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58期

发布日期:2018-10-23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第58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8年10月17日

     

    l  重要动态

    临港集团将在比利时建设临港海外泽布鲁日现代产业园

        1017日,在出访比利时的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以及比利时首相米歇尔等中比双方国家领导人的见证下,临港集团董事长刘家平与比利时泽布鲁日港务局总裁Mr. Joachim Coens代表双方签署临港海外泽布鲁日现代产业园土地特许经营合作协议,该项目由临港集团负责海外发展业务的全资子公司临港海外发展(香港)有限公司投资运营。

        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自由贸易港区建设以及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筹办举办,临港集团与比利时泽布鲁日港务局经过多轮磋商,将在泽布鲁日港投资建设国际贸易合作基地,双方将通过整合资金、技术、人才、管理、市场、政策等资源要素,加强临港集团下属洋山自贸区、临港国际物流园区、上海南港与泽布鲁日港互联互通,建设以“一园两中心”为载体的国际贸易合作基地,形成“以航线往来推动贸易往来,以区域中心建设推动产业资源对接”互动式开放合作格局,建设中欧一站式贸易便利化服务平台,助力上海乃至中国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高品质生活。

    在今年115日至10日即将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临港集团与泽布鲁日港务局将携手推进两地合作,不仅将“引进来”助力比利时企业走进上海,也将“走出去”推动更多上海企业走向比利时和欧洲,实现合作共赢。

    (临港集团)

     

     

    华建集团与石二社区共同举办“感恩同行 孝德传承”喜迎重阳主题志愿活动


        重阳佳节,华建集团都市总院第二党支部与石门二路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共同开展“感恩同行 孝德传承”喜迎重阳的主题志愿活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等领导莅临了本次活动现场,为老人与志愿者们带来了亲切的节日慰问。

        活动通过深情演绎的歌舞表演、活泼有趣的剪纸游戏为老人们带来了视听享受和生活乐趣。同时,志愿者们与服务中心的老朋友们在金桂飘香的茶话会中共叙友情、谈时事、话未来,体现了基层党支部对老年人的关心和爱护。

        华建集团都市总院第二党支部志愿者服务先锋队自2015年成立以来,始终围绕“三关爱”,即“关爱他人、关爱自然、关爱社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定向志愿服务于石门二路街道“阳光家园”、石二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和石二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护中心,先后开展了“做彩灯、迎元宵”、“弘扬雷锋精神”、欢度重阳节等主题活动,为社区中心的老人们带来了快乐与精神慰藉,同时也培养了先锋队成员团结友爱、乐于助人、服务社会的情操。                    

    (华建集团)

     

    l  金融工作

    上海银行加强进博会期间安保工作管理

     

        近期,上海银行严格落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安保要求,进一步强化内部安全主体责任,分阶段、有步骤地推进各项安保工作。在“迎接进博会,聚力保平安”活动基础上,对“进博会”期间的安保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目前,上海银行已进入全面备战阶段,总行各部门、各经营单位按照“适度推进、逐步趋紧”的原则,通过自查、互查、抽查等形式,部署开展全覆盖安全检查。对于以往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求列出风险清单,有针对性地督促整改,并重点加强自助银行的定期巡查、租赁房产和施工场所的安全管理、电动自行车的消防管理等。同时,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要求各经营单位成立“进博会”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强化内部安全主体责任,分阶段、有步骤地推进安保工作;加强员工安全意识教育,排摸不稳定因素,完善应急预案,并继续落实防汛防台措施,确保全行“进博会”期间平稳有序,运营安全。

                                                 (上海银行)

     

     

    中国太保全力以赴,为“进博会”保驾护航

     

    1015日,中国太保在沪召开太平洋产险服务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保险方案发布会。会上,中国太保旗下产险公司发布了为进口博览会量身定制的“不一般”的保险服务方案。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太保产险签署了《太平洋产险服务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保险服务支持协议》,双方将发挥协同效应,不断深化在高端展会、保险保障等领域的对接与合作。据介绍,中国太保产险为进口博览会提供了涵盖人、财、责等三类风险,总保额达350亿元的风险保障,并提供全周期风险解决方案及全过程风险管理服务。专门设立了1亿元理赔专项基金,并开通95500全天候双语服务专线,建立专业风控和救援志愿者队伍,汇集系统内最优质的资源和专业团队,全力以赴服务保障本次进口博览会顺利圆满召开。  

    (太保集团)  

     

    l  经济工作

    上汽集团9月销售整车61.07万辆

        近日,根据上汽集团9月产销快报,今年9月,上汽共销售整车610734辆;1-9月累计销售整车5146556辆,同比增长6.74%。其中上汽乘用车9月共销售整车52006辆,同比增长3.95%1-9月累计销量达509129辆,同比增长40.88%。上汽大众9月销售整车188000辆;1-9月累计销售整车1516649辆,同比增长2.99%。上汽通用9月销售整车182573辆;1-9月累计销售整车1434317辆,同比增长5.30%。上汽大通9月销量达9136辆;1-9月累计销量达92292辆,同比增长23.47%。上汽通用五菱9月销售整车171562辆;1-9月累计销售整车1502721辆,同比增长0.96%。

     

    (上汽集团)

     

     

     

    上海电气完工我国首台出口“华龙一号”汽机低压缸

     

    近日,我国首台出口“华龙一号”核电项目卡拉奇百万核电2号机汽轮机低压缸暨上海电气首根百万等级核电汽轮机低压焊接转子完工仪式在临港基地举行。“一带一路”卡拉奇百万等级核电项目是巴基斯坦国内最大的核电项目,也是我国国内最大等级的出口项目。自2013年承接该项目以来,上汽凭借多年的经验积累及完整的转子焊接技术体系,首次应用大型核电低压转子焊接技术,解决项目中焊接技术要求高、难度大等问题。卡拉奇百万等级核电2号机组低压模块在经济性、安全性、可靠性等方面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现已具备发运条件,计划于本月发运到巴基斯坦进行现场安装调试。                 

      (电气集团)

     

    上海建工与中国太平洋保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前,上海建工集团与中国太平洋保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和上海建工集团“三全”发展战略,在设计咨询、工程总承包、金融服务、房产开发、项目运维以及保险、投融资、养老健康产业、创新业务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上海建工集团和中国太平洋保险相关部门及业负责人出席仪式。

      (上海建工)

                                    

    久事集团440辆智能公交车全新亮相进博会

     

    1015日上午,久事集团旗下的公交集团与宇通客车举办了“护航进博会 智领新时代”440辆智能网联公交车交付仪式,新车将在3条进博会接驳线和核心区域内的常规公交线路上投入使用,一次充电续航里程可达300公里,可满足公交全天运营需求。为做好进口博览会的交通保障,久事公交集团制订了周密详细的公交保障方案和大客流应急预案,展会期间将开辟3条从进博会场馆到周边轨交和虹桥枢纽的接驳线和2条储备接驳线,每天应急备车100辆,分别停放于展会附近停车场,并做好展会周边轨道交通的应急支援准备。此外,全面加强核心区域内65条常规公交线路的运营和管理,在核心区域内设置4个应急抢修点,全力以赴圆满完成交通保障任务。                  

    (久事集团)

     

    l  简讯

    ▲近期,上海银行通过上海票据交易所平台与人民银行上海总部成功完成全国首笔纸质商业汇票再贴现业务。               

    (上海银行)

    ▲日前,J.D.Power 2018年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结果公布,上汽大众荣膺3项冠军。                              

     (上汽集团)

    ▲近日,由隧道股份市政集团为江西省建设的首个全国示范性农业ppp项目--南昌赣鄱(溪霞)珍奇植物园工程开工典礼在新建区溪霞现代农业园举行。

    (隧道股份)

    ▲近日,东方国际集团举行“决战进口博览会专项目标责任书”签约仪式。

    (东方集团)

    ▲近日,落户临港产业区的特斯拉公司与上海市规划与国土资源管理局正式签订《土地出让合同》,此举标志着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在临港地区实质落地。

    (临港集团)

    ▲近日,地产集团与市经济信息化委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努力建设世界一流的人才发展环境和全力打响“上海制造”品牌的战略部署要求。                  

    (地产集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