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60期

发布日期:2018-10-26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第60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8年10月26日

     

    l  重要动态

    李强检查黄浦江两岸景观灯光提升改造工程和“黄浦江游览”世界级旅游精品建设工作

     

    1024日晚,市委书记李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和市领导翁祖亮、诸葛宇杰、时光辉、陈群一行,登船沿江检查黄浦江两岸景观灯光提升改造工程和“黄浦江游览”世界级旅游精品建设工作。截至目前,杨浦大桥至南浦大桥之间两岸300多栋重要建筑、16座码头、近20公里左右岸线的景观照明已于9月底前基本完成提升改造并正常亮灯。李强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的指示要求,着眼于建设成为城市“项链”、发展名片和游憩宝地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强沿岸生态环境、城市轮廓、特色景点、灯光色彩的整体塑造。黄浦江两岸涉及多个区,要着眼于全域旅游,全区域统筹、全要素利用、全过程体验,形成全域品牌,全力打造“必游必看”的世界级旅游精品,为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作出更大贡献。应勇指出,要不断完善两岸景观灯光整体规划设计,提升呈现效果,继续推进黄浦江游船资源整合、规范管理,加大“黄浦江游览”品牌推介力度,为上海加快建设世界著名旅游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交运集团)

     

     

     

    应勇赴虹桥西站调研进博会服务保障工作


    近期,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一行赴交运集团下属的虹桥西站调研考察进博会服务保障工作情况。应勇一行详细了解了虹桥西站进口博览会期间的服务保障措施,实地查看了售票大厅、候车大厅及问讯处,与“向日葵小园”服务组员工亲切交流。虹桥西站站区内迎盛会氛围浓厚,设立了“青春上海”品牌志愿服务站点,提供进博会宣传、信息咨询、语言翻译、秩序引导、应急救助等配套服务,展现了高质量、高水平的窗口服务形象。应勇指出,进口博览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最关键、最紧要的关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努力办成国际一流博览会”的目标要求,抓住提升中外宾客的感受度这一核心,把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考虑得更周全一些,做得更扎实细致一些,为中外宾客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努力为进口博览会的圆满成功举办作出更大贡献。

    (交运集团)

     

    l  金融工作

    上海农商银行科创金融服务方案全新发布

     

    1023日,上海农商银行在全国首批双创示范基地、国家创新型城区杨浦区长阳创谷举行科创金融服务方案发布暨双创支行开业仪式,推出“一鑫二专三支持”科创金融服务体系,现场与39家科创企业签约,为企业提供包括单笔最高3000万元信用授信额度在内的综合金融解决方案,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农商银行)

     

    上汽投资公司成立7年管理规模增至320亿

     

    日前,上海汽车集团股权投资有限公司及旗下私募证券投资平台上汽颀臻、私募股权投资平台尚颀资本、上汽投资母基金业务部在上海召开2018年度投资人大会。上汽作为汽车行业“新四化”提出者,一方面积极思考如何“再差异化”,实现“新四化”从1.02.0迭代;另一方面积极思考如何充分发挥资本的力量,加强资源的市场化配置,以产融结合助推创新实践。成立7年以来,上汽投资实现了60多倍的增长,资产管理规模从最初的5亿元增长至320亿元以上。

     (上汽集团)

     

    l  经济工作

    上汽大众新能源汽车工厂开工

     

    近日,大众汽车全球首座专为生产MEB纯电动车型而全新设计建造的工厂——上汽大众新能源汽车工厂开工仪式在上海安亭举行。新工厂结合“工业4.0”理念,采用最新的生产和自动化技术,是上汽大众面向未来、实现“2025战略目标”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两年后,通过上汽集团与大众汽车集团持续深化合作的上汽大众新能源汽车工厂,一座数字化、智能化、集成化的绿色环保工厂将在这里拔地而起,将生产基于德国大众最新电动车平台的多款新能源汽车。同时,上汽集团将以新工厂建设为起点,将上汽大众安亭基地打造成集“智能制造、研发创新”为一体的现代化汽车园区,助力打响“上海制造”品牌。

    (上汽集团)

     

    申能集团和市质监局等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全市节能减排基础能力建设

     

    近日,《上海市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燃气能耗数据共享框架协议书》、《上海市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燃气能耗数据共享工作推进合作备忘录及保密协议》签约仪式在上海市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举行,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申能(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国家城市能源计量中心(上海))、上海燃气(集团)有限公司一致同意就上海市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的燃气能耗数据在线监测展开合作。此次协议签署后,各方将全面稳妥推进该项工作,共同为全市节能减排基础能力建设做出积极贡献,更为全市各类能耗数据采集系统资源汇聚融合及后续分析提供了良好范例。

    (申能集团)

     

    上海仪电启动进博会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日前,上海仪电近日启动进博会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对云赛智联旗下上海广电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开展进博会安全专项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集团安委办要求广电通信、云赛智联及时整改并做好整改情况跟踪,并要求广电通信在加快企业转型发展的同时,不断提升全员安全意识,落实安全管理责任,解决隐患整改工作的“最后一公里”问题。据悉,上海仪电近期将进一步深入开展对相关单位的安全检查及隐患整改落实工作,确保安全工作整体受控,为进博会的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仪电集团)

     

    锦江出租新能源出租车首次亮相行业保障进博会服务发车仪式

     

    近日,市有关部门举办“冲刺30天”窗口服务行业展示暨新能源出租车保障进口博览会发车仪式。锦江出租公司首批荣威Ei5纯电动出租车同时在此仪式上首次亮相。据悉,锦江出租公司首批50辆荣威Ei5纯电动出租车近日将正式上线运营,为即将到来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提供更加清洁的出行方式。

    (锦江集团)

     

    首届进口博览会上海交易团首张专业观众证“花”落东方

    日前,在上海交易团工作人员的见证下,东方国际集团代表在上海市商务委有关同志手中接过进口博览会上海交易团首张“专业观众证”,这是上海交易团官方发出的首张参观证件。进口博览会“工作人员证”也同时发放。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观展证件经过制证、信息核对、证件分类等工作,发证工作全面启动。

    (东方集团)

    l  简讯

    ▲日前,“浦发银行-中信证券”首届深化合作研讨会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浦发银行与中信证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浦发银行)

    ▲日前,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上海市委人才工作要求,全面部署和统筹推进人才建设体系革新工作,推动公司战略转型2.0,太保集团召开首次人才工作会议。

    (太保集团)

    ▲近日,福布斯发布2018年全球最佳雇主榜单,上海建工集团作为入选的84家中国企业、38家国企央企的其中一员荣列其中。

     (上海建工)

    ▲近日,上海仪电与石家庄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共创智慧城市。

    (仪电集团)

    ▲近日,由隧道股份市政集团承建的奉贤望园路(南港路~光建路)道路新建工程完成了第二次翻交,有效缓解了G1501高速公路交通压力。

     (隧道股份)

    ▲近日,由上海建科集团主办的“2018建筑科技·城市更新”暨《上海市建筑业行业发展报告(2018年)》发布盛典圆满落幕。 

    (建科院)

    ▲近日,上海国企改革发展股权投资基金顺利通过中国证券基金业协会的私募投资基金产品备案。

        (国盛集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