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15期

发布日期:2020-06-04 信息来源:
  • 上海国资
  • 第15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公室                                2020年06月04日


    防汛防台工作

     

    上海城投集团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台工作

     

    上海从61日起正式进入主汛期。上海城投集团下属城投水务紧紧围绕“疫情防控、保障运行、安全度汛、两水平衡”要求部署落实,增强意识,提前谋划,开展2020年防汛专项应急演练,5支应急抢险队伍已完成集结;紧抓工程建设,已经完成了全部防汛水泵、电机的大修和全部177座防汛泵站的清淤工作。同时大力推进“泵站智能化监控系统”建设,排水信息系统中近600个管道水位监测点已覆盖全部177座防汛泵站,全新构建的“中心城区智慧排水平台”即将投入运行,实现运行状态的在线监测、预判预警和运行方案的智慧提示。

    (上海城投集团)

     

    脱贫攻坚

    上海国资经营公司结对帮扶贫困村顺利脱贫

     

    近日,云南省人民政府发布通知,正式批准上海国际集团下属上海国资经营公司对口帮扶贫困村所在的丘北县退出贫困序列,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胜利。

    2018年始,上海国资经营公司深入开展“双一百”村企结对精准扶贫行动,结对云南省文山州丘北县出水寨村。围绕“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的扶贫理念,因村制宜、精准施策,深入开展爱心衣橱、爱心书屋、爱心超市、教育扶贫、消费扶贫、创业培训、党建联建等一系列具体帮扶行动,激发当地民众的内生动力,帮助水寨村巩固脱贫成果。

    同时,上海国资经营公司以“双一百”扶贫行动为支点,一以贯之推进帮扶行动,以云南省多民族聚居地为地域核心,提出了“扶贫+非遗”的文化扶贫创新模式,发现文化遗美,推动地区新生,既在扶贫层面促进产业发展与村民增收,又在文化层面扶助非遗保护与技艺传承,致力于成为“文化自信”的践行者。

    (上海国际集团)

     

    金融工作

    上海农商银行与团市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与上海团市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原则,全面深化团企合作模式,共同推进上海共青团相关品牌赛事和人才培育计划,进一步推动上海青年工作、支持服务青年事业发展,打造上海青年创意设计大赛、上海市首届青年技能大赛等赛事,服务青年创新创业,促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近年来,该行与团市委已开展多次良好务实、成效显著的合作,包括上海青年建功乡村振兴行动、“爱心暑托班”等。疫情期间,双方联手推出的支持青年企业家、青年创业者抗击疫情、复工复产联动工作机制在充分协同、深入协作的基础上,反响热烈、广受好评。上线至今已完成授信审批500余户,金额达27.4亿元。

    (上海农商银行)

     

    “太保-交大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正式启动

        

    日前,“太保-交大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正式启动并召开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并对第一批申请立项的项目进行了审议,其中:智能化的换车预测系统、智能图片防欺诈检测系统、ETF智能投资系统三个项目拟为首批合作项目启动。“太保-交大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前期由中国太保牵头、与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联合筹备共建。作为中国太保首个校企共建的科技创新实验室,其正式启动也标志着太保科技创新生态建设的机制突破。下一步,实验室将依托交大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优势,一方面,着眼于探索前瞻性基础性的AI技术布局和科技引领,另一方面,响应业务需求,积极挖掘技术难点,为一线科技赋能。

    (中国太保)

     

    企业复产复工

     

    锦江国际集团助力消费回补品牌提质增效

     

    近期,锦江国际集团以安心、称心、暖心、信心和欢心“五心” 酒店特色产品助力消费回补,满足市场需求,推动品牌提质增效。

    作为“五五购物节”重要内容之一,涵盖五大超值特惠权益的上海“文旅电子护照”,为市民游客送上高性价比的文旅消费福利,享受“安心住”“称心玩”“暖心吃”等特惠权益,锦江国际集团围绕“上海购物”、“上海服务”、“上海品牌”,集团将进一步发挥整体优势,通过精准化、个性化服务,让每一个消费者感受到城市的温度、锦江的温度。

    (锦江国际集团)

     

    上海电气全自动无人驾驶技术在上海14号线演示

     

    日前,由上海电气泰雷兹承接的上海轨道交通14号线信号系统全自动无人驾驶进行了运行演示,这标志上海电气轨道交通无人驾驶技术向“深度智慧”又迈进了一步。

    全自动无人驾驶是控制中心内一个信号的触发,包含自动升弓、开启自检、出库、发车、精准到站、自动开关站门、调换运行方向等一系列过程。它最大的特点是自带“眼睛”和“大脑”,通过装配的传感器时时收集列车运行中的精准数据,并在运行中自主完成“看-思考-做决定”,不再依赖司机,全程运行基本都是列车自行操控。该线计划年底投入运营,届时全长39公里,设有31座地下站。

    (上海电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