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3期

发布日期:2019-01-29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第3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9年1月25日

     

    l  重要动态

    陈寅同志检查虹桥西站春运工作

     

    2019年春运开始第一天,121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陈寅带队赴交运集团所属虹桥长途汽车站进行春运专项工作检查。陈寅同志要求增强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加强重点区域以及危险品安全监管,强化春运期间安全管理工作。同时要完善应急预案,及时调配运力资源,有序衔接好旅客出行需求,提供优质出行服务,做好春运运行保障,确保广大旅客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交运集团)

     

    l  金融工作

     

    中国太保集团与上海机场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前,太保集团与上海机场集团在上海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回顾了多年来在企业财产保险、员工福利、企业年金和养老保障等方面的合作成果,并就围绕服务上海,提升上海服务能级,共同打造上海服务品牌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一致同意,作为上海国资旗下的两大集团要更深更广地开展合作,力争成为上海国资国企诚信合作、互惠共赢的成功典范。

    (太保集团)

     

    l  经济工作

     

    上海电气国轩研发基地落户嘉定

     

    日前,国轩高科全球总部基地暨上海电气国轩研发基地在嘉定举行开工仪式。项目建成后,将与国轩高科全球六大研发中心、美国硅谷、克利夫兰、德国波鸿、日本筑波等协同发展,形成集上市总部、战略投资、人才发展、产品设计、经营服务和运营管理等职能为一体的上海基地。此外,国轩高科与上海电气集团合资成立的上海电气国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也将随同入驻,致力于开拓国内外储能和特种车辆市场,努力发展成国内第一、世界一流的产业集团。据悉,国轩高科全球总部基地项目位于上海嘉定区外冈镇,由中铁上海工程局承建,占地面积92000平方米,计划总投资30亿元人民币,2019年底建设完成,2020年投入使用。

    (电气集团)

     

    上海城投和上海建工联合组建装配式技术研发基地

     

    上海城投公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建工材料工程有限公司拟以重大工程为依托,围绕预制装配技术发展需求,探索新装备、新工艺、新技术和新方法,组建“上海城投公路-上海建工材料”装配式技术研发基地,助推上海预制装配技术的持续发展。日前,“上海城投公路-上海建工材料”装配式技术研发基地揭牌仪式在上海建工材料工程有限公司第七构件厂隆重举行。

    (建工集团)

     

    华建集团签约援缅甸国家疾控中心和医护培训中心项目

     

    近日,华建集团正式签约援缅甸国家疾控中心与医护培训中心项目。援缅甸国家疾控中心和医护培训中心由华建集团上海院原创设计,是华建集团2018年在缅甸的第二个援建项目,也是中国在缅甸的第一个国家疾控中心和医护培训中心援助项目。该项目的顺利签约,将为改善缅甸实验室条件、培养从业人员工作能力、提高公共卫生和疾病防控工作水平及效率发挥重要的作用。项目位于缅甸首都内比都,总建筑面积约1.81万平方米,内含疾控楼、培训楼、行政办公楼。其中的生物安全防护三级实验室,是对内流线、空调通风系统、消防等设计要求都极高的 “防范严密”的实验室,该等级的实验室为全缅甸首家。

    (华建集团)

     

    交运集团与崇明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助力崇明发展

     

    近日,上海交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崇明区人民政府举行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交运沪北物流公司与崇明区供销社还签订了《上海交运沪北物流发展有限公司与上海市崇明区供销合作总社经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就共建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开展战略合作,携手推动生态岛物流服务、旅游发展、绿色出行、绿色交通等特色产业建设。双方还围绕2021年中国花博会期间大客流需求、岛内与岛外交通接驳等方面的问题,共同探讨了机场、火车站等交通枢纽的游客换乘接驳方案,探索设立花博会水上游轮项目等事宜。

    (交运集团)

     

    上海国际集团获国家发改委核准发行200亿优质主体企业债券

     

    近期,经国家发改委核准批复,上海国际集团获准发行不超过200亿元的优质主体企业债券。此次优质主体企业债券的成功获批,有效拓宽了集团的融资途径,为集团进一步加强产业基金群生态体系建设、大力开展产融结合并有效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对集团全面推进实施国资运营和投资管理的“双轮驱动”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国际集团)

     

    国盛集团荣获“优秀企业债券发行人奖”

     

    日前,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在北京正式发布“2018年度中债优秀成员”评选结果,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获得“优秀企业债券发行人奖”。20181213日,国盛集团成功发行的优质主体企业债“18沪国盛债01”,是全国首单国有资本运营类企业优质主体企业债,债券募集资金主要聚焦先进制造业、科创中心建设及长三角建设等领域,旨在服务国家战略和上海发展大局。首期规模25亿元,期限3+2年期,超额认购倍数1.69倍,票面利率3.96%,为2018246支企业债券中最低。

    (国盛集团)

     

    周家嘴路越江隧道新建工程主线全线贯通

     

        近日,周家嘴路越江隧道顺利实现主线贯通目标,为今年工程建成通车打下坚实基础。隧道盾构段总长2572米,盾构由浦东北路东靖路始发,穿越黄浦江后在周家嘴路军工路交叉口西侧到达浦西接收井。为实现超大直径盾构在中心城区复杂环境中穿行,建设团队运用智能化风险管控系统和啄木鸟安全管理平台等互联网手段,保证了周边环境安全,并克服了中高考、台风汛期、进博会等进度制约因素,81天完成盾构机安装,39天完成百环掘进,280天实现隧道贯通。

    (城投集团)

     

     

    l  简讯

    ▲日前,太保集团旗下安信农保与上海市崇明区人民政府举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太保将围绕实施崇明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要求,在现代都市农业保险、农业综合金融服务、“生态+保险”综合配套服务等方面开展合作,助力崇明现代绿色农业产业转型升级。

    (太保集团)

    ▲近日,上海天马生活垃圾末端处置综合利用中心二期工程开工。二期项目工程建成后,将彻底解决该项目自2016年投运以来逐年面临垃圾持续增长和末端处置设施能力不足的困难,进一步缓解市级统筹处置生活垃圾的难度,同时缓解松江、青浦两区现有生活垃圾处置能力不足的矛盾,提升两区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水平。

    (城投集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