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9期

发布日期:2019-04-02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第9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9年3月31日

    l  重要动态

    临港集团漕河泾综合保税区正式揭牌

     

    近日,临港集团漕河泾综合保税区揭牌仪式在市政府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寅为漕河泾综保区揭牌并发表讲话,上海海关关长高融昆致辞并颁发证书,仪式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马春雷主持。

    漕河泾出口加工区是国务院批准的上海第一批转型升级为综合保税区的出口加工区。目前,漕河泾综合保税区已形成独特的产业集群,汇聚了一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高新技术项目和品牌企业,产业集聚效应显现。

    (临港集团)

     

    l  金融工作

    浦发银行与上海证券交易所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近日,浦发银行与上海证券交易所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此次战略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是双方深化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服务科创类企业等优质拟上市公司的重要举措。后续双方将积极落实备忘录内容,在工作协同信息共享、加强合作交流、合作开展金融服务、协同做好金融风险防范以及党建共建方面深入合作,共同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科创中心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浦发银行)

     

    上海农商银行与新希望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联手成立长三角金融科技研究院

     

    近日,上海农商银行与新希望集团、新网银行、新希望金融科技有限公司于四川成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联手成立长三角金融科技研究院。此次合作标志着多方联手,优势互补,协作创新,加速推动金融服务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各方将在“智能+”技术浪潮下迎来业务发展的新动力、新机遇,成为金融普惠探索和实践的生力军,共同开启多赢、开放的数字普惠金融服务新篇章,为实现“人人都有云授信”的愿景贡献力量。联合发起设立的长三角金融科技研究院,旨在深入培育金融科技创新能力,开拓新技术在金融领域应用的广度和深度。

    (农商银行)

     

    太保产险与中国新材料测试评价联盟签署《新材料首批次保险合作协议》

     

    为落实“工信部-太保集团实施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战略合作协议”,同时为公司新材料首批次综合保险项目提供更好的技术支持,太保集团旗下产险公司与中国新材料测试评价联盟举行了总对总合作签约仪式。

    中国新材料测试评价联盟汇聚了我国新材料领域优势测试认证机构、新材料领域重点研发机构和生产应用骨干企业,该联盟成员出具的检测报告可以作为申请新材料首批次保费补贴资金的证明材料。根据协议内容,中国新材料测试评价联盟负责向太保提供具备首批次重点新材料保险目录性能指标检测能力的检测机构信息,促进检验检测、认证认可机构与金融保险合作对接,将为产险客户提供新材料的技术检验检测及理赔鉴定等相关咨询服务,并积极探索多样化的合作模式。                                          

    (太保集团)

     

    l  经济工作

    享道出行成企业级DevOps赋能计划首家合作单位

     

    近日,享道出行与云计算开源产业联盟在享道出行上海总部举行授牌仪式,正式成为企业级DevOps赋能计划首家合作单位。

    此次合作,是享道出行在科技领域的一次尝试,将在赋能计划的帮助下进一步改造产品研发的流程、方法论、工具和标准等,搭建专属于享道出行的DevOps能力体系。借助DevOps,企业可以更快速地交付软件,更灵活地进行IT部署,最大化地实现业务价值。通过这一精益、协同、高效的能力体系建设,享道出行的产品将有更高的标准和更科学的流程做依托,让产品更贴合用户需求,从而提供更优的出行体验。

    (上汽集团)

     

    上海医药圣地亚哥研发中心启幕   助推公司生物医药创新能力提高

     

    近日,上海医圣地哥研中心开幕典礼于美国圣地行。圣地哥研中心的立是上海医略及入更前沿的生物医药领域的重要措,平台的建成将极大提升上海医的研能力,潜在的合作目将一步助力上海医生物医药领域的展和略布局,有助于上融合全球尖端生物医,提高上海医在生物医药领域的整体新能力,推公司的国略。

    上海医将推动进段自主研目开展国多中心试验,在全球范找合作伙伴,期待与海外的生物医公司行深度合作。中美两地研平台以及科学家之的深入合作,也将大大加快物的开发进展,并公司研线展助力。

    (上实集团)

     

    上海LNG项目储罐扩建工程完成重大里程碑建设节点

     

    日前,上海市重大工程—上海LNG(液化天然气)项目储罐扩建工程4号储罐顺利完成升顶,标志着扩建工程完成重大里程碑建设节点。该储罐是目前国内自主设计、自主施工的单体最大储罐,罐容20万立方米,可转换气态天然气约1.2亿立方米

    扩建工程于2016年获得建设核准,继4号储罐升顶后,同期建设的5号储罐也将于近期升顶,在完成所有设备安装和调试后,预计将于2020年正式投产。扩建工程投产后,上海洋山LNG接收站储存能力将由目前的49.5万立方米增加到89.5万立方米,再配合有上海燃气五号沟LNG接收站32万立方米储存能力,上海整体LNG储存能力将提升约50%;上海洋山LNG接收站气化外输能力将由目前的每小时104万立方米提升至186万立方米,上海天然气保障能力也将由15天进一步提升到20天以上。

    (申能集团)

     

    隧道股份超大断面矩形顶管机“创新杨浦号”成功下井

     

    近日,隧道股份路桥集团承建的淞沪路-三门路下立交工程“创新杨浦号”矩形顶管正式下井。

    工程顶管顶进过程中需要侧穿正在运营中的地铁10号线区间隧道,存在着风险高、环境复杂等特点。此次施工的两条下立交类矩形通道,东西线长度为163米,将通过超大断面矩形顶管——“创新杨浦号”号顶进完成。“创新杨浦号”相较于传统的圆形顶管技术,具有场地占用小,适应更浅覆土的优势,空间利用率高出20%以上,可长距离、曲线顶进,实现平曲线与竖曲线隧道挖掘,并且在拼装运输上更为便捷,在施工过程中做到不扰民、不断路、不影响交通及城市管网运营。目前,“创新杨浦号”正在始发井内进行最后调试,为后续顶进做好准备,接收井也在有序施工中。

    (隧道股份)

     

    两家国企强强联手   打造“最上海全景一日游”精品旅游

     

    近日,由上海交运巴士客运(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浦江游览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中心大厦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最上海全景一日游”启动仪式。

    上海交运、上海城投两家国资委旗下国企强强联手,在旅游服务管理精细化、便捷化、国际化上下功夫,着力构建全域便利、顺畅的交通网络体系,以“惠游申城”最上海全景一日游精品游线展现上海服务,突显上海文化。产品线路沿线涵盖了上海百年发展历史,体现上海深厚的人文底蕴和优美的建筑风格,实现“一卡看上海、游申城”。目前市民游客已可在上海旅游集散总站各营业站点、浦江游览各售票点、各申城观光站点、双层巴士上及通过微信公众号购买最上海全景一日游产品配套卡,当前惠民推广价为238/人(市场价330/人)。                                         

    (交运集团)

     

    城投集团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保障体系成功发布上海城投环境(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日前,上海城投集团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保障体系正式运营暨上海城投环境(集团)揭牌仪式在梦清园环保主题公园举行。仪式上,“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保障体系”正式发布,该体系主要包括三大功能和一个平台。三大功能分别为前端整合功能,即城市环卫系统与再生资源系统的“两网融合”;中端管控功能,即依托区级中转站和徐浦、虎林两大集装转运基地,确保生活垃圾物流收运体系规范有序运行;末端托底功能,即坚持上海固废处置托底保障的战略定位,按照“一主多点”的功能规划为多品种固废提供利用与处置方案。一个平台,即运用互联网和物联网技术,建成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信息平台。

    上海城投环境(集团)有限公司的成立,标志着上海城投环境板块的创新,有利于上海城投在两网融合、水域保洁、环境物流、固废处置等领域巩固龙头地位,拓展产业链,提升品牌影响力,从而更好地服务于城市环境综合治理和生态文明建设大局。

    (城投集团)

     

    l  简讯

    ▲近日,经银保监会和央行批准,浦发银行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2019年第一期小型微型企业贷款专项金融债券",于2019325日簿记建档,并于2019327日完成发行,债券规模为500亿元。

    (浦发银行)

    ▲日前,英国伦敦金融城市长艾思林先生率领英国商贸代表团访问上海国际集团。双方就金融科技、人工智能、区块链、科技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

    (国际集团)

    ▲近日,上海建工五建集团西安铁路北客站站西广场项目部获评2018年度西安市建设交通工会系统“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建工集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