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67期

发布日期:2018-12-07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第67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8年12月6日

     

     

    l 金融工作

     

    上海银行发布“支持民营及小微企业30条”   以“组合拳”深化金融服务

     

    近日,上海银行发布“支持民营及小微企业30条”,并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与相关科技、先进制造业等具有代表性民营企业共同商讨如何破解当前民企融资难题,助力民营、小微企业破解融资困境。上海银行发布的“30条”围绕建立公平信贷文化、科创与民营和小微结合、线上与线下有机结合、优化信贷技术和流程、加强专业化经营、加强拳头产品运用、多方位综合金融服务、全力推进小微企业和普惠金融、持续优化结算服务流程、完善指标体系和内部配套机制等十个方面,以全纬度的“组合拳”措施进一步加大对民营和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截至2018年10月末,上海银行民营企业人民币贷款户数占比达75%。近期,上海银行还通过区域性城商行联动、桑坦德银行及“三地上银”跨境协同、内部专题培训宣导等,不断拓展深化改进对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工作。 

                                            (上海银行)

     

    l 经济工作

     

    上汽集团与崇明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日前,上汽集团和崇明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致力推进行业领先、高效稳定、便于实施、可持续发展的技术方案,携手打造绿色生态交通系统,共同建设世界级生态岛。根据协议,上汽集团和崇明区政府将以崇明区承办“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为契机,加快纯电动和燃料电池等新能源整车产品在崇明区域内的推广,将技术领先、品质优秀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应用于公交、出租、公务车、国企用车、园区通勤、物流、工程车、环卫车等领域,建设绿色生态交通系统。双方将共同建设新能源车辆配套设施和节能环保设施,推动智能驾驶领域相关示范性合作,在崇明区域内开展智能驾驶示范区规划,利用崇明岛环岛沿线道路资源规划“环岛智能驾驶示范线路”,利用重点景区、园区尝试引进智能网联汽车,开展示范区和示范线路建设工作。   

    (上汽集团)

     

     

    上海电气首套光热蒸发主设备发往青海

     

    近日,由上海电气自主研发的青海共和50MW塔式光热项目蒸汽发生系统主设备发往海南州生态太阳能发电园区。这是上海电气承接的首个太阳能光热蒸汽发生系统成套供货合同项目。青海共和50MW塔式光热项目是国内首批20个光热发电示范项目之一,位于青海海南州共和县塔拉雅上规划的海南州生态太阳能发电园区,该项目于2017年12月26日签约,总投资约12.22亿元,生产运行期25年。上海电气提供包括蒸汽发生系统主设备及附属管道、阀门和仪表。当天发运的蒸汽发生系统主设备是项目的核心部分,包括预热器和再热器、汽包、电加热器及低负荷预热器等。产品发运后,上海电气还将继续做好后续批次发货及现场安装与调试指导等工作,确保项目建设完成。              

    (电气集团)

     

    上海医药与日本田边三菱制药签约,获降压新药海外开发销售权

     

    近期,上海医药与日本田边三菱制药进行了会晤,双方就降血压一类新药SPH3127知识产权和海外市场达成协议,协议约定了田边三菱制药转让SPH3127的包括美国在内的主要医药市场国家的开发和销售的权利给上海医药。下一步,上海医药将继续发挥拥有众多的生产基地和遍布全国的销售网络的优势,未来在更多领域通过合作实现拓展和共赢。

                                              (上实集团)

     

    隧道股份打造生态节能新型地下停车库,助力低碳虹桥建设

     

    由隧道股份EPC总承包的“虹桥商务区核心区民防工程”是上海市首个全过程BIM技术应用的民防工程,结合了视频技术、物联网技术、数据库技术以及其他图形图像技术,这也是隧道股份地下设计总院全力打造的一项民防工程建筑信息化的样板示范项目,体现了在民防工程信息化领域的创新能力和先进性。据悉,该项目响应虹桥商务区六大理念之一的低碳虹桥理念,未来将打造一个生态节能的新型地下停车库,预计2019年年底完工。项目由隧道股份地下空间设计总院负责设计与勘察、隧道股份路桥集团负责施工,为单建式、平战结合的地下二层人防工程。                                               

    (隧道股份)

     

    上海首家危废工程技术中心获批

     

    日前,由上海环境集团申报的“上海危险废物处置和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顺利通过市科委审批并立项,该机构是上海首家危险废物工程技术中心,在上海“四大品牌”的创建中将填补危废领域工程研究中心的空白。工程中心将围绕重大环境科技成果转化、聚集和培养科技创新人才,解决重大关键性和共性技术,以危废产业发展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力争打造成为国家在危废领域的科技创新示范基地。

    (城投集团)

     

    l 简讯

    ▲日前, 由浦发银行创设的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18复星高科SCP002信用风险缓释凭证完成登记及费用缴付,发行人以4.37%的低利率成功完成债券发行,标志着上海首单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落地。                                           

    (浦发银行) 

    ▲近日,2018中国新能源汽车大赛三亚站落下帷幕。在15家国内外企业的22款车型的竞争中,荣威Ei5获“紧凑型纯电动轿车组”冠军及“2018中国新能源年度推荐车型”。                           

    (上汽集团)

    ▲近日,上海轨道交通5号线全线试运行验收,由隧道股份市政集团承建的5号线南延伸工程4标段(环东路站、望园路站、明挖区间)一次性顺利验收成功。5号线南延伸段全长约19.5公里,是上海首条以桥梁形式跨黄浦江的轨交线路,也是上海轨道交通第一条从“空中”过江的线路。                                              

    (隧道股份)

    ▲近日,上海上药神象健康药业有限公司与加拿大安大略省西洋参种植协会(OGGA)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上实集团)

    ▲近日,中国生命科学领域最具有影响力的奖项之一--“谈家桢生命科学奖”举行第十一届揭晓暨颁奖典礼。上海科创投集团所属生物芯片上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上海芯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郜恒骏获谈家桢生命科学产业化奖。                             

    (科创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