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65期

发布日期:2018-11-23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第65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8年11月23日


    l  金融工作

    太保养老投资公司与法国欧葆庭成功签定合资公司协议

     

    1118日,“中国太平洋寿险与法国欧葆庭集团战略合作暨太平洋欧葆庭养老运营合资公司签约仪式”在上海中心举行。太保集团旗下寿险公司与欧葆庭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太保集团旗下养老投资公司与欧葆庭中国公司签署运营管理公司合资协议。太平洋欧葆庭运营管理合资公司的成立,标志着太保养老产业“轻重结合”发展战略的实施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合资公司将充分利用太保集团在养老产业领域本土投资的优势,同时更注重发挥欧葆庭在长者健康及个人护理领域的丰富专业经验和成熟的技术特长,特别是吸收借鉴欧洲进入老龄化社会以来对高龄、失能失智老人特有的人文关怀传统,以及一整套养老社区服务与管理的制度、流程、体系。合资双方将在高起点上对这些“软件”进行本土化改造,致力打造一个中西合璧、国内一流的全方位养老产业运营管理平台,为“太保家园”高端养老社区带来国际标准的养老照护服务,从而形成卓越的养老养生服务品牌。

    (太保集团)

     

    l  经济工作

     

    上汽推出移动出行品牌“享道出行”

     

    近日,上汽集团正式宣布,将推出移动出行战略品牌“享道出行”,进军网约车业务,打造品质出行服务平台。“享道出行”将创新性提供包括技术平台、运营车辆、维修保养、金融信贷、专业保险等在内的网约车业务整体解决方案。上汽集团将安全作为网约车业务运营的重中之重,专门制订了整套安全出行保障机制,即将正式启动“享道专车”试运营,将以安全、高效、舒适、便捷的服务,切实响应网约车行业合规化要求,积极发挥典范作用,打造消费者信赖的出行服务平台,让品质出行触手可及。

    (上汽集团)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河6号机3台蒸发器

     

    日前,红沿河6号机组3台蒸汽发生器在上核制造车间顺利完工,正陆续发往辽宁红沿河核电站,标志着6号机组进入核岛主设备安装高峰。红沿河核电站位于辽宁省大连瓦房店市红沿河镇,是东北地区第一座核电站,也是东北最大的能源投资项目,规划建设六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上海电气提供包括反应堆蒸汽发生器、稳压器等主设备。据了解,6号机组按照建设进度,将在2021年建成投产发电。6台机组全部投产后,年发电相当于大连市年用电量的1.5倍。届时,红沿河核电站将成为全球装机容量最大的核电站之一。

    (电气集团)

     

    上海建工与金山区加强合作  长三角路演中心完美“亮灯”

     

    经过近一年半的努力,上海建工集团第一个集投资、策划、设计、施工、运维于一体的城市更新项目——长三角路演中心,于1120日晚完美“亮灯”,标志着项目的施工即将收尾,进入后期的运营和维保阶段。路演中心集合了上海建工集团五大事业群8家单位参建,是真正意义上的全产业链协同联动项目,也是上海建工打造“广受赞誉的建筑全生命周期服务商”的又一力作。下阶段,主要致力于项目收尾和运维准备工作,并以此推动金山全区域和上海建工全产业链合作。

    (上海建工)

     

    华建集团打造世界级旗舰海洋主题公园日前正式开园

     

    近日,由华建集团多个设计团队共同参与设计的第五代世界级旗舰式海洋主题公园——上海海昌海洋公园正式开园。公园位于上海浦东新区临港新城滴水湖畔,总用地面积约为29.7公顷,规划总建筑面积约20.5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14.7万平方米,是以海洋文化为主题,包括人鱼港湾、极地小镇、冰雪王国、海底奇遇、海洋部落五个主题区和一个海洋主题的度假酒店,成为华建集团依托国际公司平台,为上海打造出的又一处顶级休闲娱乐地。

    (华建集团)

     

    上海设立百亿规模的上市公司纾困基金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要求,日前,上海以市属国资平台国盛集团为主,联合相关市属国企,发起设立上市公司纾困基金。基金总体规模100亿元,首期已落实出资50亿元,将重点对符合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方向、有前景、有市场、有技术优势的民营企业进行投入,增加区域内产业龙头、就业大户、战略新兴产业等关键重点民营企业流动性。通过资本纽带,打通龙头企业及其相关产业链的资金脉络,为民营企业提供服务,助力上海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目前,基金已完成工商核名,将于本月底完成设立并开展运作。

    (国盛集团)

     

    漕河泾(大同)国际创新创业园正式挂牌

     

    近日,临港集团下属漕河泾总公司与山西省大同市政府合作的上海漕河泾(大同)国际创新创业园正式挂牌启用,标志着“漕河泾”品牌落地山西大同。此次合作采取的“品牌输出+顾问服务”的合作模式,在国家级经济开发区中尚属首例。

    (临港集团)

     

    市重大水利工程----崇明团旺河(东旺湖段)河道综合整治工程开工

     

    日前,由市堤防(泵闸)设施管理处作为项目法人,城投公路负责代建管理的崇明团旺河(东旺湖段)河道综合整治工程开工。团旺河综合整治工程是上海市“十三五”规划的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承担着崇明岛内防洪除涝、水生态环境治理及通航的重要任务。率先实施整治的东旺湖段,北起东兴桥、南至东旺湖南225米处,河道全长2175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疏拓河道2175米、新建护岸4410米、新建河滩湿地绿化工程等。工程预计2020年一季度竣工。

    (城投集团)

     

    l  简讯

    ▲近日,上海农商银行成功获得“信用风险缓释工具核心交易商”资格,成为全国农商银行系统首家获取该资格的机构。

    (农商银行)

    ▲截至201810月底,上汽大通在澳、新市场已累计销售整车2万辆。其中,面向中高端市场的皮卡T60成为我国目前对发达国家出口量最大的皮卡,上市仅16个月,累计销量已突破1万辆大关。

    (上汽集团)

    ▲日前,国际水务情报局与国际脱盐协会发布权威的《全球脱盐年鉴》,统计了最新一年全球海水淡化及水再利用项目开发商排名,上海电气首次进入榜单前10

    (电气集团)

    ▲近日,经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和交通行业优秀企业管理成果评审委员会专家组的评审,交运集团下属的上海市轮渡有限公司被授予“全国交通运输文化建设优秀单位”荣誉称号。

    (交运集团)

    ▲日前,上海建科集团下属建科院荣获2018年度上海市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授牌。在装配式建筑领域,建科院提供产业规划、生产基地建设和运行咨询、装配式建筑质量性能检测评估、装配式建筑项目工程技术咨询等全产业链服务,其中检测与质量控制技术全国领先。

    (建科院)

    ▲近日,在中国证券报主办的“第20届中国上市公司金牛奖颁奖典礼暨高端论坛”上,临港集团下属上市公司上海临港荣获“2017年度金牛企业领袖奖”。

    (临港集团)

    ▲近日,上海世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上海文广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在上海美琪大戏院启动“世博演艺资源开发利用活动”,标志着上海开始重新发掘和整理世博演艺的珍贵宝藏,并逐步建立一个与国际接轨、与时光对话的文化平台,为上海国际文化大都市建设提供有力的服务和支持。

    (地产集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