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59期

发布日期:2018-10-25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第59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8年10月24日

     


    l  重要动态

    华虹集团华力二期12英寸先进生产线顺利建成投片

     

        1018日上午,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华虹集团首任董事长胡启立,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工业与信息化部副部长罗文,副市长吴清共同启动华虹集团旗下华力二期(华虹六厂)生产线的投片,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发改委主任马春雷主持投片大会。坐落于浦东康桥的华力二期12英寸集成电路生产线,是目前国内工艺最先进的大规模生产线和单体净化厂房面积最大的代工生产线,也是国内同期在建的12英寸生产线中建设速度最快的项目,是国家“910”工程规划布局中最早投产的重点生产线。

      (华虹集团)

     

    王侠主任来沪调研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

    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实情况

     

    近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一行就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实情况来沪开展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会见王侠主任一行并强调,上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将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推动上海供销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改革联席会议召集人周波,市政府秘书长汤志平,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宋依佳等领导参加会见。调研期间,王侠主任一行深入松江、宝山、崇明等地供销合作社,实地考察了全国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粮食仓库、种植基地、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及社区商业、社有企业以及新建成的上海供销大厦等,听取了上海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的工作汇报。

    (市供销社)

     

     

    时光辉同志视察上海建工外滩多杆合一工程

     

    日前,副市长时光辉一行调研上海建工旗下市政总院EPC总承包的外滩中山东一路多杆合一工程,听取了市政总院负责人对设计施工情况的汇报。时光辉同志强调,多杆合一工程的完工将进一步提升外滩区域的整体景观环境,契合城市精细化管理的要求。这一项目南起延安东路,北至外白渡桥,总长约1.2公里,原有各类立杆237根,合杆后将减少至103根,合杆率达到57%

    (上海建工)

     

    l  金融工作

    上海农商银行切实做好进博会期间信息系统安全保障工作

     

    上海农商银行推出多项措施提高信息系统风险管理能力,切实保障“进博会”期间信息系统安全稳健运营。一是强化对数据中心关键基础设施的安保措施,做好关键系统的性能容量评估工作,落实已发现的信息系统风险隐患修复;二是加强对网络安全攻击事件监控、发现和处置能力,提升重要互联网系统抵御网络攻击的能力;三是强化系统变更管理和应急管理,强化应急预案建设;四是加强会议期间值守力量,严格执行突发事件报告制度;五是落实外包厂商针对控股机构的专项保障方案,落实排查工作并排除风险隐患,重点抓好“进博会”周边网点保障工作。

    (农商银行)

     

    l  经济工作

    上海电气百万二次再热汽轮机称雄亚洲电力奖

    日前,在雅加达举办的具有亚洲电力行业“奥斯卡”盛典之称的2018 年度亚洲电力奖颁奖典礼上,上海电气两台1000MW超超临界二次再热汽轮发电机组凭借效率高、能耗低、指标优、环保好、自动化程度高等特点,助力华能山东莱芜电厂获燃煤发电项目金奖,成为今年我国唯一获得该奖的火电机组项目。

    (电气集团)

       

     

     

    进博会餐饮食品供应中转物流总仓揭幕

    近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餐饮食品供应中转物流总仓举行揭牌仪式。为做好进口博览会餐饮食品供应保障,市商务委确定进口博览会期间展馆内餐饮企业原料及食品供应采取“中转物流总仓配送模式”,经过委托第三方机构公开申报、专家评审、结果公示等程序,确定光明乳业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上海领鲜物流有限公司作为“进博会”期间展馆内餐饮企业食品供应保障物流配送企业。

    (光明食品)

     

     

    上海信投所属数据交易中心荣登中国金融科技创新榜

       近日,2018金融科技发展论坛暨第三届中国金融科技创新大会在北京顺利召开。本次论坛上,上海信投所属上海数据交易中心荣登2018中国金融科技创新榜,其“xID标记技术数据合规流通解决方案”获得金融科技优秀解决方案奖项。

    (信投公司)

    l  简讯

     

    ▲日前,南京五桥新型混凝土桥面板首块预制成功。该项目桥面板的生产线设备由上海电气研砼(徐州)重工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研发,为世界首创的粗骨料活性粉末混凝土桥面板自动流水线。

    (电气集团)

    ▲日前,由上海建工承建的东帝汶欧盟资金道路项目举行开工典礼。

     (建工集团)

    ▲近日,黄浦江上首艘准五星级游船“水晶公主”轮启动试营运。该轮以“浦江游览+美食”的特色航班方式进行运营。

    (交运集团)

    ▲近日,在刚公布的《2018年符合甲级资信评价标准的工程咨询单位名单》中,上海电缆研究所有限公司成功通过“机械(含智能制造)”工程咨询甲级专业资信评价。

    (上缆所)

    ▲近日,新开发银行总部大楼召开建设中期推进会,经过一年多的建设,目前项目已完成地下结构施工,地上结构部分施工全面启动,标志着项目建设进入新阶段

    (地产集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