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9期

发布日期:2020-04-03 信息来源:
  • 上海国资
  • 第9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公室                                      2020年04月02日



    l  抗击“新冠肺炎”

     

    助力精准防疫

    上海仪电完成上海地铁防疫大数据分析平台建设

     

    近日,上海仪电旗下上海仪电物联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顺利完成上海地铁防疫大数据平台系统建设,为上海地铁抗击疫情提供有力支撑。

    据介绍,该平台通过大数据分析方法,准确把握疫情期间客流变化情况和趋势,动态评估防疫测温范围和效果,实时统计防疫物资储备和消耗数量,及时跟踪反馈员工返岗涉疫情况,并利用手机、地铁大屏幕等可视化方式,通过微信、钉钉、官网等媒体渠道直观展现确诊病例、确诊地点等疫情相关信息和实时疫情防疫报告、数据等,助力上海地铁精准防疫。

    (上海仪电)

     

    东浩兰生集团全力以赴落实防疫物资保障

     

    近日,东浩兰生集团旗下上海外服(集团)有限公司向华山医院、瑞金医院和岳阳医院捐赠价值45万余元的爱心物资,全力支持抗击疫情。

    截至目前,东浩兰生集团已从全球采购约300万只口罩、13万副医用手套、2.1万件防护服及套装、800台呼吸机、80万件洗消用品、200支额温仪、5100副护目镜等防疫物资,全力保障相关医疗系统、沪上防疫一线企业、窗口单位等医疗物资供应。

    (东浩兰生集团)

     

    上海城投集团全力支持上海两大机场抗疫

     

    近期,上海城投集团全力支持上海两大机场抗疫。旗下城投资产集团东飞公司分别组建两大机场项目部保障队伍,24小时不间断作业。实施双标准消毒方案,对转运车辆和涉疫垃圾同步消毒作业,确保及时完成消毒处理任务。设置专人处理机场、各集散点工作人员的废弃防护用品,做到单独投放、专人收集、专业处理、日产日清。废弃物转运时限由原定的48小时缩短为24小时,进一步提升涉疫垃圾转运效率。通过登录机场AOC和各大航空公司建立的疫情专项平台接收航班信息,高效完成涉疫航班信息的对接。

    (上海城投集团)

     

     

    l  企业复产复工

     

    上汽联创智能网联创新中心开建

     

    日前,上汽联创智能网联创新中心正式揭牌开工。创新中心由开放式“上汽联创智能网联实验室” “孵化/加速器”以及“产业基地”三部分组成,聚焦目前5G技术最大的应用场景——智能网联汽车领域,集聚智能网联汽车电子全产业链科技企业,提供孵化加速器服务,全力打造智能网联技术“全球新高地”。

    据悉,去年11月,上汽5G智能重卡在洋山深水港启动了全球首次“5G+L4级智能驾驶重卡”示范运营。下一步,创新中心将推动5G智能重卡向商业化模式运营,同时,不断推进5G乘用车汽车技术全面落地。

    (上汽集团)

     

    上实集团上药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开工启动

     

    日前,上实集团上药生物医药产业基地项目正式开工启动。该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近30万平方米(不含地下面积),其中一期项目投资约23亿元、建筑面积9万平方米(不含地下面积)。

    基地建成后,将助力上海医药从以化学仿制药、中药为主的医药集团转型升级为创新型生物医药为引领的产业集团。进一步促进张江科学城的重点产业加快集聚,推动张江科学城由“园区”向“城区”转型,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上实集团)

    上海建工承建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西班牙港综合医院成功打下第一根试桩

     

    受当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上海建工采取边设计边施工的方式,深度开发属地资源,与国际设计团队深入合作,利用当地分包等措施,完成了下部结构设计审批、4000平方米旧楼拆除和7000平方米场地平整等工作,确保了试桩的按期施工。

    特多西班牙港综合医院项目合同金额约10亿特元,计划工期25个月,建成后将进一步促进当地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为民众就医问诊提供便利,对老城改造和民生改善等均具有重要意义。                                       

    (上海建工)

     

    市供销社旗下嘉定区社粮油公司

    完成区级储备大米轮换任务

     

    近期,嘉定区社粮油公司将2000吨区级储备大米集并完毕,顺利完成区级储备大米轮换任务。粮油公司克服2019年度稻谷产量高、收购时间紧迫导致周转仓容紧张的困难,采取有效措施,缓解收购周转仓容压力,提高轮入大米质量。同时,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导致库区封闭、装卸人员及短驳车辆严重不足的情况,粮油公司提前复工,有序开展粮食轮换工作,提高班次产量,做到轮入大米数量真实准确,质量良好,为特殊时期稳定嘉定区粮食市场、保障粮食供应打下了扎实基础。

    (市供销社)

     

    临港新片区智芯谷项目正式开工

     

    近日,临港新片区2020年重大项目——闵行开发区临港园区三期标准厂房(智芯谷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智芯谷项目是上海地产集团全面落实《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总体方案》,努力打造以关键核心技术为突破口的前沿产业集群,率先启动的“集成电路+智能制造”的产业综合体项目。项目用地面积1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计划投资10亿元,可满足企业研发、办公、中试、生产等各方面要求。

    (临港集团、上海地产集团)

     

    上海轨道交通142个标段全面复工

     

    近日,上海轨道交通参建单位全力以赴推进在建工程各标段复工。其中,15号线铺轨工程冲刺工程节点,率先投入复工建设;18号线航头车辆基地开出了全市首批通过省际定点接送作业工人返程的包车;14号线真如站至铜川路站区间成为第一家恢复盾构推进的标段。

    截至3月20日,应复尽复的142个标段已经全部正常施工,实现了全面复工目标。下一步,上海地铁将动态开展疫情影响评估,统筹安排好后续施工、安装调试等工作,努力将疫情对全年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                     

    (申通地铁集团)

     

    绿地集团助力杭州湾打造长三角重要增长极

                  

    近日,绿地集团投资开发“绿地杭州湾产业新城项目”,积极参与杭州湾新区建设。该项目总投资超过800亿元,是绿地集团倾力打造的战略性标杆项目。

    据悉,建设“环杭州湾高新技术产业带”,是浙江省实施大湾区战略、打造长三角强劲活跃增长极的重要抓手。项目坚持“以城促产、以产兴城、产城融合”的开发理念,采用“投资+基建+产业+新城”的综合开发模式,推动城市功能持续完善,促进产业资源不断集聚,为杭州湾快速“出形象、出功能、聚产业、聚人气”作出积极贡献。

    (绿地集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