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41期

发布日期:2020-01-02 信息来源:
  • 上海国资
  • 第41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公室                                      2019年12月26日


    l  金融工作

    浦发银行与跨境清算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前,浦发银行与跨境银行间支付清算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加强在跨境人民币、CIPS业务、金融市场、国际业务等领域的合作交流,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跨境清算公司是浦发银行重要的要素市场合作伙伴,自2015年加入该公司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以来,双方保持了良好而紧密的合作关系。

    (浦发银行)

     

    海通期货联合辽宁实体企业助力贫困县鸡蛋养殖户保值增收

     

    近日,海通期货联合中华财险、海通资源、朝阳勤得利牧业有限公司在辽宁省级贫困县建平县和喀左县开展的鸡蛋“保险+期货”试点项目顺利结束。

    前期,大多数农户担忧未来鸡蛋价格下跌,期望规避价格下跌风险,保住当前利润。为更好服务主体,保障主体利益,海通期货投入保费近50万元,精心设计期权策略,采用优化型亚式看跌期权对总计4000吨的鸡蛋分四期进行保价,以此优化单期效果,规避价格下跌风险。最终获得了相对良好的赔付效果,总计赔付金额52万余元,有效实现了期货服务实体经济的目标,助力当地打赢脱贫攻坚战。

    (海通证券)

     

    中国太保产险承保上海市一类疫苗统保项目

     

    近日,中国太保旗下产险公司上海总部成功中标并独家承保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补偿保险,保险范围覆盖上海全市一类疫苗接种,中标服务期三年。此次中标打破了国内大型保险公司在该领域的长期主导优势,是公司在核心城市疫苗预防接种保险与政府合作领域的重大突破。

    下一步,产险公司上海总部将继续强化政府合作、坚持打造专业化团队、不断提升行业化服务能力,将保险范围延伸至上海市二类疫苗预防接种,努力实现上海市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补偿保险的全类覆盖,建起上海市疫苗补偿保险生态圈体系,为国家解决和规范疫苗全链条、全环节、全过程管理贡献力量。              

    (中国太保)

     

    l  经济工作

    上海电气临港基地第1000台海上风机下线

     

    日前,上海电气临港基地第1000台海上风机正式下线,成为中国首个突破1000台大关的海上风电生产基地。

    本次下线的产品是上海电气4.0-146海上风电机组。该机型具有优异的台风应对设计、更优的度电成本和全方位安全稳定可靠,是上海电气G4平台推出的第三款产品。

    从2011年第一台2.38MW风机下线、2017年11月首台4.0-130机型的闪亮登场,再到今年4.0-146风机的成功下线,既是上海电气风电发展史上一个重要时刻,也是中国海上风电领域的一个里程碑。上海电气风电集团将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深入推动中国海上风电又好又快发展。

    (上海电气)

     

    隧道股份承建的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工程迎来新节点

     

    近日,随着最后一根平行匝道混凝土浇筑完成,隧道股份市政集团承建的湖南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武广高铁以东路段高架主体结构实现贯通。

    该段湘府路主线高架全长1.2千米,西起武广高铁桥,东至浏阳河西岸(未来规划建设跨浏阳河大桥),在川河路设有1对平行匝道。该路段与已通车的红旗路高架相交,设计了红旗路全互通立交,设有8条立交匝道,可实现湘府路与红旗路之间各个方向的交通转换。

    当前,隧道股份市政集团正在抓紧时间进行桥面附属设施及沥青摊铺施工,预计明年上半年工程完工具备通车条件。工程完工通车后,经湘府路高架前往长沙火车南站、黄花机场全程无红绿灯,可大大缩短长沙西部、南部市民出行时间。

    (隧道股份)

     

    东方国际集团成为第十届花博会首批合作企业

     

    近日,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举行,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成为第十届中国花博会首批合作企业之一,签订了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冠名企业园参展协议,将积极参与花博园区建设,通过花卉园艺的方式展示企业绿色、生态、环保的发展理念。

    第十届中国花博会以“花开中国梦”为主题,举办地点在上海崇明岛中部东平国家森林公园区域,这是首次在岛屿上、乡村中、森林里举办的花博盛会,会展时间为2021年5月21日至7月2日,预计观展宾客约300万人。                            

    (东方国际)

     

    服务国家战略  建设区域市场

    长三角产权交易一体化信息发布平台成功上线

     

    日前,长江流域产权交易共同市场八届一次理事会在苏州吴江成功召开。长三角产权交易共同市场信息发布平台正式上线。

    本次上线的发布平台包括长三角产权交易共同市场网站和公众号,其中网站包括项目中心、竞价大厅、路演大厅、意向收集、数据分析、市场动态、党建联建、政策规则等功能模块,微信公众号功能与网站基本同步。当日同时上线的还有长三角体育资源交易平台,包括信息汇聚、资源整合、项目孵化、产融结合和产品流转等功能,为各类体育资源交易提供系统化、专业化和规范化的服务,促进长三角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市场进一步做大做强。

    (上海联交所)

     

    城投集团与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日前,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与城投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揭牌成立上海城投兴港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开工建设临港自来水厂配套工程。

    临港水厂配套工程是为满足临港新片区日益增加的用水需求、提升临港地区供水格局、提高供水安全保障而实施的重要市政设施项目。水厂近期建设规模20万吨/日,总体规划用地面积约12公顷,预计总投资13.5亿元,重点服务临港新片区南部区域,并辐射整个临港地区,采用青草沙优质原水,应用自来水领域最新技术,打造一座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现代化水厂。

    (上海城投集团)

     

    简讯

    ▲近日,隧道股份中标上海银都路隧道、上海北横通道VIII标、沪通铁路太仓至四团段订单,总金额超65亿元。      

    (隧道股份)

    ▲近日,临港集团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上海市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跨境贸易综合服务体系及跨境金融科技创新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推动跨境业务模式创新、提升产业能级,努力推动临港新片区新兴贸易产业集聚发展和临港特殊经济功能区建设。

    (临港集团)

    ▲近日,上海国际集团与太平再保险公司在上海签署股权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项目交易架构、公司估值、交易方式,以及太平再保险(中国)其他合作等事项达成一致。                

    (上海国际集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