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19期

发布日期:2019-06-19 信息来源:
  • 上海国资
  • 第19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9年6月17日

     



    l  金融工作

    浦发银行落地上海地区首单金租公司绿色金融债承销与投资

     

    近日,农银金租首次在境内发行债券,是上海地区首单金租公司发行的绿色金融债,浦发银行担任联席主承销商,是唯一入围主承销商团的股份制商业银行。2019年绿色金融债发行金额30亿元,期限3年,票面利率3.68%,浦发银行承销份额4.5亿元、投资金额5亿元。农银金租自2018年9月增资以来,已成为注册资本排名前三的金租公司。本次发行业务充分体现了浦发银行服务金融机构客群的综合竞争能力,展现了浦发银行在债券承销方面的综合实力,也是浦发银行与重要集团客户农行的又一合作亮点,为后续推动更广泛深入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浦发银行)

     

    上海农商银行嘉善支行助力实体经济

    努力践行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

     

    日前,嘉善县金融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暨政银企合作签约大会隆重举行,会议以“聚力高质量 增创新动能”为主题,围绕“示范点建设攻坚年”,推动金融更加精准服务实体经济和有效投资,营造政银企合作共赢良好氛围,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会上,农商银行总行与嘉善县政府签订了三年信贷支持100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是六家签约银行中唯一一家总部位于上海的银行,也是农商行努力践行长三角一体化的充分显现。  

    (农商银行)

     

    太保家园?成都国际颐养社区设计方案

    荣膺美国第56届金砖奖“最佳国际在建项目”大奖

     

    近日,在加州旧金山举行的2019 Gold Nugget-金砖奖颁奖典礼上,太保集团的太保家园·成都国际颐养社区项目设计方案摘得“最佳国际在建项目”桂冠,该项目也是此次中国地区唯一获奖的养老社区项目。“Gold Nugget-金砖奖”被誉为“建筑界的奥斯卡”,2019金砖奖分两轮进行评奖,第一轮从来自世界各地的600多个参评项目中甄选出52类、200多个优秀获奖项目,第二轮从各获奖组别中分别选出1个大奖。太保家园成都国际颐养社区项目从“国际在建项目”组的5个获奖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膺“最佳国际在建项目”大奖,作为养老社区项目能赢得‘最佳国际在建项目’大奖的情况并不常见,得到了金砖奖评委会的高度肯定。

    (太保集团)

     

    l  经济工作

    上汽再增国际新航线与新运力

     

    近日,上汽集团旗下安吉物流宣布新增的南美西航线正式首发启航,承担首航任务的“安吉23”是国内自主研发设计、建造与检验的汽车滚装船。该航线从上海海通国际汽车码头出发,驶向南美洲西部,意味着智利、秘鲁等国家的消费者最快能在一个月内提到“上海制造”的汽车。同时,旗下运载量最大的汽车滚装船“上汽安吉凤凰号”正式入列东南亚航线,进一步增强公司在东南亚航线的运力。新辟航线和新增运力将覆盖公司主要区域市场,提供可靠的物流保障和优质服务,为进一步开拓全球市场、完善国际经营体系提供有力支撑。

    (上汽集团)

     

    隧道股份承建上海首个“高品质饮用水”试点工程启动

     

    近日,由隧道股份城建水务承建的上海首个高品质饮用水(专管)试点工程——闵行区马桥大居高品质饮用水(专管)试点工程正式启动。隧道股份城建水务将为闵行敷设全长约15公里的全新耐腐蚀管道,大幅提升闵行马桥10万户居民的饮用水水质。在工程的九个标段中,第一个标段江川路(昆阳—彭江)已完工,第二个标段江川路(昆阳—文井)正在施工中,预计7月底第二标段即将完工。闵行马桥大居的试点工程完成后,将在全市其他区域进行高品质饮用水推广,为高品质饮用水项目在全市铺开作出积极贡献。  

    (隧道股份)

     

    华虹无锡集成电路研发和制造基地(一期)12英寸生产线

    建设项目首批光刻机顺利搬入

     

    日前,华虹无锡集成电路研发和制造基地一期项目再次迎来重要阶段性成果,由华虹半导体(无锡)有限公司承担的12英寸生产线 (华虹七厂)成功实现首批光刻机的同时搬入,标志着华虹七厂建设上了一个新台阶,为9月建成投片奠定了坚实基础。华虹无锡项目是华虹集团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长三角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深化贯彻落实上海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打响“上海制造”品牌建设的重要抓手。自2018年3月2日开工至今,各参建单位按照“安全是前提,质量是基础,进度是关键”要求有序推进,关键材料和施工质量检测100%合格,主要工程节点较原计划大幅提前。目前,主厂房已完成净化装修,相关配套机电设备准备就绪,具备了工艺设备搬入条件,创造了华虹无锡“加速度”。

    (华虹集团)

     

    耀皮航空玻璃原片正式量产

     

    近日,耀皮航空玻璃原片项目在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宣告投产。此次正式投产后,每天产量达30吨,将通过吉凯恩集团成为波音、空客、庞巴迪等民用飞机前档玻璃的主要原片供应商。耀皮玻璃集团成为国内第一家高等级航空玻璃原片量产企业,为全球航空玻璃三大供应商之一英国GKN(吉凯恩)集团提供前挡风玻璃原片。

    自2016年起,耀皮玻璃集团与英国吉凯恩集团合作在耀皮玻璃常熟基地研发高等级航空玻璃,历经两年多严密的技术论证及研发工作,耀皮玻璃常熟基地顺利研发生产出远超客户质量预期的航空玻璃产品——民航飞机航空前档玻璃原片。今后,公司将继续坚持高端制造、高附加值产品的差异化发展战略,加大航空玻璃等先进制造产业的投资力度。

    (地产集团)

     

    上海城投控股首个长三角项目黄山高铁CBD正式开工

     

    近日,由上海城投与黄山城投合作开发的黄山高铁CBD项目举行开工典礼。该项目位于黄山市经济开发区高铁新区(高铁片区),占地面积207.07亩,规划综合容积率2.0,地上计容建筑面积约27.61万平方米,用地性质为商住综合用地,具有良好的区域位置优势和较高的开发价值。该项目是上海城投控股走出上海、推动长三角纵深发展的首个项目,也是黄山市的门户项目,将打造成旅游集散、休闲购物、商务办公、文体娱乐和高品质居住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成为黄山的现代城市新地标、宜居宜业新环境、繁荣活力新中心。  

    (城投集团)

     

    上海久事体育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挂牌成立

     

    近日,上海久事体育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该公司是久事集团旗下第二家建设公司,主要承担徐家汇体育公园、浦东足球场和久事国际马术中心的建设,将以体育场馆设施建造为己任,打造体育场馆建设品牌,塑造“明星”项目,在努力完成“三大场馆”建设任务的同时,做好其他中远期目标规划。同时,以服务上海城市发展为己任,在坚持社会效益的前提下,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打造体育场馆投资、建设专业化主体,成为提升城市体育场馆设施水平、丰富市民高品质体育活动空间的重要力量,为上海体育产业改革发展和全球著名体育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久事集团)

     

    简讯

     

    日,浦发银行与恒大集团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积极致力于金融领域的建设性业务合作,整合双方资源,通过融资租赁、供应链金融和境内外发债等创新产品,在地产、健康、旅游和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浦发银行)

    ▲近日,全球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氢燃料电池车加氢站在上海化工区正式落成,标志着上汽集团与上海化工区共同推进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运营及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新进展。              

    (上汽集团)

    ▲日前,隧道股份城建设计集团在上海市首届BIM技术应用创新大赛荣获12项大奖。其中包括项目类BIM奖项8项,团队奖1项,个人奖2项,以及上海市BIM试点项目验收证书1项。     

    (隧道股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