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2期

发布日期:2019-01-22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第2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9年1月18日

     

    l  金融工作

     

    浦发银行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浦发银行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在沪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浦发银行联合政策性银行,积极落实国家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双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再上新台阶。双方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项目合作、资金业务、结算代理、金融创新等方面,深化和拓宽合作领域,在全面提升金融服务质效的同时防范金融风险,为促进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双方将以此次战略协议的签署为契机,在原有合作基础上,遵循“相互支持、密切合作、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商业性金融和政策性金融在客群、区域、网点、服务等方面的互补优势,大力服务“三农”、支持“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等战略领域;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以提升双方在金融体系中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共同推动中国金融改革和发展。

    (浦发银行)

     

    上海农商银行成为首家通过人脸识别实现上海新版社保卡申领银行

     

    近日,上海农商银行社保卡个人申领人脸识别功能成功上线,成为同业中首家通过人工智能方式实现上海新版社保卡申领的银行。所有满足申领条件的上海市离退休人员均可通过该行微信银行或扫描二维码方式进入新版社保卡申领界面,只需填写个人申领信息,同时完成人脸识别实名认证后即可等待新版社保卡邮寄到家。社保卡个人申领人脸识别功能的上线,丰富了社保卡申领渠道,缓解了网点排队压力,为辖属分支行开展业务提供有力支撑。

    (农商银行)

     

    太保集团牵头起草的首个中国商业保险国家标准近日正式发布

     

    近日,太保集团牵头起草的中国商业保险首个国家标准《保险术语(GB/T 36687-2018)》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正式发布。《保险术语》国家标准项目是受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委托太保集团承担编制的国家标准制订项目,也是保险行业内第一个国家标准项目。本标准在原金融行业标准《保险术语(JR/T 0032-2015》的基础上历时三年编制审查完成,是保险行业内及保险业同其他行业间沟通交流的标准语言和通用语言,是我国保险行业各类标准的基础标准,将于近日发布并计划自201941日起正式实施。

    (太保集团)

     

    l  经济工作

    电气“牵手”申通  上海制造“牵手”上海服务

     

    日前,上海电气与上海申通地铁集团维保公司在上海地铁恒通大厦举行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协议内容主要包括轨道交通“多专业融合”综合维保、智能维保和健康管理平台开发、维保专业人才培养,以及维保物资采购保障等四个方面。此举意味着双方将整合各自优势资源,深化战略合作,真正体现“上海制造”和“上海服务”在轨道交通领域的叠加效应。

    (电气集团)

     

    柬埔寨金边第三环线公路项目举行开工典礼

     

    近日,由上海建工承建,中国提供2.59亿美元优惠信贷的柬埔寨金边第三环线公路举行盛大的开工典礼。该环线公路项目主线全长47.608公里,将贯穿金边市西南路网,形成金边市西南部的快速通道,对缓解市区交通压力,带动沿线各区经济发展,提升柬首都金边的城市形象等方面均有重要意义。

    (建工集团)

     

    华建集团获上海市勘察设计行业协会35项大奖

     

    近日,上海市勘察设计行业纪念改革开放 40 周年峰会暨上海市勘察设计行业协会八届二次会员大会召开,会上表彰了改革开放40周年突出贡献的单位及个人。改革开放40年来,上海勘察设计行业在行业管理、企业改制、科技进步、国际合作等方面走出了一条成功的创新发展之路。华建集团获得 35项大奖,东方明珠电视塔、国家会展中心、浦东机场T2航站楼、青草沙水库等11个项目获得杰出工程勘察设计项目奖。

    (华建集团)

     

    锦江全球采购平台B2B电商系统顺利上线试运行

     

    近日,以“再出发,新体验”为主题的锦江全球采购平台B2B电商系统上线启动仪式成功举行。作为集团“一中心、三平台”任务中重要的跨年度重点项目,以B2B电商平台为核心的“三位一体”新平台系统的成功上线,不仅完成了对原来分散在各集团内部自有系统的替代,也标志着采购平台公司将正式承载起今后锦江国际旗下三大酒店板块集团的集采物资采购及供应链管理的重任,是实现集团完成线上集采物资采购业务整合目标的关键一步。今后,该平台系统还将对接集团更多海外酒店板块的集采物资采购业务。

    (锦江国际)

     

    长三角浙商服务中心落户虹桥商务区核心区

     

    近日,2018世界浙商上海论坛暨上海市浙江商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行。长三角浙商服务中心选址虹桥商务区核心区虹桥绿谷,旨在搭建服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服务虹桥商务区更新的功能性平台,借助各方优势力量,着力提升虹桥商务区功能定位、产业集聚,为践行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提升虹桥长三角桥头堡地位贡献重要力量。中心的启动,标志着地产集团联手浙商会,聚焦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共同推进虹桥商务区更新。

    (地产集团)

     

    上海市固体废物处置中心工程开工

     

    近日,上海市固体废物处置中心工程正式开工。该工程作为第七轮三年环保行动计划中的重点工程,已正式列入2019年上海市重大工程序列,计划于2020年年底建成投产,届时将成为世界处置规模最大、技术领先的医疗废物和危险废物焚烧项目。上海市固体废物处置中心工程位于上海老港固废基地,设计处置规模为240/天,占地约88亩,工程总投资约10.1亿元,主要用于处置上海市域的医疗废物,并在有处置余量的情况下处置部分危险废物。建成后,可解决日趋增大的医疗废物处置缺口,满足上海市医疗健康产业发展需要,提升上海市危险应急处置能力,成为上海市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增长不可或缺的硬件保障。

    (城投集团)

     

    l  简讯

    ▲日前,浦发银行与渣打银行在沪签署《“一带一路”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在亚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着眼于服务两家银行客户的国际化发展需求开展深度合作,通过银团、联合债券承销、贸易融资、全球现金管理及金融市场等业务合作共同发展,力推人民币国际化,共同支持“一带一路”领域项目。

    (浦发银行)

    ▲近日,上海市委宣传部召开改革开放40周年上海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成果微视频(微电影)展示发布会,太保集团报送的《国企保险业审计铁军锻造法》在200余部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改革开放40周年上海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成果优秀品牌”奖,是保险行业中唯一获奖单位。

    (太保集团)

    ▲日前,隧道股份路桥集团承建的“陆翔路-祁连山路贯通工程Ⅱ标”地下连续墙施工拟正式启动,标志着目前国内顶管领域顶距最长、断面最大矩形顶管工程在上海顺利开工,即将刷新顶管“全国之最”新记录。

    (隧道股份)

    ▲近日,“中华老字号”企业、黄浦区供销社旗下邵万生商贸公司在浦东新区潍坊路新店隆重开业。本次新店开业是邵万生老字号品牌走出黄浦、扎根社区、服务居民的重大举措,也是上海市供销社系统老字号企业全面打响上海“四大品牌”的重要实践。

    (市联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