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20期

发布日期:2020-07-16 信息来源:
  • 上海国资
  • 第20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公室                               2020年07月15日



    l金融工作

     

    浦发银行与贵州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7月10日,浦发银行与贵州省人民政府在贵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浦发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郑杨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贵州省副省长谭炯、浦发银行副行长王新浩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签约仪式前,双方举行会谈,围绕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能源矿产、现代产业、绿色金融及新型城镇化、公共服务、扶贫开发等多个领域进行深入交流,就积极推进双方共同发展达成共识。双方表示,将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本着“相互支持、合作共赢”原则,建立更加紧密、稳定的银政合作关系,助推贵州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浦发银行)

     

    上海农商银行与上海黄金交易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前,上海农商银行与上海黄金交易所(以下简称“上金所”)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海农商银行董事长徐力、行长顾建忠,上金所焦瑾璞理事长等领导共同出席

    上海农商银行董事长徐力表示上海农商银行与上金所首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对双方都有重要意义,上海农商银行深耕上海,拓展长三角,黄金业务是重要抓手和未来发展亮点,上海农商银行应根据自身业务特点,抓住机遇,加强与上金所合作,实现新的突破。顾建忠行长介绍了上海农商银行的总体情况和黄金业务发展历程。

    上金所理事长焦瑾璞指出,上金所赞同并支持上海农商银行的黄金业务发展战略,并表示双方在产品创新、长三角一体化联动发展、黄金生态圈构建等方面有很大的合作潜力。欢迎上海农商银行积极参与上金所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黄金市场国际化等一系列战略中。

    双方明确,未来将积极落实协议中达成的共识,互相协作,互相支持,共同促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携手走出一条金融创新之路。

    (上海农商银行)

    l企业复工复产

     

    上海电气新能源公司挂牌成立

     

    7月9日,上海电气新能源公司在沪正式挂牌成立。

    上海电气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黄瓯在揭牌仪式上表示,新能源转型是上海电气发展大方向,符合国家大力推进清洁能源建设、改善国内能源结构大趋势。上海电气新能源公司肩负着在新能源领域发挥上海电气品牌价值的重任,应依托电气装备优势,着力打造成为有装备基础的新能源EPC总承包商。优先推进风电、垃圾发电、生物质发电业务,通过产品规模和标准化降低装备成本,缩短建设工期。同时,要逐步形成为客户提供优质解决方案的能力,通过智能化和数字化手段将工程设计经验固化在软件中,不断提升项目管理、运维服务和提供备品备件的能力,实现“无人化、少人化”电站,以软件带动硬件,为客户提供长期服务。

    (上海电气)

     

    华建集团举行大师工作室揭牌仪式

     

    华建集团党委于7月8日下午,在集团科创中心举行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汪大绥、唐玉恩、汪孝安、沈迪、王卫东、郭建祥、周建龙工作室揭牌仪式。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董勤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建集团是上海国资系统中集聚建筑设计专家大师的人才高地,成立大师工作室,并形成大师工作室的人才工作机制,是贯彻市委、市政府打造国际一流创新创业人才队伍的积极探索,是落实市国资委系统人才工作大会的有效举措。希望在华建集团党委带领下,华建集团大师工作室能够为大师发挥行业引领作用、培养人才梯队、增强大师品牌效应、进一步提升集团核心竞争力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为服务新时代上海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坚强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桦在揭牌仪式上介绍了集团大师工作室成立的初衷、大师工作室的职能,并对平台建设、集团大师工作室协调小组以及各单位、各部门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对大师及集团广大专业技术人才提出了希望。

    大会还宣读《关于设立集团大师工作室的通知》和《关于成立集团大师工作室协调小组的通知》。

    (华建集团)

     

    全球最大单轴火电阳西5号机投运

     

    7月7日,由上海电气电站集团总包的阳西1240MW二期工程5号机组圆满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至此,全球单机容量最大单轴全速火电机组宣告实现商运。该项目三大主机设备均为上海电气自主开发产品,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技术条线充分利用系列化、模块化设计理念,在机组参数、容量等方面进行适应性优化,机组在可靠性及性能方面表现优良,各项数据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机组投运后,将有效缓解粤西地区供电紧张形势,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上海电气)

     

    隧道股份守护防汛一线,筑起抗洪“蓝色防线”

     

    7月9日,江西鄱阳湖区连日持续性强降雨,湖区水位超出红色超警戒线,多处出现倒灌、决口现象,威胁鄱阳县百余万市民生命财产安全。当日深夜,隧道股份市政集团主动请战,连夜组织100余名党员干部、建设人员,在30分钟内赶赴最危险的决堤现场,紧急调派了多部大型挖掘机、铲车,调集20余辆运输车运载近2万方大型片石、20套大型钢筋笼,为决堤总攻做好物资储备。

    与此同时,江西景德镇市也遭受到特大暴雨袭击面临汛情的严峻考验。隧道股份市政集团景德镇昌南发展中心项目、景德镇昌南学校项目、景德镇昌南二期项目“三军会师”,迅速组织数百名工程建设者奔赴抗洪抢险一线。目前,抗洪抢险作业仍在持续进行中。

    在同样面临防汛压力的上海隧道股份在沪各大项目,通过防汛演练与实战,强化协作、紧盯薄弱,提高防汛队伍的抢险救援意识和快速处置能力随时准备迎接汛期挑战保障汛期安全

    (隧道股份)

     

    全国首个航站楼常态化卫生防疫标准出台

    虹桥机场保障旅客安心出行

     

    为巩固机场防疫成果,保障旅客安心出行,机场集团虹桥机场发布了全国首个《航站楼常态化卫生防疫管理标准》(以下简称《标准》),对机场日常防疫筛查、防疫设备物资配备、公共空间环境消毒和垃圾处置、空调使用消毒、工作人员防护和健康管理等5大类项目形成一套长效管理机制,同步推出了5项服务举措:一是常态化+“黑科技”消毒——助力旅途防护升级;二是平价防疫品购买点+安检特殊托运政策——减少出行后顾之忧;三是安检“无接触”自助验证+安检通道数量全面恢复——打造便捷乘机流程;四是全新风供冷+空调常态化消毒——营造舒心候机环境;五是旅客健康信息核验+工作人员健康呵护——更添一份安心保障,为广大旅客共同打造更安全、更高效、更舒适的人性化机场。

    (机场集团)

     

    全国火电能效水平年度评选上海电气遥遥领先

     

    近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公布了2019年度电力行业火电机组能效水平对标结果。5台获评5A级的1000MW级超超临界机组均由上海电气提供汽轮机和发电机设备。其中,由上海电气电站集团供货全套主机设备的国电泰州二次再热两台机组继续蝉联榜单。此外,在日前召开的2020年上海市节能宣传周开幕日上,正式公布1991年至2020年来上海市节能重点领域“十件大事”评选结果。上海电气“成功开发全球首台百万千瓦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攻下世界煤电领域节能减排关键技术”入选。

    上海电气

     

    上海建工全力为横沙岛建造防汛泵闸

     

    日前,上海建工在崇明横沙岛上承建的首个工程——横沙红星河整治及反帝圩泵闸新建工程,开启全面建设模式。该工程于去年12月25日开工,计划于明年5月底完工。这是补齐横沙岛防汛基础设施短板、改善全岛水环境质量的重要惠民实事工程。

    红星河是横沙岛东西走向的主干河道,反帝圩泵闸建成后,可充分利用长江口潮差,在外河潮位低于内河水位时,利用水闸趁潮自排,当外河潮位顶托时,利用泵站强排,从而有效提高横沙岛排涝能力。目前项目部已完成内河围堰、包括736根混凝土预制方桩(最长37米的双节桩)、388幅三轴搅拌桩(最长30米单幅桩)在内的地基加固、泵闸主基坑开挖和泵室底板垫层浇筑等施工任务,追回了受疫情影响延后的近2个月工期,为后续施工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上海建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