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51期

发布日期:2018-08-31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第51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8年8月31日


     

    l  重要动态

    应勇、林郑月娥出席浦发银行与东亚银行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824日,浦发银行与东亚银行举行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海市市长应勇、香港特别行政区特首林郑月娥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20179月,浦发银行已与东亚银行全资附属公司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签署《全面业务合作备忘录》,本次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将进一步深化浦发银行与东亚银行合作。未来,双方将顺应沪港两地时代发展要求,发挥各自优势,在战略规划、产品创新、客户营销、渠道贡享等多领域广泛合作,联手为沪港两地企业提供更完善的金融服务,开创互利共赢的新局面。     (浦发银行)

     

    时光辉调研上海建工国家会展中心场馆功能提升工程

        日前,副市长时光辉一行调研上海建工承建的国家会展中心场馆功能提升工程建设情况。在实地仔细察看进口博览会西厅主会场和平行论坛建设进展情况后,时光辉指出,进口博览会场馆功能提升工作总体进展顺利,已进入实现最终整体效果的关键阶段,要完善现场工作机制,做好系统整合、微调完善和逐段移交工作,重点做好灯光调试工作,确保每个空间、每条动线都要最完美的实现设计效果;要按照最高标准、最好水平,从严把关,做好总体和细节质量管控工作;要做好施工安全和现场消防等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功能提升工程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建工集团)

     

    l  金融工作

    浦发银行联合百度公司成功主办智慧金融极客挑战赛

        近日,由浦发银行、百度公司联合主办的首届“浦发·百度智慧金融极客挑战赛”在北京圆满落幕,这是首次面向全国高校的金融+AI赛事,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14支参赛队伍,77名指导老师及选手参加比赛。大赛历经预热破冰、环境验证、黑客马拉松、创意路演等多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代表队斩获黑客马拉松比赛一等奖;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武汉大学代表队荣膺创意路演比赛前三名。浦发银行与百度公司于今年26日携手成立了深度学习实验室,依托双方优势,致力于实现人工智能在金融领域的创新探索和深度应用。本届挑战赛是双方在课题研究之外的又一深度合作,将形成联接金融、科技和高校人工智能的创新纽带,并建立吸引优秀学子和一流人才的新高地,激发全国一流高校在金融+AI领域的创新能量,在行业内营造良好金融智能创新氛围、探索创新模式和生态,助力国内银行业智慧金融的创新发展。    (浦发银行)

     

    上海农商银行完成“新农直报”系统金融服务信息对接工作

        近日,上海农商银行完成农业农村部“新农直报”系统金融服务信息对接工作。20187月农业农村部开发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息直报系统”金融服务端在上海市上线运营,系统包括手机app和网站两种登录方式,通过金融服务双方主体直连、信息直报、服务直通的方式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全方位点对点提供信贷、保险、生产作业、补贴申报等服务,构建政府、涉农企业、服务机构良性互动的生态圈。借助该系统,一是涉农企业即可以快速自主选择的商业银行提交贷款融资需求,又可以便于补贴申报;融资需求以短信方式及时通知商业银行对应联系人。二是商业银行在收到涉农企业融资需求后迅速跟进,开展贷前调查,落实放款条件,快速满足符合信贷条件涉农企业融资需求。三是农业农村部等政府部门及时掌握涉农企业融资需求总体情况,快速进行补贴的审批与发放。作为上海市“新农直报”金融服务主要对接单位,系统上线后,上海农商银行已为所有涉农支行申请开通了服务账号,开展网络线上信息响应工作。截至目前,线上响应笔数63笔,已完成放款45笔,放款金额6269万元。    (农商银行)

     

    l  经济工作

    华建集团与越南再签两个重量级项目

    近日,华建集团越南办事处与越南AKR公司签署了《越南胡志明市Alpha 2项目管理合作协议》和《越南胡志明市117地块一期设计合同》两个项目,进一步巩固了集团在越南市场中的影响力,同时为东南亚业务板块又新添了两个重量级的项目。近年来,通过与越南AKR公司在Alpha系列项目上的深度合作,华建集团在越南建筑市场上获得了广泛的认可,并助力AKR公司在“2018年度越南地产奖”中一举斩获多项殊荣,成绩斐然。此次签约的Alpha 2项目是华建集团建设咨询公司在越南胡志明负责具体执行的第四个项目管理项目,同时117地块项目也是集团规划设计团队在建筑设计领域新的里程碑。通过Alpha 2项目项目的签约,再次展示了华建集团深厚的技术实力、企业底蕴,以及集团在国际化道路上前行的坚定决心,为华建集团的进一步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集团也将用60余年城市建设的经验与心得,助力越南的城市发展,为上海和胡志明市两座友好城市之间的友谊添砖加瓦。    (华建集团)

     

    隧道股份试点海绵社区建设,老旧社区变靓区换新颜

    今年夏天,面对接踵而至的台风和暴雨,隧道股份上海市城市建设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正在致力于打造海绵社区,从社区这个城市细胞开始改变。隧道股份城建设计集团对海鹰小区开展了雨污分流改造及海绵社区建设试点。完成了雨污分流填埋22个化粪池,新建雨水管2900米,雨水井469个,污水管2500米,污水井345个。海鹰小区现状主要以硬地面为主,本工程设计了透水人行道及铺装、生态停车场、生态草沟等措施,将钢筋水泥改造成一块通透、渗水能力强的“海绵”,降低径流系数和雨水调蓄。此外,城建设计集团通过改变地面渗透比、管道截流阀、楼宇分流器等技术,布局生态雨水管理设施,将场地内产生的雨水径流自然引导进入生态雨水管理设施内,实现蓄、滞、净化和下渗,建设海绵城市1600㎡,解决小区约3000㎡严重积水点。而海鹰小区也从“老大难”变成了“香饽饽”。    (隧道股份)

     

    一体两翼助力“交运制造”逐步迈向“交运智造”

    为更好的践行交运集团“提升能级,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交运制造在模具研发和新能源领域探索方面,投入了大量的精力。近期,交运制造模具中心E2液压涨管模具开发项目已经进入模具研配阶段,预计10月出样。该项目技术含量较高,涉及直管、弯管和涨管等模具零件。长期以来,这类零件主要依靠采购,成本较高。该模具项目的开发,不仅能够大幅降低公司制造成本,提升盈利能力,同时能够强化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同期,模具中心开发的零部件模具项目还涵盖了动力系统的相关平衡轴项目。在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领域,交运制造专门成立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对国内外市场进行分析,加强与厂商的沟通;加快企业科技中心建设步伐,提升交运制造自主研发实力;加强对专业技术人才的培育,为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的开发提供智力支撑。目前,通过前期沟通,交运制造已与多家厂商建立合作意向。未来,交运制造希望以过硬的研发能力和卓越的产品品质,为相关厂商提供高品质高质量的配套服务,打响“交运智造”行业美誉度,提升“上海交运”社会品牌形象。      (交运集团)

     

    地产集团与仁恒置地合作打造租赁社区标杆产品

        日前,地产集团与仁恒置地强强联手,倾力打造集团首批租赁社区的标杆产品。地产租住与仁恒置地上海公司签订世博2租赁住房项目建设委托管理合同。世博2租赁住房项目位于浦东南路雪野路,是首个地产租住委托市场化合作伙伴建设管理的项目。地产租赁积极探索自建、集团成员企业代建和行业标杆企业代建相结合的建设管理模式,旨在通过引入赛马机制,对标业内标杆企业,优势互补,提高管理效率,优化产品线,健全管控体系,打造地产集团租赁住房建设管理平台。该项目位于世博板块,西临城市公园及开阔江景,占地4.9万平米,容积率3.0,建成后将提供14万平米租赁住房,共1898户。项目规划2万方商业及配套,涵盖了餐饮、零售、运动会所及服务配套等功能。集团与仁恒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惬意居住环境、多元商业配套、丰富景观资源、多样休闲场所、活力开放空间,呈现“最时尚的地标、最乐享的公园、最活力的生活”。项目计划今年年底开工,2021年交付运营。     (地产集团)

     

    l  简讯

    ▲日前,中央国家机关养老保险管理中心在北京进行职业年金计划托管人现场评标,浦发银行成功入选,成为首批职业年金计划托管人,中标长江养老受托管理计划。    (浦发银行)

    ▲在近日举行的“2018(第六届)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上,上海农商银行被评为“最佳农村商业银行”。     (农商银行)

    ▲美国《工程新闻记录》杂志(ENR)近日发布2018年度ENR全球工程承包商250强榜单,54家中国建企入围榜单,上海建工集团是唯一一家进入前十的地方国有企业,其余6家承包商均为央企。    (建工集团)

    824日,上海建工集团与东方国际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设计咨询、城市更新服务、产融发展、标准化采购平台、供应链金融和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建工集团、东方国际)

    829日晚,由隧道股份水务建设承建的国内最大口径PE拖拉管工程——上海北石路(大渡河路-曹杨路段)自来水排管工程顺利完成,将为普陀、嘉定近200万市民供应安全、高质量的自来水。      (隧道股份)

    ▲日前,交运集团下属交运大件公司总承包的武汉越江隧道退场任务顺利完工。项目于20185月初启动,包含2套盾构机及其配套设施,共运输大小设备近300余车,总重量达1万余吨。     (交运集团)

    ▲日前,由上海市和崇明区两级政府共同投资,城投公路集团代建的崇明生态大道和崇明环岛景观道一期工程先期实施段取得施工许可证,标志着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四条道路工程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城投集团)

    828日,殷行街道(闸殷路)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殷行智汇坊正式运营,将给社区长者们带来了全新的养老“心”体验。      (地产集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