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32期

发布日期:2019-10-22 信息来源:
  • 上海国资
  • 第32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公室                                      2019年10月15日




    重要动态

    千万不能“歇一歇松口气” 

    李强实地调研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

     

    《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已100天,垃圾分类这一新时尚在申城日益深入人心。昨天下午,市委书记李强深入居民区、商务楼,实地调研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李强指出,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已经进入全面推行、依法治理阶段,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持续用力、抓紧抓实、久久为功,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规范化,进一步让生活垃圾分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入日常,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新的贡献。

    有上千户居民的徐汇区徐家汇花园小区在推进生活垃圾分类过程中,34个楼道门口的68个垃圾桶撤并到2个垃圾箱房,居民关于垃圾分类的知晓率达到100%,参与率超过95%,投放准确率超过98%。李强一行来到小区,仔细察看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措施及进展。这里的垃圾箱房设置充分征求了居民意见,一天分三个时间段定点定时投放,感应门、洗手台等设施一应俱全,还配备了流动型的可回收物“两网融合”回收点。李强十分关心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同区、街道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讨论。他说,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要充分认识全面推行垃圾分类,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千万不能有歇一歇、松口气的想法。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久久为功的坚韧劲,持续不懈抓推进抓落实,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针对新情况新问题,结合各自实际,创新探索,因地制宜,不断提升垃圾分类工作水平。要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家家参与、人人动手,让每个市民都投身其中、当好主角。

    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全面推进以来,有160多家入驻企业的上海实业大厦,与每家企业都签订了垃圾分类承诺书,并由大厦保洁员担任垃圾分类督管员,对企业分类质量实行实名制监督。目前,大厦干垃圾日均产量从原先的20桶减少到12桶,源头减量成效明显。李强来到大厦一楼“美丽家园”展示区,察看可回收垃圾再利用制作的展品,听取商务楼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介绍,还走进大堂一侧的便利店,向营业员了解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相关情况。他说,垃圾分类需要大家共同参与,要把一流的垃圾分类作为上海市民新的时尚追求,进一步营造“以参与垃圾分类为荣、以准确分类为荣”的浓厚社会氛围。要强化党建引领,用好区域化党建这个大平台,形成各方共同推进的工作格局。李强还专门来到大厦的垃圾箱房处察看,了解垃圾分类收运和再生资源回收“两网融合”情况。他说,要立足“方便大家分、引导大家分”,做实做细垃圾分类各个环节,多推一些人性化的举措、精细化的管理,进一步激发大家做好生活垃圾分类的热情,真正使垃圾分类成为每个人的日常行为准则和行动自觉。

    市领导诸葛宇杰、肖贵玉、汤志平参加调研。   

     (上实集团)

     

    金融工作

    浦发银行深耕科技金融,服务科技型企业超过3.5万户

     

    日前,浦发银行深化创新科技金融产品,推出8款科技金融2.0版产品,如“科技履约贷”、“小巨人信用贷”、“科技快速贷”、“科技含权贷”、“科技补贴贷”、“投贷宝”、“孵化贷”、“万户贷”等,为企业提供全面优质科技金融服务。

    截至目前,浦发银行已培育、服务科技型企业超过35000户,为科技型企业提供融资支持超过1800亿元,全行投贷联动认股选择权立项超过300家。在北京、上海、天津、深圳、广州、西安6家分行设立总行级科技金融中心,并配套8家科技支行+35家科技特色支行,形成专业化科技金融服务网络。                    

    (浦发银行) 

     

    上海银行积极服务新片区企业发展

     

    近日,上海银行分别与临港集团、上港集团签署关于支持新片区开发建设的战略合作协议,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资源、扩大合作领域。

    上海银行与临港集团将聚焦重点产业,配套提供上海银行科创金融、跨境金融、供应链金融等特色优势产品和企业注册咨询、一网通办、财税规划、业务渠道撮合、合同法务保障等专属咨询顾问服务。

    上海银行与上港集团携手共建“自由贸易联合创新中心”引领新片区金融创新。双方将着眼航运金融创新,聚焦在自由贸易体系下的离岸转手买卖、沿海捎带等创新业务,提升在新片区的产品研发和创新能力。                                        

    (上海银行)

     

    中国太保与光明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中国太保与光明集团在上海举办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不断扩大合作的领域和覆盖面共同推进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和“2021年中国花博会”筹办工作;继续以食品安全责任险合作为切入点,助力光明集团走进千家万户为光明集团13万员工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一揽子保险服务;不断加强境外业务保险合作,护航光明海外业务发展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探索双方客户资源共享,共建客户生态圈加强养老大健康业务领域的合作。

    (中国太保)

     

    经济工作

    “云南第一高楼”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日前,由上海建工集团总承包,被誉为“云南第一高楼”的昆明恒隆广场办公楼项目,近日通过竣工验收。

    该项目总建筑面积22.3万平方米,主楼高349米,共66层,先后完成深达27米的超深超大基坑开挖、直径逾238米的“中国第一圆环撑”构筑、2.2万立方米混凝土大底板浇筑、7.6万吨钢结构吊装等节点,主楼结构以8天一层的平均速度建造,最快达到3天一层,于2018年8月底实现主楼结构封顶目标。创下了云南省最大体积混凝土底板、超高层最快施工速度和最高地标性建筑等多项纪录。该项目曾荣获集团2018年度“突出贡献奖”。此次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标志着集团基本建成该项目。                

    (上海建工)

     

    隧道股份15亿中标南京超大直径隧道

     

    近日,隧道股份上海隧道成功中标南京市建宁西路过江通道隧道土建施工A2标,中标价15.76亿。隧道人将为南京打造14.5米外径超大直径盾构隧道,成为南京“一江两岸”交通主动脉!

    由隧道股份上海隧道承建的南京建宁西路过江通道工程是国务院批复的《南京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中确定的过江通道之一。建宁西路过江通道隧道土建施工A2标段,起于江北横江大道,终于江南惠民路,穿越长江隧道右线(上游)盾构段、江南盾构接收井及明挖段土建工程,全长约2.5公里,其中盾构段约2.35公里。过江隧道段采用盾构法施工,管片衬砌。            

    (隧道股份) 

     

    锦江旗下丽笙酒店首次亮相杭州

     

    近日,锦江旗下丽笙品牌在浙江省省会城市开设了当地首家超高端品牌酒店——杭州新天地丽笙酒店,以进一步加快丽笙品牌入驻中国以及亚太地区的主要商业、休闲地市场的步伐。

    杭州新天地丽笙酒店坐落于市内商务区内,交通便利,仅10公里可抵西湖景区。酒店设计时尚现代,大堂内的独立扶梯极具艺术感。酒店总高18层,共设有265间客房和套房,餐饮服务和配套休闲设施齐全。大型宴会厅和四个多功能厅均配有最先进视听设备。丽笙酒店将以“是,我行!”的独特服务理念,为每个来宾提供舒适体验。

    (锦江国际)

     

    东方国际进博第一单到啦!

    Auria亚洲首发汽车内饰展品将亮相第二届进博会

     

    日前,东方国际集团旗下进博会参展商,上海申达股份有限公司海外子公司Auria Solutions Ltd.所有展品经由海运、空运陆续抵沪,成功完成海关申报。

    此次展出的是由AURIA分别从德国和美国工厂分批次发来约50立方的亚洲首发汽车内饰展品。为了保证船期的顺利衔接及在当地清关、检验检疫、仓储运输等一系列工作,申达股份成立专项团队24小时与AURIA、东方国际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保持密切沟通,在各方的配合下,尤其在东方国际物流优质的服务和高效的保障下,所有展品成功到港。                                  

    (东方国际)

     

    长江联合集团下属企业世灏国际物流公司

    全力保障第二届进博会参展车辆物流服务

     

    日前,长江联合集团旗下长江投资公司下属子企业——上海世灏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继成功服务首届进博会后,再次作为上海国际展览运输有限公司(进博会汽车展馆唯一指定承运商)唯一指定的第三方运输服务公司,服务保障第二届进博会。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在洋山保税区顺利承运第二届进口博览会首辆(依维柯)参展车辆,并将继续为上海国际展览运输有限公司所承接的全部品牌展车,提供运输服务以及精细化的展车上展台服务,努力展现上海国企践行“上海服务”品牌建设的良好形象。

    (长江联合集团)

     

     

    上海建科集团监造上海彩车亮相国庆彩车巡游

     

    日前,在新中国70华诞庆祝活动上,由上海建科集团监造“开拓创新、奋进上海”的上海彩车驶过长安街接受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检阅。

    彩车以“开拓创新、奋进上海”为主题,彰显了“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的创图大志。彩车长15米、宽6米、高10米,整体为浅金色,以万吨巨轮为原型,两侧的市花白玉兰缓缓旋转,“上海”二字鼎立车头与前甲板上的中共一大会址遥相呼应。甲板上,中共一大会址、上海中心、世博中国馆、国家会展中心“四叶草”和C919大飞机等上海市重大工程项目作为上海地标和品牌,都是上海建科参与的项目,跃然彩车之上,为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献礼。

    (上海建科集团)

     

    浦东机场三期扩建工程长时停车库连接匝道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日前,浦东机场三期扩建工程长时停车库连接匝道工程进行竣工验收。本工程作为整个浦东机场三期扩建工程长时停车库工程的重要配套工程,在长时停车库建设的过程中同步建设了专用匝道,连接迎宾高架与长时停车库。工程包含2条专用高架匝道和1条辅助地面匝道,路线全长约1.65千米。旅客从市区方向内进入长时停车库可以通过机场迎宾高架上设置的专用匝道直接进入到长时停车库4楼,离场旅客可以通过长时停车库内3楼的专用出口匝道直接进入机场迎宾高架通往市区,大大提升了旅客进出长时停车的便利度。

    (机场集团)

     

    临港新片区首个市场化债转股金融投资项目成功落地

     

    日前,临港集团与农业银行及其全资子公司农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首单临港新片区市场化债转股项目成功落地。临港集团与农银投资首期债转股合作项目10亿元资金如期入账,标志着临港集团在优化资本结构、提升经营效益、增强发展后劲的同时,高效推进创新型金融机构聚焦新片区、服务新片区,对投资型金融机构落户临港新片区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开启了以临港新片区为载体的金融创新服务新篇章。                                        

    (临港集团)

     

    百年老市府大楼改造项目开工

     

    近日,黄浦区160街坊保护性综合改造项目举行开工仪式。黄浦区160街坊保护性综合改造项目,位于外滩历史文化风貌区和外滩金融集聚带的核心区域,是上海市城市更新示范项目和外滩第二立面综合改造率先启动项目。项目占地1.55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以高端金融办公为主,辅以文化和公共空间、特色配套商业等,将打造成为历史风貌保护和城市更新经典新街区。根据计划,项目将于2022年基本完成项目建设,局部对外开放,2023年竣工,全部对外开放。                              

    上海地产集团)

     

    久事集团与华为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赋能城市智慧公共服务

     

    日前,久事集团与华为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基于久事集团的企业定位和发展战略,双方将重点围绕城市交通、体育产业、地产置业和资本经营等方面,在信息技术、通讯技术、企业云计算与数据中心业务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探索通过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为企业实现管理对象数字化、流程数字化、决策数字化,提升企业管理和业务运营方面的智慧化综合集成能力,共同推动企业创新和数字化转型。              

    (久事集团)

     

    简讯

    ▲日前,上海仪电支撑金山区张堰镇建农村建设为村里集体经济梨园找市场,为全村实现6万多斤梨销售,为村集体经济直接创收超过55万元。                                        

    (上海仪电)

    ▲日前,在2019北京世园会颁奖典礼上,由上海建工园林集团承建的“上海园”力压群雄,斩获2019世界园艺博览会AIPH大奖和组委会大奖,再次以实力向祖国70周年庆献礼。         

    上海建工

    ▲国庆期间,地产集团所辖十六铺、秦皇岛路等码头以安全优质的运营成绩获得了市民游客一致好评。长假6天(受台风“米娜”影响10月1日码头停航),共计接待客流164572人次,同比增长25.97%;驶发487个航班,同比增长6.79%。其中,10月3日当日客流达37146人次,创造了历史新高。                           

    (地产集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