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31期

发布日期:2019-10-21 信息来源:
  • 上海国资
  • 第31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公室                                      2019年9月30日



    金融工作

    浦发银行和星展银行签署合作备忘录

     

    近日,浦发银行和星展银行在上海签署合作备忘录着眼于服务两家银行客户的国际化发展需求,在银团、联合债券承销、贸易融资、金融市场及数字化创新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浦发银行积极响应“上海-新加坡全面合作”倡议,充分发挥自身“多平台、跨业态、跨市场、高效整合”的金融服务优势,不断提升跨境投融资业务和综合金融服务能力,助力企业“走出去”星展银行进一步发挥自身在新加坡金融市场的经验,促进上海继续向全球金融中心的目标迈进,双方携手促进上海和新加坡两个国际金融中心的发展                            

    (浦发银行) 

     

    上海银行与大连市营商环境建设局合作

    探索服务中小微企业发展新模式

     

    日前,上海银行与大连市营商环境建设局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利用各自优势,深化创新,通过信息交互、大数据应用等金融科技,共同服务大连市营商环境建设局辖属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上参与投标的小微企业。

    此次合作,将由大连市营商环境建设局为上海银行在交易平台上建立专属通道,上海银行通过系统对接政府项目投标企业提供包括业务申请、审批、出函、查询在内的全流程在线化电子保函服务,为更广范围的中小微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上海银行)

     

    中国太保旗下太医公司获评“最佳医疗健康服务提供商”奖

     

    日前,第三届中国保险科技创新国际峰会在北京举行,中国太保旗下太医公司凭借智慧化的健康管理服务获得“最佳医疗健康服务提供商”奖。

    太医公司推出健康管理服务品牌“太保妙健康”,基于多年经验,借助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科技手段,通过建立数字化移动健康管理平台,利用数据库和建模分析,为客户提供“千人千面”“保险+健康管理”一揽子健康管理方案。另外,还推出了“太保妙健康·惠计划”“太保妙健康·享计划”,为客户提供智能化健康管理保险保障服务。                        

    (中国太保)

     

    经济工作

    中国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测评结果公布

     

    近日,2019年中国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测评(CACSI)结果公布。本次测评中,荣威RX5登顶“10万-15万元A级SUV”榜首;荣威RX3在“8万-10万元A级SUV”中夺魁;“2019年市场关注新车10万元及以下轿车”项目中,荣威i5斩获自主品牌冠军、细分市场亚军;荣威RX8夺得“硬派SUV”榜眼。此外,荣威还获得了自主品牌销售服务满意度第一。上汽大众方面,新桑塔纳、朗逸、帕萨特等车型分别获得各自细分市场用户满意度第一名。同时,大众品牌摘得合资品牌销售服务及售后服务满意度的双料冠军。上汽通用方面,凯迪拉克XTS、凯迪拉克XT4、别克GL8等车型在各自的细分市场榜上有名。此外,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三大品牌在售后满意度与销售服务满意度上均有斩获。                                                                                          

    (上汽集团) 

     

    上实龙创和阿里云签署数字化转型合作框架协议

     

    日前在杭州召开的云计算行业顶级峰会—2019云栖大会上,上实龙创阿里云签署数字化转型合作框架协议,并联合发布了SSLC阿里云超融合一体机共同推进智慧城市企业数字化转型可持续发展。上实集团积极落实国家、上海市发展战略,积极投资布局人工智能、云计算等产业,此次发布的SSLC阿里云超融合一体机,是基于阿里最新的神龙服务器架构技术,将专有云引擎搭载于服务器上,通过软硬一体化输出形式为客户提供一站式云计算解决方案表明相关战略实施已取得阶段性进展。                        

    (上实集团)

     

    多方合作 共谋发展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氢产业园战略合作签约

     

    日前,申能(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交通大学联合举行“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氢产业园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充分发挥各方在氢能产业链上的优势,积极构建优势互补、信息共享的合作机制。

    后续,申能集团将着力构筑新兴能源产业发展新优势,申能能创能源公司作为申能集团能源发展创新平台,积极探索能源创新发展新路径。临港集团将深度整合上海交通大学、申能集团的优势资源,推动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交大将集中科研领域方面的优势,整合多方资源,加强校企合作,积极促成科研成果转化落地。  

    (申能集团)

     

    上海仪电中标上海轨交18号线一期工程自动售检票系统集成项目

     

    日前,上海仪电旗下上海仪电物联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中标上海轨道交通18号线一期工程自动售检票(AFC)系统集成项目。此前,仪电物联已中标上海轨交18号线一期工程自动售检票(AFC)系统车站终端设备采购项目。接连中标两个项目,标志着仪电物联将作为上海轨交18号线一期工程系统集成商和终端设备供应商,完整且独立承担该线路AFC系统的项目建设工作。

    据悉,上海市轨道交通18号线一期工程是上海市新一轮轨道交通规划的重要线路之一,建设里程约36公里,建设车站26座,途经宝山、杨浦、浦东三区,建成后对支持五角场城市副中心、航头大型保障住房社区等重要区域的开发建设,增强网络换乘功能具有重要意义。                                               

    (上海仪电)

     

    隧道股份市政集团潜江项目按下“启动键”

     

    日前,由隧道股份市政集团承建的潜江市城镇功能提升一期工程正式开工。潜江市城镇功能提升一期工程主要包括美丽乡镇建设和市区城建重点道路建设两部分。其中,市区城建重点道路包含红梅路东延和站北大道2条新建市政道路建设。美丽乡镇建设包含周矶办事处、高场办事处、浩口镇、熊口镇、张金镇、龙湾镇六个乡镇的市政设施、水环境治理和建筑整治三大类。该工程涉及道路修建总长约39.8公里,河道治理总长约8.5公里,建筑外立面整治近22万平方米。                                            

    (隧道股份)

     

    百联优安携手拉菲集团深化战略合作

       

    日前,百联优安携手拉菲罗斯柴尔德集团,在上海共同举办战略合作发布会,双方将在中国市场深入推广凯萨天堂古堡品牌及旗下“凯萨天堂古堡珍酿波尔多红葡萄酒”,和遨迪诺古堡品牌及旗下“遨迪诺古堡上梅多克红葡萄酒”。同时,凯萨天堂古堡珍酿波尔多红葡萄酒也进行全球首发。

    今年,百联优安正式成为“凯萨天堂古堡”以及“遨迪诺古堡”两个品牌的中国大陆地区独家进口商。百联优安零售渠道覆盖全国,业务涵盖全区域全业态全时段全人群有众多批发团购资源,未来将在线下零售KA渠道与新零售系统两个渠道重点发力。拉菲集团也将在中国更多城市举办例如菲常学园、品鉴会品牌相关的线上和线下专场活动,双方携手全方位服务中国消费者。     

     (百联集团)

    东方国际集团旗下德福伦入选

    2018年“上海市品牌培育示范企业”名单

     

    日前,在2018年上海市品牌培育示范企业成果交流会上,东方国际集团旗下上海德福伦化纤有限公司成功入选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公布的34家上海市品牌培育示范企业名单。 

    德福伦公司坚持“创新、超越、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坚持小批量、多品种、快速反应的柔性化生产模式,采用领先市场半步的产品开发策略,积极开展各类产品、服务模式创新、营销宣传和品牌文化推广活动推出了“德”系列专用纤维,“福”系列组合纤维,“伦”系列异形截面纤维和“丰彩”系列色谱纤维产品系列巩固了自身作为国内涤纶短纤维新材料领域龙头企业的地位,在国内涤纶短纤维市场创造了更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东方国际)

     

    简讯

    ▲近期,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举办“新征程 再起航”——庆祝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二届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制度创新十大经典样本企业”评选颁奖典礼,浦发银行荣获“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十大制度创新样本企业”称号。

    (浦发银行)

    近日,上海电气环保集团中标静安区275街坊黄山路二期地块场地污染修复服务项目。这是上海电气环保集团在上海市获得的首个土壤修复项目,针对总占地面积17426的污染场地,采用异位化学氧化修复等技术进行修复。                            

    (上海电气)

    近日,中国照明学会第十四届中照照明奖颁奖典礼上,上海亚明“上海市虹口区北外滩(一期)夜景照明工程”和“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夜景照明工程”,斩获“中照照明工程设计奖(室外/街区)一等奖”和“中照照明工程设计奖(室外/单体)一等奖”

    (上海仪电)

    近日,锦江国际集团与东航集团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充分发挥协同效应,就“一部手机游上海”项目、电子商务、票务与航空客运业务以及酒店住宿、旅游综合产品服务等开展广泛合作。努力构建互利双赢、协同发展的新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锦江国际集团)

    近日,本市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应急工程——219座ETC门架建设任务全部完成下一步重点将转入ETC车道改造、门架设备安装、系统调试及省界收费站拆除等工作城投公路集团全力以赴确保年底前高速公路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          

    (上海城投集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