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增刊第15期--党旗迎风飘扬 党员坚守战场

发布日期:2018-09-28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增刊(15)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8年9月28日


     

    党旗迎风飘扬  党员坚守战场

    ——太保集团党委积极应对“山竹”台风铸起“保险屏障”

     

    今年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山竹”于916日在广东台山沿海登陆,给当地的人民生活和企业经营造成重大影响。面对严重的灾情,太保集团第一时间响应,各级党组织积极部署,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充分体现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彰显了基层党组织的强大凝聚力和号召力。广大党员们不畏艰难,连续奋战,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得知“山竹”台风将造成严重影响后,太保集团产险公司根据集团党委要求,提前部署应对工作。产险公司成立应急工作小组和应急指挥部,统一协调工作和资源;营运条线召开“山竹”台风应灾联席会议,全面部署应灾举措;总公司车意险理赔部和非车理赔部负责人和多组专家分赴受灾严重的广东、深圳、东莞和广西等分公司,和分公司一起部署应灾,支援一线。根据I级应急预案的要求,产险公司简化理赔流程,开通理赔绿色通道,集中受灾区域建立理赔服务点。

    大灾面前,产险公司团委和营运条线、车险条线、非车险条线和农险条线的青年突击队根据公司应急预案统一安排,发挥突击队机制优势、做好组织动员工作,各地青年突击队员快速响应,来自18家分公司、2家营运分中心的近百名青年突击队员赶赴广东、深圳分公司驰援当地理赔工作。

    各受灾地区分公司党委实时关注“山竹”台风情况,制订了各项措施确保应灾工作有序开展。广东、广西、海南、东莞和深圳五家分公司党委多次召开会议,在台风登陆前预先部署,并纷纷成立了专门的应灾领导小组,统一安排救援抗灾工作。广西分公司理赔部第四党支部组建的第一批紧急救援预备队在第一时间赶往预测受灾较严重的沿海城市及玉林南部地区,第二批预备队员在集结中随时待命,各支援队还在北海、钦州、玉林紧急召开抗击“山竹”台风宣导会,对当地的理赔工作做了严密部署,检查灾前预防准备工作开展情况,协助当地机构开展防灾工作。海南分公司农险事业部面对台风威胁,积极组织各三农服务站的青年团员们加强对承保的农险客户的防台短信通知,并对投保数量3000株以上的芒果大户开展芒果保险的灾前查勘工作。

    在灾害发生后,各级党员不畏风雨,一如既往坚守在岗位上,以高昂的工作热情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战斗在一线,一幅幅逆风而行的场景感动人心、温暖人心。在救援过程中,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把党旗插在抗击台风最前线。每一件案件,都能看到他们的主动与担当;每一次出击,都是责任与服务的展现。

    台风期间,灾后理赔突击队员平均工作时长15个小时。广深地区因“山竹”导致交通呈半瘫痪状态,为了能及时尽早赶赴理赔现场,大家顾不上休息,还未见日出,便已上路,只为将损失降至最低,让理赔流程更加顺畅,让客户无惧“山竹”的锋芒。在路面上,党团员们不但积极处理各类理赔案件,还无私地帮助路面上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包括清理路障、疏通交通、道路救援等;在完成了一整天的道路救援与查勘定损工作后,再连夜加班整理案件、与客户沟通理赔方案;或是在车间通宵定损,提升理赔时效,减少公司损失。

    广东分公司江门中支党委书记、总经理钟国栋以及党员干部靳岩磊等在一线安抚受灾客户,调集施救力量,经过数日苦战,终于迎来地下停车场的水位开始退减的消息。钟国栋同志顾不上午饭便继续投入战斗,调集人员、拖车入场施救,靳岩磊同志更是首当其冲深入车库进行车辆勘查;广西分公司查勘员陈远锋同志接到客户报案后,由于客户所在村落没有网络信号无法通过微信自助申报,他立即赶赴出险地,在通行路段已被洪水淹没的情况下,他也没有畏缩,驱车绕行十几公里,终于在约定的时间内赶到出险地完成查勘;深圳分公司共产党员、客服部后援管理科科长陈世晶生病住院期间仍带病坚持工作,在山竹台风期间保持电话24小时畅通,与公司值班人员、华南运营中心以及各家救援商开通了微信快速处理通道,高效完成沟通和协调工作,确保台风期间客服部工作有序开展;东莞分公司车险理赔部总经理赵鹏同志、非车险理赔部总经理叶茂平同志冲锋在前,带领全体党员先锋队员及400多名查勘员连续数天奋战至深夜,殚精竭虑、不辞辛劳,关注每一个细节、做好每一次部署、完成每一件大案的审核,全身心投入此次台风的服务工作。                   

    面对破坏力极强的台风“山竹”,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组织,就是一个堡垒,太保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提前部署,迅速行动,为客户铸起了一道坚实有力的“保险屏障”,让社会见证了一家国有保险公司“有温度”的担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