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4期

发布日期:2019-02-19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第4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9年2月17日

     

    l  金融工作

    浦发银行分别与黑龙江省政府、吉利控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浦发银行与黑龙江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同表达了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的意愿,将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围绕黑龙江省七大产业平台建设,加强银政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同时浦发银行与吉利控股集团在杭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通过战略合作,浦发银行将为吉利控股集团提供综合金融服务,主要用于供应链金融、国际经济往来本外币、离在岸、企业股权或资产并购服务、企业年金方案设计咨询以及量身定制的其它相关金融创新产品等。双方还将致力于建设性业务合作,整合双方资源,发挥各自产业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并逐步建立战略联盟。

    (浦发银行)

     

    上海银行积极支持“银税互动”直连试点

     

    上海市银税互动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工作推进会暨银税平台直联签约仪式近日正式举行,上海银行与市税务局、市担保基金相关领导共同签署了银税担合作协议。作为二期项目首批试点银行之一,上海银行将在今年3月份升级推出“银税保”2.0专项金融方案,方案全国首创“银税互动+政策性担保贷款”普惠金融新模式,以“互联网+大数据”方式加强线上服务能力,为广大中小微企业提供优质综合金融服务。去年,借助上海市“银税互动”项目,上海银行与市担保基金合作推出了“银税保”专项产品,为纳税评级在B级以上的小微企业提供单户500万以下的信贷支持,免抵押、免第三方担保。

    (上海银行)

     

    太保集团与金山区政府签署深化农村综合帮扶协议

     

    近日,太保集团与金山区政府签署《深化农村综合帮扶协议》,新一轮金山区农村帮扶工作从2018年起,至2022年止。太保集团已将该项工作列为脱贫攻坚年度重点工作,每年定向捐款500万元,针对金山区的实际帮扶需求精准施策,因地制宜综合运用保险帮扶手段,着力与金山区合作探索建立“防贫保”长效帮扶机制,努力提升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集团将积极深化协同工作机制,以综合帮扶为契机,与金山区形成有效业务联动,打造政府与险企间精准帮扶及协同发展的示范样本,助推乡村振兴,助力上海经济社会发展。

     (太保集团)

     

    l  经济工作

     

    2018年上汽净利润增长4.6%

     

    近日,上汽集团发布2018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全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360亿元,同比增长约4.6%。报告显示,净利润增速高于同期1.75%的销量增速,上汽经营质量持续提升。

    上汽集团2018年全年销售整车705.17万辆,同比增长1.75%,成为中国首家年销量突破700万辆大关的汽车集团,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24.1%,比上一年度提高了1个百分点。同时,上汽坚持以“新四化”为抓手,持续加大创新力度,向移动出行服务和产品供应商转型,近年来已累计投入资金超过500亿元。

    (上汽集团)

     

    上海电气首个危废处置中心在江苏海安投产

     

    近日,由上海电气集团投资建设的海安市危废处置中心举行点火仪式,标志着该项目正式投产。作为海安市唯一一个危废处置项目,是上海电气集团全资收购瑞士环球清洁技术有限公司(CTU)之后,首个应用于国内且建成运营的项目,不仅被列为南通市重点项目,更被江苏省政府列为海安市考核项目。项目的投产,标志着环保集团已基本具备消化、转化CTU相关技术的能力,也将成为上海电气集团在危废业务板块推广的重要展示窗口,以及危废行业技术人才、管理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同时,还将极大地缓解海安当地固危废处置能力不足引起的各方矛盾,为海安工业企业产生的危险废物提供了放心的选择,将成为海安生态文明建设的关键环节和重要支撑。

    (电气集团)

     

    国内首家“益药·云医院”诞生

     

    近日,上药云健康与江苏大学附属医院举行合作共建“益药·云医院”——网上江滨医院的签约仪式,该项目正式启动上线,成为上药云健康在国内的首家“益药·云医院”。“益药·云医院”是上药云健康“益药”系列品牌的最新生态产品,实现了网上预诊、线上就诊、分级诊疗、健康管理、统一支付、送药到家的覆盖镇江全市的全流程服务,并打通统筹医保脱卡网上支付、移动支付通路,直连“益药·云药房”。该项目将进一步提升合作医院的服务水平,实现患者用药服务的多样化拓展,为新医改实践再立标杆。

    (上实集团)

     

    申能集团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电力生产、燃气保供

     

    为确保春节期间电力生产和全市燃气保障供应,申能集团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系统发电企业精心做好发电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系统燃气企业持续关注上游供应情况,西气、川气、LNG等天然气资源的统筹协调,仔细排摸各类大用户节日期间的用气量,对电厂用气进行妥善安排,确保供需平衡。同时,切实落实节日值班、生产服务和应急处置等力量,电力生产及燃气输配、保障服务、应急安保等岗位加班、值班人员共2万余人次。

    (申能集团)

     

    旅游集散总站春节特别线路市场反响良好

     

    2019年新春假期,交运集团旗下上海旅游集散总站共策划推出了59条春节特别黄金周线路,涉及古镇年味、除夕年宴、赏灯逛集等颇具传统年味的专线。截止21日,上海旅游集散总站预计己亥猪年新春期间将发送游客近1.6万人次,其中金山、余杭、磐安等方向的线路位列出游排行榜前三位,同时,富阳龙门古镇、无锡荡口古镇等古镇游线路也颇受游客欢迎。此外,集散总站结合市场需求,推出山水南北湖、枕水江南乌镇西栅二日游,为游客提供更多的选择和不同的出行体验。

    (交运集团)

     

    自仪院与苏州安靠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共同打造智能制造新模式

     

    近日,上海自仪院与苏州安靠举办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未来将共同开展智能制造新模式,打造工业互联网新项目。根据合作协议,上海自仪院与苏州安靠决定建立深度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未来上海自仪院将协助苏州安靠打造智能绿色工厂,为其提供降本、降耗、提质、增效的自动化生产方案,促进动力电池领域的智能制造水平大幅度提升,实现生产效率的提升。

    (自仪院)

    春节期间城投系统运营平稳有序

     

    春节期间,城投集团圆满完成高速运营、供水服务、环境保障等任务,确保了上海城市运行的平稳有序。城投水务原水日均供应量637万吨,中心城区自来水日均供应量449万吨,污水输送量日均460万吨、污水处理量日均398万吨;城投公路所辖高速公路总流量为514万辆,免费小客车流量为249万辆,较去年同比分别增加18.46%18.43%,高速各路段未发生任何重大事故;城市生活垃圾(固废)中转量4.74万吨,综合填埋场生活垃圾填埋处置量2.61万吨,水面漂浮垃圾打捞量207.8吨,生活垃圾焚烧量4.15万吨,医废处置量893.42吨、危废处置量276.78吨。

    (城投集团)

     

     

    l  简讯

    ▲近日,太保集团与中核集团在北京举办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太保集团是近年来中核集团首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保险集团,集团将在财产保险、员工福利、投融资等多方位为中核集团发展保驾护航。

    (太保集团)

    ▲近日,隧道股份发布上市公司公告,成功中标新加坡南北交通廊道项目N109A项目,合同额6.1亿新币,约合人民币30亿元。新加坡南北交通廊道工程全长21.5公里,是该国第一条结合快捷巴士道、脚踏车主干道及快速公路的交通设施,建成后将连接新加坡市中心及北部多个市镇,预计新加坡500余万人口将从该工程中受益。

    (隧道股份)

    ▲近日,经崇明区政府书面批复,上海崇明固体废弃物处置综合利用中心一期工程于201812250时起正式进入商业运营期。崇明固体废弃物处置综合利用中心工程是上海环境与崇明区人民政府以BOT方式投资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以提升崇明区固体废弃物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水平。该项目于201410月开工,20168月份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 20181224日通过上海市生态环境局环保验收。

    (城投集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