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7期

发布日期:2019-03-18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第7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9年3月17日

    l  金融工作

    浦发银行正式推出智能APP10.0

     

        作为浦发银行数字生态银行发展道路上的又一里程碑,APP10.0从四个方面构建全新的银行与客户、银行与合作伙伴的关系,并引领银行服务从专注金融向融入用户生活场景转型。一是生态开放,以API等技术为纽带,联通各方合作伙伴,全新打造资讯和生活频道,构建以APP为中心的泛金融生态圈,为用户提供更全面的金融和生活服务;二是大数据驱动,以用户全景画像和数据标签体系,为用户在APP提供产品、资讯、活动等个性化推荐和呈现;三是跨渠道智能互联,以APP智能语音为基础,在业内首家推出通过智能语音“无指化”完成全流程金融交易的智能手表应用,不断扩展智能应用范围;四是OMO模式,以线上线下服务融合,改变被动的用户操作和咨询,打造理财经理和在线客服在移动端的服务平台,支持在线互动式财富类业务专业咨询,进一步提升APP服务模式和客户满意度。

    (浦发银行)


    中国太保与上海保交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日前,中国太保与上海保交所在上海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将在既往互惠互信、紧密合作的基础上实现进一步的合作升级,是新形势下助力保险业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转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对加速在沪金融要素市场建设、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支持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等具有积极意义。

    (太保集团)

     

    l  经济工作

    上汽深化汽车信息安全领域战略合作

     

    日前,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在上海签署了关于在汽车信息安全领域开展战略合作的备忘录。双方就未来合作规划做了深入讨论,约定下一步将在技术能力建设、管理体系建设、漏洞数据与工具研发以及共建联合实验室等方面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此次备忘录的签署,为双方下一步在汽车信息安全领域开展全面深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汽集团)

     

    上海电气海陆风电双双揽大单   实现2019年新春的“开门红”

     

    近日,上海电气在广东、宁夏分别斩获海上风电和陆上风电订单,实现2019年新春的“开门红”。风电集团中标国家电投广东揭阳神泉(标段一)200MW风电项目,将会采用上海电气的297.0MW级海上风机,这是上海电气在广东风电市场上的首笔订单,不仅实现了对新兴市场的突破,也预示着7.0MW海上风机将在这里开启崭新的征程。在国投宁夏恩和风电场50MW工程及整体运维服务竞标中,上海电气力压金风科技、远景能源成功中标,成为风电集团陆上销售事业部拿下的首个联合体EPC合同。                     

    (电气集团)

     

    隧道股份联手同济大学   打造“硬科技”提升“硬实力”

     

    近日,隧道股份上海智能交通有限公司与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强强联合,成立“交通科学与技术研究院智慧交通基础设施研究中心”。旨在推动高校科创技术与企业资源融合,更快孵化落地形成产品、面向市场,通过新型丰富的传感手段、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算法以及云计算等技术,从供给侧角度弥补供需缺口,实现设施性能检测从传统“长周期精密检测”到当下“高频率日常巡检”的大数据第三范式管理模式,提高整体居民出行体验,切实解决我国城市面临的交通问题。

    (隧道股份)

     

    华建集团成立海南设计研究院

     

    近日,华建集团海南设计研究院在海口正式揭牌。华建集团将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充分发挥华建集团在建筑、规划、水利、市政、风景园林、室内装饰、岩土、建筑声学、工程总承包等方面的优势,为海口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打造提供智力和技术支持。同时,华建集团旗下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与海口旅游文化投资控股集团签署项目协议,由华建集团上海院作为总承包单位,全面负责海口人民剧场及配套项目的设计、施工一体化业务。          

    (华建集团)

     

    东浩兰生集团与爱姆意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东浩兰集团与爱姆意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在各自产业的优势,进一步推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以及中国国际跨国采购大会的互联网转型升级,促进线下展会与常年展示交易服务的融合发展,共同探索国际拍卖创新业务,推进上海“四大品牌”建设,携手并进新经济、新会展、工业互联的崭新时代。

    (东浩兰生)

     

    上海地产集团首批旧改地块全面启动

     

    上海地产集团积极参与黄浦、杨浦、虹口、静安等区旧区改造,首批4幅地块已全面启动。地块包括黄浦区乔家路地区、杨浦区160街坊、静安区洪南山宅240街坊、虹口区17街坊等,占地面积约29万平方米,二级旧里以下房屋24.9万平方米,受益居民约1.28万户。通过与国开、农行、建行、招行、工行、交行、上行等银行对接,基本形成融资方案首批4幅地块融资总量约500多亿元,基本形成融资方案,改造资金基本落实。目前,集团正在会同各区抓紧编制改造地块风貌评估和规划方案。                           

    (地产集团)

     

    崇明固体废物资源利用与处置工程提升项目开工

     

    日前,上海永程固废处理有限公司固体废物资源利用与处置工程提升项目在崇明正式开工,作为崇明区三年环保行动计划中的重点工程,已正式列入2019年崇明区重大工程。该工程作为崇明地区危废处置的终端保证,将以优化布局、提升能力和确保安全为重点,不断提升资源化利用水平,力争打造成为上海市环保设施领域的精品工程。工程计划于2019年年底建成投产,设计处置规模为13200/年,可满足崇明三岛危废和医废的安全规范处置要求。

    (城投集团)

     

    l  简讯

    ▲近日,太保集团与上海电气集团在上海举办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就保险服务智能制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表示力争使双方的合作成为上海国企合作的典范和上海产融结合的样板,成为互补共赢、创新示范的最佳实践。

    (太保银行)

    ▲日前,上海电气凭借技术和超高性价比优势,获得黑龙江省龙油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轻烃裂解装置汽轮发电机组成套供货订单。这是国内首套轻烃裂解装置内设置的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

    (电气集团)

    ▲近日,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公布了2018-2019年度第一批国家优质工程奖工程名单,上海建工旗下市政总院EPC总承包的白龙港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一期(除臭)工程入选。             

    (建工集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