)

     

    上海2020春夏时装周开幕 衍庆里推出首场时装秀

     

    日前,上海2020春夏时装周拉开帷幕,作为其中的一项重磅活动,百联时尚集团时尚中心携手磁器CHINA,在百联集团时尚中心——衍庆里推出了“摩登中国时尚艺术季·如山如河”系列活动的首场时装秀。

    衍庆里自规划初期便致力于助力青年设计师,结合自身文化气质与百联集团发展战略需求,定位于国际时尚设计产业聚集及孵化平台,以时尚品牌、设计师工作室为核心租户,同时引入面料、C2M、模特培训、秀场、广告、时尚教育、媒体、摄影、造型、3D打印等时尚产业上下游机构。在内部形成时尚产业生态圈的同时,又与百联时尚产业基金、国际时尚学院以及百联集团的商业与渠道资源,形成价值协同效应,打造真正的时尚产业生态闭环。       

    (百联集团)

     

    承接溢出效应 共推品牌赋能

    东浩兰生国贸集团“6+365”环球品牌馆亮相国展中心

     

    日前,东浩兰生国际贸易集团环球品牌馆开馆仪式在国家会展中心举行。仪式上,东浩兰生国贸集团与9家战略合作品牌商共同签约并揭牌成立了“东浩兰生共塑未来品牌战略联盟”。

    东浩兰生国际贸易集团环球品牌馆位于国家会展中心商业广场三楼,占地约340平方米,是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6+365天”全年展销平台的组成部分。展馆主题为“未来已来,始于心,精于行”,融合了新材料应用,生活日用,美妆个护,IP授权,智能家居等行业龙头,集品牌与产品展示、媒体推广、新品发布、用户体验等功能于一体,是国贸集团与合作品牌客户发挥进博会溢出效应、共赢发展的展示展销平台。                                 

    (东浩兰生)

     

    上海科创基金发起设立上海张江科技创新股权投资基金

     

    近日,在浦东科创母基金启动仪式上,上海科创基金会同张江高科、浦东建设等就共同发起设立上海张江科技创新股权投资基金(简称“张江科创基金”)签订了合作意向书。

    作为上海科创基金功能性投资的重要布局,张江科创基金将立足于张江科学城和浦东新区,辐射长三角区域,重点聚焦集成电路,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智能制造等相关领域内的科技型、创新型企业,充分挖掘捕捉“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本土引擎企业”的投资机会。上海科创基金将进一步发挥好母基金的平台作用,有效整合各方资源,产融结合,助力高科技、高成长科创企业发展,为支持浦东新区改革开放再出发实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上海国际集团)

     

    临港集团与俄罗斯科学院、莫斯科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临港集团与俄罗斯科学院,临港集团下属临港现代物流公司与莫斯科罗蒙诺索夫国立大学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各方将在临港新片区共建中俄科技研发合作平台,共同围绕集成电路、生物科技、新能源、新材料、稀有金属、人工智能、智能制造产业领域,建设中俄人才、科技、项目等创新资源的集聚高地,实现中俄之间创新要素的流动与资源优化配置。                   

     (临港集团)

     

    进博会配套重要通道虹桥枢纽-国展中心地下人行通道试运行

     

    日前,连接虹桥枢纽、国家会展中心的地下人行通道启动试运行这将成为疏散第二届进博会参会客流的重要通道之一,与二层步廊实现“上天入地”无缝对接,双管齐下保障客流有序进出。通道全长1500米,全天24小时开通包括虹桥枢纽西延伸段、西西延伸段及会展地下人行通道段,步行需要20多分钟进博会期间,地下通道将配备数辆小型接驳车,可将单程时间缩短至约6分钟。通道同时连接着周边五条地道,串起龙湖天街、虹桥天地、新地中心、丽宝广场等多个商办地块,方便商务区白领和游客的通行。   

     (地产集团)

     

    华建集团中标大理市环洱海流域湖滨缓冲带

    生态修复与湿地建设工程

     

    近日,华建集团环境院作为联合体单位之一中标“大理市环洱海流域湖滨缓冲带生态修复与湿地建设工程”。本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生态修复及湿地工程建设、生态搬迁、生态监测廊道、管网完善、带有湿地修复科研功能的试验地建设五大工程。

    工程团队提出了“保护+”策略,旨在保证洱海水质的前提下,通过生态格局的构建,生态敏感区的划分,低干扰生态设施的建设和生态监测运营系统的建立来完成保护洱海湖滨带的生态环境,并通过人文内涵的注入,功能风貌的重塑,区域产业的联动和城市发展的带动,追寻塑造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打造集生态、风貌、人文和管理于一体的“世界级高原湖泊特色生态廊道”。          

    (华建集团)

     

    党建工作

    上海市国资委系统在郑企业举行党建联建签约仪式

     

    日前,上海市国资委系统在郑企业党建联建签约仪式在浦发银行郑州分行举行。上汽集团、上实集团、申能集团、光明食品集团、隧道股份、百联集团、锦江国际集团、绿地控股集团、国泰君安、海通证券、太保集团等上海市国资委系统11家集团所辖的19家在郑企业参加签约。此次党建联建活动的协议的签订,是上海市国资国企在郑企业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创新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有益尝试,将通过党建联建平台,共筑组织基础、共享培训资源、共谋企业发展、共办实事好事、共担社会责任、共树品牌形象,把党的思想政治优势、组织队伍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企业区域市场发展的创新转型优势、市场竞争优势和经济发展优势,以高质量的党建推进高质量发展,共同树立上海国资“走出去”企业的良好形象。                                            

    (浦发银行)

     

    海通证券党委举办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

     

    日前,海通证券党委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了2019年度公司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公司各直属党组织和本部各部门党组织书记近70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旨在提升党组织负责人的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区分现场教学、电影学习、团队建设等环节,突出理论学习、党性修养、党建实务、党风廉政、形势任务教育、领导能力等内容,通过政治教育、实务辅导、观摩交流等方式,进一步夯实党组织书记政治理论根基、强化抓党组织建设能力、提升聚焦中心、服务大局意识,充分发挥党委核心领导、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国有企业独特的发展优势。                                         

    (海通证券)

     

    简讯

    今年1-9月,上汽集团中东公司累计零售销量达10748辆。其中,MG RX5、MG ZS和MG360的累计销量排名前三,分别为2753辆、2409辆和2293辆。                                   

    (上汽集团)

    日前,上海医药2019中国医药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家大会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医药产业发展成就展上,获得“2019中国医药企业社会责任领袖企业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医药产业脊梁企业”“中国医药创新企业100强”等大奖。

    (上实集团)

    近日,“2019年度上海市优秀工程咨询成果咨询水平”评选上,隧道股份上海市城市建设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共有22项咨询成果获评。其中一等咨询水平成果9项(含合作申报1项)、二等咨询水平成果5项、三等咨询水平成果7项、提名咨询水平成果1项,获奖成果数量位列参评企业前茅。             

    隧道股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