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13期

发布日期:2020-04-27 信息来源:
  • 上海国资
  •  第13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公室                               2020年04月26日


     

    抗击“新冠肺炎”

    上汽大通服务和支持医疗卫生工作

     

        日前,被称为“可移动大号N95口罩”的上汽大通MAXUS负压救护车由上海适达慈善基金会捐赠至上海长海医院,正式入列长海医疗方阵,助力上海地区疫情防控工作。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上汽大通快速响应、积极行动,迅速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第一时间拉动生产资源,准时完成负压救护车生产。目前,上汽大通已经有近500辆负压救护车与一线抗疫人员共同奋战。

    (上汽集团)

     

    联和投资公司旗下联影医疗奋战满洲里抗疫一线

     

        近日,联和投资公司旗下联影医疗调配“抗疫主力”方舱CT支援内蒙古满洲里市人民医院,助力境外输入疫情防控。

        据悉,联影方舱CT集设备间、扫描间、CT、消毒装置于一体,“箱体式”设计便于快速拆装及运输转移,插电即用。CT搭载“天眼AI”全智能自动扫描导航,医生可隔室操作,避免交叉感染。此外方舱CT支持云端远程阅片,可提升临时场地诊断能力。目前,联影方舱CT已完成绝大部分调试工作,即将全力投入抗疫工作。

    (联和投资公司)

     

    企业复产复工

     

    浦发银行与国泰君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浦发银行与国泰君安举行合作交流会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加强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实施客户体验和数字科技双轮驱动,共同发挥综合金融品牌效应,全面深化在防疫复产、长三角一体化、科技金融、财富管理等领域的合作,并进一步提升13项具体业务的合作规模,推动双方实现合作高渗透、规模扩增长、产品多创新、生态共建设的互利共赢模式,携手为上海落实“三大任务、一大平台”国家战略和“五个中心”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浦发银行、国泰君安)

     

     

    上海农商银行成功发行本行首单疫情防控债

     

    日前,上海农商银行成功发行本行首单于银行间债券市场流通的疫情防控债——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度第一期定向债务融资工具。

    前期,上海农商银行与上海地产集团进行了多轮磋商,发行前会同交通银行对各类投资人进行了充分的项目推荐,经交易商协会顺利注册通过,最终以票面利率3.2%,全场认购倍数2.28倍,边际价格认购倍数2.5倍,成功完成了20沪地产(疫情防控债)PPN001的发行。

    (上海农商银行)

     

    上海电气自动化“智慧水务”方案推向宁波

     

    近日,上海电气旗下自动化设计研究所与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组成联合体,成功中标浙江省宁波市新周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自动化及机电集成安装、调试项目,并完成主合同签订。

    该项目包括宁波市新周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机电设备的设计、制造、供应、运输、安装、验收以及设备性能考核、调试、试运行、培训及质保维护,建成后将极大改善三江片和北仑地区周围水体环境,对治理水污染、保护当地流域水质和生态平衡具有重要意义。

    (上海电气)

     

    上海建工承建的上海少儿图书馆新馆项目

    提前一周主体钢结构封顶

     

    近日,由上海建工旗下四建集团承建的上海少年儿童图书馆新馆项目提前一周实现主体钢结构封顶,这座“知识之桥”的骨架搭建完成。

    上海少儿图书馆新馆项目位于苏州河长风滨河绿地,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选址响应上海文化“十三五”规划提出的“两轴一廊”城市文化空间发展格局,北邻长风公园,南接苏州河绿地,周边少儿公共设施丰富;设计灵感来自莫奈的传世名作《桥》,通过底层起拱,贯通南北两座公园的景观,巧妙融合文化建筑与公园绿地两大元素,从高空俯看仿佛母亲拥抱儿童。

    (上海建工)

     

    华建集团环境院承接绿博会上海展园申生园规划设计

     

    近期,由华建集团环境院承接的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上海展园申生园规划设计工作按下复工“加速键”。

    主题为以人为本,共建绿色家园的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将于今年8 月在贵州都匀召开。其中,上海展园位于东南展园展区A28 地块,命名申生园,总面积约4170平方米。第一个字取自上海的简称,第二个字体现了上海生机勃勃、生生不息的城市精神和特质。本次规划设计旨在通过绿化园艺、景观园林等方面,展现在上海紧张快速的大都市节奏下,对于生态文明的不懈探求和研究。

    (华建集团)

     

    交运日红与上海振华重工签订国际物流运输合作协议

     

    近日,交运集团日红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与上海振华重工(集团)公司签订了《国际物流运输项目基本框架协议》。根据协议,日红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将为上海振华重工提供国内外采购配套部件的物流、运输、仓储、报关等专业物流服务。

    合作前期,日红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与上海振华重工进行了多轮洽谈,就合作领域达成一致共识后,成为了上海振华重工旗下海洋工程公司(分管所有成品物流)供应商。四月初,又成功入围上海振华重工(集团)公司备品备件供应商。本次签约,标志着公司逐步向物流供应链两端服务延伸,在提供物流服务领域的广度上又实质性地迈进一步。

    (交运集团)

     

    上海国际集团下属国际资管投资企业千寻位置

    首次将高精度定位服务引入智能手机

     

    近日,上海国际集团下属国际资管公司领投企业千寻位置与华为公司开展合作,将高精度定位技术引入新发布的华为旗舰级P40手机,为用户提供覆盖全国的高精度定位服务,助推地图导航、外卖、打车等基于定位提供服务的应用进一步发展,提升用户体验。

    去年10月,国际资管公司领投千寻位置A轮融资,积极布局 “数字中国新基建投资,利用时空智能网,结合人工智能、5G、云计算等新技术把社会带入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赋能智能城市、产业升级、智能驾驶、大众消费、公共安全等领域。

    (上海国际集团)

     

    上海城投集团进一步优化供水接入

     

    近期,上海城投集团旗下城投水务向客户提供嵌入式供水接入服务。

    据悉,城投水务充分利用数据共享一张网的优势,第一时间主动获取客户信息,提前研判项目,跨前提供咨询,挖掘客户的潜在接水需求,在客户向“一网通办-联审平台”提出建设申请、启动房屋建造程序的同时,预先设计方案,在项目地址附近预埋管线、预装水表阀门,完成水源的“预建设”。待建造项目完成,客户提出接水申请的当天,即可完成“最后一公里”的管线铺设,让客户真正享受足不出户的掌上办理和云管家服务。

    (上海城投集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