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64期

发布日期:2018-11-19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第64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8年11月16日

    l重要动态

     

    市国资两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11月14上午,市国资两委组织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宋依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主旨演讲的主要精神,及在考察点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董勤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听取上海市委和市政府工作汇报后的重要讲话精神。

        传达学习后,宋依佳还就市国资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做好当前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凝心聚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实质;在融汇贯通上筑根基,服务本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学以致用上求突破,联系实际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二是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努力开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新局面。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服务国家战略大局,进一步推动国有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激发企业动力活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进一步管好资本加强国资监管,进一步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三是明确要求、严格责任,认真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要抓好大调研收官工作,抓好今年总结和明年开局工作,抓好安全生产和民生保障工作。市国资两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和中心副处长以上干部共70余人参加会议。

     

    l  金融工作

    长江养老成功入选中央及新疆职业年金投资管理人

     

    近日,在中央国家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投资管理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投资管理人的评选中,太保集团旗下长江养老公司成功入选,为接下来的各省投资管理人竞标工作树立了标杆。此次中央职业年金投资管理人评选是全国范围内启动的首家职业年金投资管理人的招标,由人社部统一组织,7家受托人参与评标,22家投资管理人悉数应标。截至目前,在已揭晓的职业年金三家受托人和两家投资管理人的评选中,长江养老全部入围,实现了职业年金业务100%中标的良好态势 。                                      

    (太保集团)

     

    l  经济工作

     

    上海电气首台H级燃机“花落”上海电力

     

    日前,上海电气集团与国家电投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安萨尔多能源集团,于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首日签署燃气轮机设备及相关服务采购框架协议和闵行发电厂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示范工程H级动力岛设备采购合同。上海电力闵行发电厂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示范工程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优化上海市电源结构,加强负荷中心电源支撑能力,推动重型燃机国产化和自主化。         

    (电气集团)

     

    申能集团圆满完成进博会能源安全保供任务

     

    申能集团系统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好服务,确保各项任务万无一失,为进博会圆满成功保驾护航。一是加强统筹协调,燃气供应充足有力。据统计,进博会期间全市日均天然气用气量2100万方,气源保障充足,全市天然气供需平衡,核心区域和重点场所用气平稳。二是加强值班值守,加大应急保障力度。申能集团成立总指挥部,在岗24小时值班,值班人员双人24小时值班,燃气集团有600余名员工、80多部应急车辆奋战在保障工作第一线。三是加强巡视巡检,确保消除安全隐患。燃气集团对国展中心、重点场所进行“全覆盖、不间断、不留死角”的日常安检及巡检,共安排巡检及安检人员142人、出车57次、巡检管道395公里。              

    (申能集团)

     

    上海仪电首次精彩亮相2018巴塞罗那全球智慧城市大会

     

    日前,上海仪电携智慧城市整体解决方案在2018巴塞罗那全球智慧城市大会(SCEWC)精彩亮相。展会有来自全球120多个国家的约850家参展商参展,是上海仪电首次自行组团赴海外独立参展,集中展示了智慧照明业务板块的智能路灯网等最新的智慧城市产品及解决方案,以及上海仪电在推进云服务、大数据、产城融合等方面取得的创新成果,这次亮相进一步提升了上海仪电在全球范围内的品牌影响力和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行业竞争力。                                

                                             (仪电集团)  

     

    上海建科集团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机电工程署等机构

    共同签署粤港澳大湾区建筑物重新校验(再调适)合作备忘录

     

    1115,上海建科集团下属建科院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机电工程署、香港绿色建筑议会、香港屋宇设备运行及维修行政人员学会、澳门机电工程师学会等7家机构共同签署粤港澳大湾区建筑物重新校验(再调适)合作备忘录,旨在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以及内地多个城市的机构进一步合作,通过分享知识、经验和培训,促使业界采用重新校验(再调适)作为提升建筑能源效益的新方法。签约各方将共同研究及推广粤港澳大湾区内建筑重新校验(再调适)最佳实践方案,并推广此项技术到国内其他地区和“一带一路”国家,以优化建筑物能源效益,减少能源消耗及碳排放。                                  

    (建科院)

     

    拥有沪上最大康复治疗区的上海申养康复医院正式落成

     

    近日,拥有沪上最大康复治疗区的上海申养康复医院正式落成。医院位于闵行区浦江镇,是一家以老年康复、产后康复、康复治疗为特色的二级康复专科医院。医院借助地产集团、万科集团和中医大三大股东的强大资源,是地产集团养老板块开拓上海养老市场康复护理领域迈出的关键一步。至此,地产集团旗下养老体系五大产品线全部落地。医院建筑面积约1.2,设有200余张床位为失能失智、术后康复等长者(患者)提供短期、长期及各种定制照护服务,其中3000的康复治疗区位居沪上同类项目之首。                           

    (地产集团)

     

    l  简讯

    ▲日前,太保集团TMMi 五级认证颁证仪式在上海举行。太保集团成为全球第14家、中国第一家通过国际TMMi五级认证的中国企业,标志着太保的软件测试能力、软件质量管理水平、测试过程改进能力、测试技术创新能力整体成熟度均已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太保集团)

    ▲近日,浦发银行与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围绕奇瑞汽车重点项目建设、混和所有制改革、汽车金融服务等领域加强合作,实现合作共赢。

                                                        (上汽集团)

    ▲近日,2018ENR和建筑时报举办中国承包商80强和工程设计企业60强颁奖典在南昌举行。上海建工集团位列中国承包商80强第4位,位处地方建工企业首位,上海建工旗下市政总院位列中国工程设计企业60强的第10名。                                          

    (建工集团)

    ▲日前,在德国柏林召开的国际咨询工程师联合会(FIDIC 菲迪克)全球基础设施大会上,华建集团华东总院的北外滩白玉兰广场项目获奖,成为中国获奖项目中唯一一个民用建筑项目。           

    (华建集团)

    ▲日前,隧道股份上海基建和市政集团组成的联合体成功中标绍兴“越东路及南延段(杭甬高速-绍诸高速平水口)智慧快速路工程(杭甬高速至二环南路以北)PPP项目”I标。                   

    (隧道股份)

    ▲近期,市供销社与墨西哥农业部、进博会墨西哥代表团就农产品出口、农资化肥进口、农业技术以及农业产业投资等事项进行了交流洽谈。展会期间,市供销社参加了中国与东帝汶合作社对话会,与土耳其农业信用合作社进行了业务接洽。农资公司与全球钾肥巨头以色列化工集团(ICL)公司签订了20192021年价格达1.5亿美元的进口钾肥框架协议。                                                 

    (市联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