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50期

发布日期:2018-08-28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第50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8年8月28日

     

    l  重要动态

    时光辉视察黄浦江两岸贯通工作

        日前,副市长时光辉实地调研浦东东岸滨江贯通开放工作,并召开专题会研究黄浦江两岸贯通提升后续工作,进一步加强滨江公共空间管理。时光辉同志表示,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部署,持续推进黄浦江两岸核心段贯通提升及向外延伸规划研究,突出公共配套服务的人性化设计,增加文化展示内容,完善绿化布置,加强后续管理。要按时完成两岸核心段公共空间、沿线楼宇的外立面整治及景观照明提升,美化沿江天际线,积极做好首届进博会环境保障配套任务。要深入研究核心段两侧向外的延伸工作,加强延伸段两岸土地规划控制,统筹规划功能业态、配套公交绿化灯光景观等方面的综合利用,在年底前形成新的亮点与形象。地产集团作为黄浦江两岸贯通提升的参与者,将进一步加强滨江贯通开放后的公共空间管理及绿地维养工作,积极推进项目竣工收尾工作,配合做好灯光改造、滨江驿站、沿江公共空间开放、码头腹地区域综合利用等工作,探索与沿江各区创新政企合作模式,为市民生活休闲提供更多优质、充满活力的公共空间。     (地产集团)

     

    l  金融工作

    浦发银行CIPS间参合作客户数跃升至股份制银行同业首位

    近日,根据CIPSCross-border Interbank Payment Sysrem 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运营机构最新公布数据,浦发银行CIPS间参业务合作客户数达到139家,跃升至股份制银行同业首位,全市场第二位。CIPS是中国人民银行组织开发的独立支付系统,可为境内外金融机构人民币跨境和离岸业务提供资金清算、结算服务,是重要的金融基础设施。浦发银行作为首批直接参与银行,持续致力于CIPS间参业务推广,根据境内外客群特点,有针对性地制定前中后台联动业务解决方案,形成以CIPS代理结算为核心、包含一揽子产品的组合服务方案,并在中资同业中率先推出CIPS清算服务热线服务,形成线上线下同步推进的全方位营销模式,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同时,浦发银行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积极根据市场需求推进CIPS代理结算产品升级,今年实现全行跨境人民币代理结算往账业务的总行集中处理、落地债券通项下的代理结算业务,并推出网银支付、资金自动归集等新功能,有效满足各类境内外客户不同层次的跨境人民币支付需求。     (浦发银行)

     

    上海银行多渠道积极探索大数据风控工作

        近年来,上海银行在强化传统风险监测手段、丰富监测内容的基础上,积极运用大数据思维,整合内部数据和外部互联网及监管数据,通过非现场方式发掘与客户信用相关的预警信息,及时发起风险预警和处置,同时为现场检查、落实主动退出等方面提供指引。近期,利用基于数据仓库的灵活查询平台(Intelligent Data Analysis Platform),实现灵活的、模板配置的自主查询,上海银行进一步优化非现场风险动态监测工作,提升工作效率。一是财务指标分析。利用灵活查询平台的模板取数功能,通过对各类敏感财务指标的同比、环比比较,挖掘可能存在风险隐患的业务等。二是T24账户冻结监测。通过定期监控借款人账户冻结情况,可及早开展排查,及时发起预警并制定风险预案。三是关联风险传导。针对已预警、分类后四类和逾期三类风险信号开展关联风险传导排查,能够识别早期风险隐患,做好预案。后续,上海银行还将逐步完善预警主动识别和推送功能,形成风险自动识别、线上推送、线下核实和风险处置的闭环处理流程,进一步提升风险管理的主动性和针对性。     (上海银行)

    l  经济工作

    300万!  EVCARD用户体量再升级

    近日,环球车享旗下新能源汽车分时共享品牌EVCARD用户数量再次升级,在短短一年中即完成了从100万到300万用户的增长。究其缘由,首先来自于全国业务的快速拓展,以及不断提升的产品质量和用户体验。此外,创新的渠道拓展也为EVCARD带来了新思路和优异成绩:世界杯整合营销活动一个月带来4.2万名新用户,曝光总量超2500万次;芝麻信用免押用车目前已在广州、重庆、成都等首批7个城市上线,一个月内总计激活用户2.6万余人;与Bilibili深度合作,累计获得6800万次曝光,跨界合作模式初见成效。     (上汽集团)

     

    上海电气打造全球第三大空调压缩机基地

         日前,上海电气海立大规格空调压缩机转移再造项目第一台产品在南昌海立下线。该项目建成后,南昌海立压缩机年产能将从650万台增至1500万台,成为继广东美芝和珠海凌达后,全球第三大空调压缩机生产基地。作为空调压缩机非自配套领域里最大的制造企业,上海电气旗下的海立电器目前已拥有上海东、西两厂区、南昌、绵阳和印度等5个生产制造基地。其中,南昌海立经过10年发展,已累计投资16.3亿元,产销压缩机超5200万台。此次南昌海立所实施的是H/TH/L系列大规格旋转式压缩机生产线的转移和再造,总投资6.2亿元,全部由海立电器自筹。该项目从奠基到产品下线,仅耗时268天,体现海立抓住市场机遇的决心和速度。海立大规格空调压缩机转移再造项目全部建成后,南昌海立将成为具备世界先进水平的现代化压缩机制造基地与制造中心、智能制造示范工厂以及全球智能制造人才培养基地。       (电气集团)

     

    上海建工紧急抢修黄浦江防洪生命线

    811日凌晨,奉贤区防汛墙管理所巡查人员发现黄浦江右岸的一处防汛墙受到船舶撞击,墙身受到严重损坏。此时正值主汛期,且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正向浙江沿海靠近,上海将出现台风、暴雨和天文大潮汛“三碰头”的局面,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为避免险情扩大,市、区两级堤防管理部门第一时间联系上海建工旗下市政总院“防汛抢险技术小组”,并即刻组织相关人员赶赴现场,探明受撞击段防汛墙位置,协助相关管理单位组织排摸探查,迅速拟定了切实可行的处理方案。在得到市、区堤防管理部门领导的认可后,抢险小组留守现场,解决抢险施工技术难题,推动抢险工作迅速有序地进行,最终在812日晚第14号台风“摩羯”影响上海前,完成了受撞击破损段防汛墙的抢险工作,防汛险情得以有效控制。随着813日上午上海市解除各类预警和应急响应,奉贤区黄浦江防汛墙出险段终于顺利度过了险关。目前,抢险小组正在完成该出险段破损墙体的永久性修复,保障上海市黄浦江防汛体系的正常安全运转。     (建工集团)

     

    城投水务二次供水智能化管理系统正式上线

        日前,城投水务二次供水智能化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该系统由二次供水信息化管理系统和二次供水实时监测系统两大系统组成,二次供水信息化管理系统主要用于内部管理,涵盖基础信息、工程管理、维护管理、费用管理、统计报表等功能,并打通了与公司其他系统(供水热线系统、现场维修服务系统等)的信息交换通道,形成了二次供水全流程的信息化管理。二次供水实时监测系统可以动态监控试点居民小区二次供水水质和水泵状态,对水质异常和设备故障及时响应。二次供水智能化管理系统的上线将大大提高城投水务对小区二次供水设施的规范化、精细化管理能力和水平,降低供水设施故障对市民生活的影响,进一步提升市民对供水服务的知情权和满意度。     (城投集团)

     

    l  简讯

    ▲近期,上海银行推出了3.0升级版,增加“年审制流动资金循环贷款”业务模式,最长5年授信期内可提供“无还本续贷”服务。     (上海银行)

    ▲在近日联合发布的2018上海企业百强榜上,上汽集团以2017年营业收入达到8706.39亿元,蝉联榜首位置。     (上汽集团)

    ▲数据显示,今年7月,上汽集团共销售整车48.48万辆,同比增长6.6%1-7月累计销售整车400.75万辆,同比增长10.4%     (上汽集团)

    ▲近日,隧道股份市政集团成功中标嘉定区江桥镇北社区轨交14号线动迁安置房G1A-01地块项目。     (隧道股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