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53期

发布日期:2018-09-10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第53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8年9月10日


     

    l  重要动态

    李强调研上汽集团泛亚技术中心和地产集团滨江贯通工程

        96日,市委书记李强带领相关市领导、各区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开展各区经济社会发展学习观摩活动,实地了解各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促进互学互鉴、互相启发、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位于浦东金桥的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是上汽集团所属的国内首家中外合资汽车设计开发中心,为整车企业提供设计造型、工程开发和试验认证等服务。李强等听取公司情况介绍,就新车型研发同设计师互动交流。李强要求上汽集团立足优势领域,在提升产品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上精耕细作,为打响“上海制造”品牌作出更大贡献。来到黄浦区滨江南外滩段,李强一行察看综合改造工程,了解地产集团对贯通开放所做的提升工作。李强指出,要充分利用沿江建筑景观群和城市天际轮廓线优势,着眼于提升滨江公共空间品质,进一步完善功能布局,努力打造世界级滨水开放空间,不断提升城市宜居舒适度、市民满意度和幸福感,让更多市民游客“必游必看”,并要求全力推进两岸各项筹备保障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上汽集团、地产集团、解放日报)

     

    国务委员王勇调研华虹集团

        近日,国务委员王勇在上海调研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95日,王勇一行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波,市政府副秘书长、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宋依佳的陪同下,调研参观华虹五厂12英寸集成电路生产线,听取华虹集团近年来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情况的汇报。王勇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加强党的建设,将华虹集团建设成为集成电路行业“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王勇指出,华虹作为“909工程”的实施载体和国资布局的芯片制造集团,为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和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做出了积极探索和重要贡献,华虹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利用改革开放的国际环境和国家对集成电路产业的支持政策,开拓创新、艰苦奋斗,进一步助推中国芯片制造核心技术的攻克和集成电路行业的跨越式发展。     (华虹集团)

     

     

    l  金融工作

    浦发银行与大华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近日,浦发银行与大华银行在上海签署“一带一路”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基于自身业务发展和客户国际化发展需求,将在跨境人民币、投资咨询、贸易融资、金融市场、金融科技等多个领域深化合作,利用各自优势,合力支持在“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下“走出去”的中国企业和东盟市场“走进来”的外国企业,不断加强跨境联动,共同为中国和东盟两地企业提供更加完善的金融服务。      (浦发银行)

     

    上海农商银行八项措施推动普惠金融业务发展

        近日,上海农商银行专题研究全行“两增、两控”及“定向降准”政策下的小微业务推进工作举措,落实主体责任, 强化责任担当。提出要完善普惠金融组织架构,理顺业务推进模式;提升精细化管理,加强重点指标动态监测管理及目标管理工作;强化考核激励机制,提升优惠政策向小微业务的补贴传导;完善获客渠道,实现优质客户批量储备及释放;优化现有流程,强化科技支撑;提速产品研发与推广,打造拳头产品;紧密外部增信合作,积极寻求推动“政府+银行+保险”机制;强化尽职免责理念,完善小微企业风险管理机制等共八项措施。切实支持小微企业金融需求,深化对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金融服务、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确保普惠金融业务顺利进行。      (农商银行)

     

     

    l  经济工作

    上港集团出场道口智能化模式大幅提高口岸作业效率

    近日,上港陆服的出场道口智能化模式取得了阶段性工作成果,实现了集卡预约平台使用覆盖全港,电子设备交接单系统大规模上线运作。出场道口智能化模式将原先人工核对、确认、放行环节转换为自动核对、确认、放行,实现“一人多道远程监控”替代“一人一道”的传统作业模式,提升了出场道口集卡车辆通过速度,同时大幅降低人工操作量。经测算,人工出场道口平均通过时间为23秒,智能化道口平均通过时间为12秒,出场效率提升一倍。该系统的应用推行,在降低人工成本和作业强度的同时,成为集团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提高口岸作业效率的又一务实举措。下阶段,上港集团将不断提升经济运营效益和质量,持续助力智慧港口、绿色港口、科技港口、效率港口建设。     (上港集团)

     

    上海燃气深化“放管服”实现燃气营商环境零投诉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深化"放管服"第九督查组对申能集团所属上海燃气"放管服"改革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督查,对上海燃气专业化市场化改革过程中简化规章流程、放管结合及优化服务落实情况作了细致调查,实地走访相关办事处和便民服务窗口,就改善营商环境措施的实施成效进行了解。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国资委推动国企改革相关指示精神,上海燃气在市委、市政府及市国资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步伐、统一节奏,全力以赴推进“放管服”政策落实,优化改善营商环境。上海燃气通过简化用户燃气接入手续、开展线上服务、推出微信公众号“微客服”,用户足不出户就能轻松高效办理燃气业务并在线反馈意见的措施得到督查组的肯定。近期,12345市民热线、12319城建热线均实现了燃气营商环境零投诉。     (申能集团)

     

    上海建工承建的南昌前湖快速路主线正式通车

         日前,由上海建工机施集团承建的前湖快速路工程主线正式通车。该工程集高架、立交、隧道于一体,横跨红谷滩、新建、湾里三个行政区域,总里程达10.45公里,对推进南昌“一江两岸”总体规划的实施,缓解新城区交通压力、改善沿线居民出行、促进三地经济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目前,上海建工正集中全力进行剩余匝道、地下综合管道和地面路基铺筑等工作,力争于今年年底全面竣工。    (建工集团)

     

    隧道股份完成上海首座全桥吊杆更换修缮项目

         近日,隧道股份路桥集团承建的江杨北路桥大修完成全部工程建设,这也是上海首座全桥吊杆更换大修的系杆拱桥项目。江杨北路桥建成于1999年,作为沟通蕰藻浜南北两岸的重要通道,经过多年运行,在重载车辆的荷载作用影响下产生不同程度的损伤。隧道股份路桥集团利用“临时吊杆体系等效替代工艺”,历时8个多月,圆满完成吊杆更换施工。修缮一新的江杨北路桥将改善上海北翼通往市中心交通主干道的通行效率,更好地满足人们出行和交通运输的需求。       (隧道股份)

     

    地产集团与中国电信上海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日前,地产集团与中国电信上海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加强优势互补,在基础通信建设、云服务和智能化应用等方面建立更全面更深层次的合作。地产集团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承担了区域开发、整体开发、历史风貌保护、租赁住房和保障房建设、滩涂造地、岸线码头投资建设、大众养老等大量功能性任务。作为国内领先的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中国电信通过网络智能化、业务生态化和运营智慧化等三方面进行转型、并利用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和5G等新技术为地产集团信息化建设和提升进程中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未来,双方将努力构建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进一步深化资源利用、业务整合、全流程服务等全方位的合作与交流,提升战略协同层次和水平,实现战略发展中的新跨越,为上海建设更有朝气的科技创新中心、更具活力的繁荣创新之城贡献力量。     (地产集团)

     

    l  简讯

    ▲近日,浦发银行与万科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在供应链金融领域合作,在教育、物业、养老等生活配套业态进行探索与创新,实现合作共赢。     (浦发银行)

    ▲日前,上汽大通房车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及展示中心揭牌仪式在溧阳房车基地盛大举行。     (上汽集团)。 

    ▲近日,上港集团复兴公司“海港31”轮艏部托架改造项目在“新江山”船坞内完成,实现了钢制护舷结构形式和施工工艺的创新,大幅减少因船舶维修而造成的频繁往返及停航损失。      (上港集团)

    ▲日前,由上海建工七建集团承建的上海超强超短激光试验装置项目通过竣工验收,建成后将成为上海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核心平台之一。      (建工集团)

    ▲近日,东方国际集团与上海银行签署银企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集团“一体两翼三支撑”发展战略,全面提升合作能级,深化合作内涵,共同探索合作项目。      (东方国际)

    ▲近日,市供销社奉贤区社搭建产销对接平台,利用产销对接方式减少了众多中间流通环节,助农售梨3.3万斤。       (市供销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