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1期

发布日期:2019-01-14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第1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9年1月11日

     

    l  重要动态

    陈群同志出席上海地产集团乒乓球俱乐部签约挂牌仪式

     

    近日,上海地产集团与市竞技体育训练管理中心、上海龙腾乒乓球运动俱乐部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副市长陈群出席合作仪式,并为上海地产集团乒乓球俱乐部揭牌。市政府副秘书长宗明和市体育局领导分别向地产集团领导赠送俱乐部纪念队衣及俱乐部主力运动员签名乒乓球拍。

    根据协议,在未来三年里,上海地产集团将获得龙腾乒乓球运动俱乐部冠名权,上海地产集团乒乓球俱乐部将以全新面貌亮相2019-2021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另外,三方还将在乒超联赛赛季、入选国家队的运动员参加奥运会、代表上海参加全运会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上海地产集团作为一家功能类国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打造上海最重要的城市更新平台”为目标,努力为上海打造卓越的全球城市和四大品牌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此次合作,是集团为更好实现企业自身与社会共同发展的又一次实践。早在三年之前,集团及其下属原中星集团就积极支持上海体育事业、支持上海乒乓球项目的发展。三年来,上海乒乓球队不负众望,屡创佳绩:2017年,在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上,时隔52年再夺全运会男团冠军;2016年,连续第三年勇夺全国锦标赛男团冠军。

    携手并肩共命运,不忘初心再出发。此次上海市体育局再度牵手上海地产集团,携手共绘上海乒乓球职业化发展蓝图,将为上海乒乓球项目的市场化、职业化成长更添动力。市体育局与市竞技体育训练管理中心也将为俱乐部的运营,以及运动员的日常训练、科研、医疗康复等方面提供政策支持和专业的服务保障。

    新成立的上海地产集团乒乓球俱乐部将继续弘扬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以优异表现拓展企业的社会影响力和企业文化建设,更好地传播乒乓球的精神,为上海乒乓球群众体育和体育产业注入新的活力。

    (地产集团)

     

    l  金融工作

     

    中国太保与中国银行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中国太保与中国银行在北京举办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此次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将在党建共建、保险业务、资金与资产管理、海外资源共享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探索构建新型合作和联动机制,共同服务国家战略,助力普惠金融发展,阔步迈进新时代,携手共谱新篇章。

    两个金融集团多年来已建立互信共融的合作关系,双方未来将秉承共建共享共赢的理念,共建新型战略合作关系,共享渠道、客户、产品等资源,并将进一步加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协同性,巩固过去成绩,围绕金融稳定和风险防范,将双方合作打造成为银行业与保险业合作的引领示范。

    (太保集团)

     

    海通资管与民生银行签署纾困计划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海通资管与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署纾困计划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发起设立民营上市公司纾困发展资管计划,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该计划将协助民营企业防范流动性风险,并对符合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方向、有前景、有市场、有技术创新优势的民营企业进行支持。海通资管作为管理人,将遵循专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的原则,帮助上市公司及其主要股东渡过难关。

    (海通证券)

     

    l  经济工作

    2018年上汽集团成为中国首家年销量突破700万辆的汽车集团

     

    2018年,全年国内汽车市场销量首次出现负增长,上汽集团全年销量实现逆势增长,销售整车705.17万辆,同比增长1.75%,成为中国首家年销量突破700万辆大关的汽车集团。在自主品牌领跑增量方面,上汽乘用车2018年销量达70.19万辆,同比增长34.45%;上汽大通全年销售整车12.61万辆,同比增长14.5%;大通房车全年销量超过1000辆,房车一站式服务平台“房车生活家”APP下载量达到200万次,位居APP Store房车类全球第一。在推动新能源汽车方面,全年新能源汽车销量突破14万辆,同比增长超过120%,跻身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超过10万辆的“第一阵营”,连续第五年实现“翻番式”增长。在拓展海外市场方面,全年整车出口及海外销量超过27万辆,同比增长62.2%。在保持合资品牌市场领先地位方面,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五菱销量稳居200万辆之上,其中上汽大众销量位列国内乘用车市场销量第一,连续四年蝉联乘用车市场销量冠军。

    (上汽集团)

     

    国际创投旗下基金投资项目博瑞医药生物完成Pre-IPO轮融资

     

    近日,国际创投旗下基金投资的博瑞生物医药(苏州)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完成5.5亿元Pre-IPO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弘晖资本共同领投,广发乾和参与投资。博瑞医药于20159月由国际创投股旗下基金上海国鸿智言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投资,由袁建栋博士创立,专注于原创性新药和高端仿制药的研发生产。同时,建设了高标准的cGMP生产平台,全资子公司信泰制药和博瑞泰兴不仅通过国内的新版GMP认证,还双双通过美国、欧盟cGMP检查,成为涵盖研发、生产、销售全产业链的医药集团。

    (上实集团)

     

    隧道股份打造“水上高速”  G1501跨吴淞江桥大修工程率先开建

     

    近日,隧道股份路桥集团承建的上海G1501高速公路跨吴淞江桥大修工程启动建设,标志着苏申内港线西段航道整治工程暨吴淞江工程(上海段)西段正式开工。改建完成后,新桥的净空高度将完全满足Ⅲ级航道通航需要,使整个苏申内港线西段航道成为水上高速通道,将在城市安全、环境治理、交通运输等方面产生综合效益,未来有助于推进本市内河高等级航道建设,完善上海港集疏运系统,增强上海港对长三角腹地的服务能力。在施工模拟中,隧道股份路桥集团将采用倾斜摄影技术,建立工程所涉及桥梁结构、周边环境、设施设备等三维模型,同时整合现状场地和项目BIM模型,对陆上和水上的施工进行交通组织模拟,为具体实施阶段提供有力参考,从而大大减少施工对交通带来的影响,并有效节约施工成本。

    (隧道股份)

     

    华建集团与华谊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华建集团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与华谊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就存量土地盘活、转型、升级问题,城市更新项目、多土地联合开发、利用问题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推动双方合作优势互补,促进优质资源与专业优势完美嫁接。华建集团“秉承绿色设计价值观,推动未来城市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与华谊集团“绿色化工,美好生活”的理念不谋而合,双方将以项目合作为契机,在“绿色”、“高端”、“创新”的道路上携手共进,实现双赢。

    (华建集团)

     

    宝玉石交易成立国家级平台  东浩兰生再添发展新动力

     

    20181228日,位于兰生大厦的上海宝玉石交易中心正式更名为中国(上海)宝玉石交易中心。上海宝玉石交易中心于20141231日在上海自贸区注册成立,由东浩兰生(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工艺(集团)公司、上海文交宝玉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宝玉石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宝缘信息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出资组建,已成为行业内唯一具备全流程可追溯的宝玉石国际贸易服务平台。此次升级,是上海国际贸易中心 “十三五”建设规划的要求,也是上海“扩大开放100条”行动方案中的重要内容。

    (东浩兰生)

     

    昆山市与上海国盛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日前,“昆山市与上海国盛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振苏地块解危安居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昆山举行。在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背景下,根据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昆山市与上海国盛集团将在产业创新、国企改革、资本运作、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务实合作,共同推动双方实现高质量发展。

    振苏地块内存在大面积危房,在安全、环保、消防、治安等方面存在诸多隐患,老百姓的正常生活和财产安全受到极大影响。在沪苏两地有关部门的配合下,上海国盛集团、国盛仁源公司与昆山市、张浦镇两级政府经过密集磋商、反复沟通,最终就“振苏地块解危安居合作框架协议”达成一致,为全面推进历史遗留问题的最终解决奠定了重要基础。目前,振苏地块的入户调查、房屋检测、综合整治、以及危房撤离筹备等工作已先后组织实施,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国盛集团)

     

    上海城投摘得浦东康桥租赁住房项目 提前落实10000套租赁住房计划

     

    近日,上海城投顺利摘得康桥租赁房项目,土地出让面积5.35万平方米,计容面积13.39万平方米,未来将提供租赁住房4455套。截至目前,上海城投共落实租赁房源10669套,提前超额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十三五”期间新增10000套租赁房源的目标任务。作为城市建设的主力军、城市运行的子弟兵,上海城投积极响应《上海市住房发展“十三五”规划》要求,参与租赁住房建设,“十三五”期间,计划新增10000套租赁房源。为此,上海城投狠抓落实、快速推进,与各区紧密沟通,依托城投控股和城投资产两大投资主体,全力以赴争取项目资源。自20185月获得第一块租赁房项目以来,短短半年时间,共落实杨浦新江湾城D4、扶苏路、“湾谷”科技园二期,闵行漕开发,和浦东康桥等三个区的5个租赁房项目,计容建筑面积达43万平方米,落实房源10669套。下一步,上海城投将在基本完成首批租赁房业务规模布局的基础上,重点确保项目开发建设品质,不断提升运营服务水平,分批向市场提供品质高、服务优的租赁房产品。预计上海城投将于今年上半年正式推出租赁住房品牌和一键式管理APP,年内向市场推出首批产品。

    (城投集团)

     

     

    l  简讯

    ▲日前,海通证券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法人透支、海外融资、债券投资等多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并以创新的思维探索包括科创板、大数据等领域业务的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海通证券)

    ▲近日,中国医药商业协会主办的2018年中国药品流通行业年度大会在广州召开。上药控股、上药云健康获评“2017-2018年度全国药品流通创新示范企业”。

    (上实集团)

    ▲日前,上海建工与武汉航空港发展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进一步增强战略互动、深化战略合作进行深入交流。航发集团集武汉临空经济区基础设施建设、临空实体产业投资为一体,建工集团将全力打造优质工程、提供优质服务,努力实现双方的共同发展、合作共赢。

    (建工集团)

    ▲近日,隧道股份以38亿元成功中标深圳妈湾跨海通道(月亮湾大道-沿江高速)工程施工总承包1标,这条长达2公里的跨海盾构法隧道段建成后将成为深圳市首条跨海隧道,标志着隧道股份14米以上超大直径盾构法隧道全国市场份额超过60%

    (隧道股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