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44期

发布日期:2018-08-01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第44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8年8月1日

     

     

    l  重要动态

    殷一璀慰问上海建工程十发美术馆新建工程建设者

        72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来到上海建工四建集团在建程十发美术馆新建工程慰问工程建设者。殷一璀察看工程施工现场,并与高温天气下坚持作业的建设者们一一握手表示慰问。殷一璀肯定了上海建工在文化建筑领域作出的诸多贡献,并表示,工程的拔地而起离不开建设者们在烈日下的辛勤付出,希望项目团队继续用心打磨,将美术馆建设成为一座精品工程;希望各方倾力协作,打造好这一平台继续为城市的文化建设添砖加瓦,同时让其成为邻近商圈和居民们的“艺术广场”。    (建工集团)

     

    地产集团与四个区签订旧改合作协议

        731日,地产集团与黄浦、静安、虹口、杨浦区政府签订旧区改造合作协议,副市长时光辉、市政府副秘书长黄融出席签约仪式,市住建委主任黄永平主持签约仪式,市发改委、市规土局、市财政局、市房管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此次旧区改造合作协议的签订,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旧区改造、进一步改善市民群众基本居住条件等工作要求的重大举措,也是强化地产集团城市更新功能定位、充分发挥国有企业作用的内在要求。下一步,地产集团将与黄浦、静安、虹口、杨浦区政府进行旧区改造合作,重点聚焦成片风貌保护的区单独土地储备旧改项目,以及为统筹平衡而合作改造的其他旧改项目,通过市区联手,发挥各自优势,创新思路、办法和机制,加大旧区改造力度,不断增强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地产集团)

     

    l  金融工作

    上海银行临港科创金融示范区完成授牌

        近日,上海银行与临港集团分别在临港科技城和浦江国际科技城举行首批上银临港“科创金融示范区”授牌仪式。授牌仪式上,上海银行从产品、服务、渠道、机制等各方面展示了上银临港“科创金融示范区”的服务体系,并聚焦科创企业生命周期的不同阶段,从支付结算、债权融资、股权融资及咨询顾问服务等多角度,打造“临港科创贷”专属系列产品。此次活动是上海银行与临港集团将科创金融合作进一步延伸的重要举措,为该行与园区内入驻企业搭建起沟通交流的平台。临港科技城和浦江国际科技城是首批上银临港“科创金融示范区”授牌园区,后续,上海银行还将把上银临港“科创金融示范区”的科创金融服务延伸到临港松江科技城、临港新业坊等核心园区,总分支形成合力,与临港集团及园区共同搭建银园合作平台,深度服务好科创企业,将科创金融工作落到实处。    (上海银行)

     

    助力税务“放管服”改革
    上海农商银行电子缴税协议网签功能成功上线

        为配合上海市税务局做好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响应构建优质的营商环境和高效便捷服务纳税人办理电子缴税业务的要求,上海农商银行于6月启动了电子缴税网签功能改造项目,并顺利通过市税务局、人民银行组织的两轮联调测试,被上海市税务局批准成为本市首批具备电子缴税协议网上签约业务资格的商业银行。在730日业务上线首日,上海农商银行成功完成了64户纳税人的电子缴税协议网签业务办理,占当日全市电子缴税网签业务发生量的16.9%。该项业务的成功上线后,在上海农商银行开户的纳税人可直接在税务网站发起电子缴税协议签约,无需再至银行柜面办理纸质电子缴税协议签约,简化了纳税人缴税协议签约的办理手续,缓解了银行柜面业务处理压力,为上海农商银行纳税客户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         (农商银行)

     

    太保集团与华为联合发布深化战略合作研究课题成果

        近日,太保集团与华为公司在深圳举办“中国太保与华为深化战略合作研究课题成果汇报会”暨“联合科技创新奖”评选活动。成果汇报会全面展示了双方自20179月签订《深化战略合作备忘录》以来,在“数据中心与企业云”、“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和“数字化安全”三大方向、九大最新联创研究课题成果,具体包括:软件定义存储SDS、软件定义网络SDN、影像识别应用、OCR识别应用、数字化风险、大数据架构规划、大数据灾备、移动双录应用和人工智能运维等。     (太保集团)

     

    l  经济工作

    上海电气助力岱海60万千瓦亚临界改超超临界

    能否把亚临界机组改为超超临界机组实现跨代升级?上海电气正把这一设想变为现实。近日,岱海一期两台600MW亚临界湿冷燃煤汽轮机改造在上海电气已进入生产阶段,计划9月交货。上海电气电站服务公司作为岱海改造的汽轮机、发电机、锅炉及空冷的总承包商,根据合同要求,将把12号亚临界机组升级为超超临界机组,并将湿冷改为空冷,达到增效节水的目的。而将湿冷改为空冷,国内很少有先例,同时还要最大限度地提升参数,将原本亚临界538℃进汽温度提升至超超临界596℃,这对于上海电气来说尚属首次。针对其改造难度高、时间跨度长、改造范围广等难题,上海电气电站服务公司按照新的组织管理体系组建了岱海电厂改造项目管理团队,全权负责此次改造的全过程、全要素的控制与管理工作。据了解,该项目12号机组改造预计年底完工。其34号机组按合同要求是通流改造,今年5月,3号机组改造已经顺利结束,性能考核试验结果优秀,热耗值远低于合同保证值。4号机组计划20193月开工。    (电气集团)

     

    上实集团下属上海医药参与组建首个“药联体”

    近日,上实集团下属上海医药参与组建首个“药联体”,将助力保障小品种药(短缺药)生产供应。“药联体”是由工信部倡导,卫健委、发改委和食药监支持,上海医药指导,上药信谊等企业单位发起组织的。首批成员有24家企业,包括浙江海正、常州亚邦、湖州展望药业等,可保障供应57个小品种药(短缺药)品种,其中包括47个短缺药139目录品种和10个省区域品种。相关负责人表示,“药联体”可以为药品保供提供更多保障机制,成为政府和企业沟通的平台,但保障机制还有待深入和细化,才能根本解决小品种药(短缺药)保供的问题。会上,24家“药联体”成员单位签署了小品种药(短缺药)供应保障倡议。各成员单位将积极参与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医药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认真执行小品种药(短缺药)供应保障制度,落实信息共享、产业资源联动机制,及早发现、预警、预防药品短缺,同时,参与药品供应保障政策研究,为政府部门制定政策建言献策。     (上实集团)

     

    上海建工材料公司上半年上海混凝土市场占有率再创历史新高

    今年16月,上海建工材料公司上海市场共生产销售预拌混凝土1010万方,较去年同期增加8.2万方,同比增长0.8%,在上海市场的占有率达46.5%,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3个百分点,再次刷新了上海建工材料公司上海地区混凝土市场占有率的最新记录。    (建工集团)

     

    百联集团打造核心产品供应链又一重要举措落地

    日前,百联集团下属百联利安食品有限公司鲜食工厂项目开工典礼在金山廊下举行。随着新零售浪潮的涌起和国民餐饮需求的快速升级,中央厨房、鲜食工厂在食品制造行业中的重要性与日俱增。为了搭建核心产品供应链,支撑百联新零售小业态等创新业态的发展,百联集团精心筹建了百联利安项目。这也是百联集团进军食品加工工业领域的首个项目,以塑造吸引力强、富有特色、具备竞争力的产品,从而引领市场。当前,上海正朝着打造卓越全球城市不断迈进,在建设上海“四个品牌”的过程中,金山区努力成为“上海制造”的承载区域,致力于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勇当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桥头堡,努力实现第一、二、三产业的共同发展。百联利安项目在产品研发、工厂建设、信息化构建方面,借鉴行业先进经验,大胆创新,融入了更多自动化、智能化的先进元素。百联利安致力于成为沪上标准化、智能化、安全可控的食品生产标杆企业,将持续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新鲜美味、便捷安心、满足多场景需求的产品。    (百联集团)

     

    锦江旗下卢浮酒店集团持续推动Kyriad品牌亚太布局
    抢滩中、印、韩等多地国家市场

    继“Campanile康铂”和“Golden Tulip郁锦香”之后,锦江国际集团旗下卢浮酒店集团积极推动“Kyriad凯里亚德”品牌成为发展国际市场的新驱动。随着该品牌相继进入印度、中国、印尼和韩国等关键市场发展,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在印度,锦江国际集团通过收购Sarovar酒店和度假村网络、开发Golden TulipTulip Inn等品牌,不到12个月的时间里已拥有126家酒店,成功跻身印度酒店集团的佼佼者。此外集团与橙虎私人有限公司达成协议,由其负责引进和运营印度市场地区内的Kyriad品牌。协议中承诺“橙虎”2018年将转让15家酒店至Kyriad品牌,并每年至少开设5家新酒店;在中国,集团于20183月在扬州开设了第一家Kyriad酒店后,又于同年8月在上海的市中心启动了品牌旗舰店。2018年底之前开设22Kyriad品牌酒店、2019年开设80家(其中70个已经签约)。同样,在印度尼西亚的茂物和雅加达等战略城市,卢浮酒店集团已拥有12Kyriad门店,并计划在2019年开设5家。此外,集团即将进入韩国市场---已与韩国旅游集团Korea.com签署开发合同,将Kyriad品牌引入韩国市场。未来几个月将在首尔或济州岛开设4家,并约定3年内至少开设30家。    (锦江国际)

     

    交运集团圆满完成10台加氢反应器运输工作

        近期,交运集团下属交运大件公司顺利完成江阴中南重工集团10台加氢反应器的运输任务。该项目仅用时8天,交运大件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了从工厂接货、排障、公路运输、港口堆存、浮吊装船至舱底交货等系列工作。此次运输任务中,有两块“硬骨头”相当难啃。总重量超过800吨的两台分馏塔器(一台:直径8.5米,长达74米,500吨;一台:直径7.2米,长68米,330吨),必须安全吊装并及时运抵码头。为确保设备的安全运输,大件公司技术人员从配车方案、工装配备、道路规划改造、排障方案等环节着手,进行了大量的数据收集、计算和研讨论证,最终克服了三大难点。从78日交运大件专项组入住江阴中南重工集团管件制造基地现场,到715日将所有设备运抵江阴码头并完成舱底交货,一气呵成,圆满完成运输任务,赢得了客户的高度评价与认可。未来,交运大件将继续强化技术优势,提升服务能级,打响“上海交运”品牌知名度和认可度,为客户提供更高等级的服务。    (交运集团)

     

    l  简讯

    ▲日前,浦发银行武汉、成都、西安三地应用开发服务分中心正式启用。至此,浦发银行形成了上海、合肥、武汉、成都、西安多应用开发服务分中心协同的科技发展新格局。    (浦发银行)

    ▲近日,太保资产管理公司、长江养老公司荣获2018中国资产管理年会“金贝奖”奖项。    (太保集团)

    ▲日前,上海电气平山135万示范工程平山二期项目开始设备安装。该项目采用世界首创的高低位分轴布置的汽轮发电机组技术,设计供电煤耗251/千瓦时。    (电气集团)

    日前,上海上药神象健康药业在加拿大建立西洋参产地种植基地,这是上药神象基地布局、产业种植、打造精品中药材的又一新举措,将促进中药文化的发展与传承,实现共赢创新的中药新局面。     (上实集团)

    ▲近日,上海建工越南Golden Hill项目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是上海建工海外业务中首个超高层建筑项目,由两栋地上40214.5米高的塔楼等组成,建成后将成为胡志明市地标性建筑。     (建工集团)

    近日,隧道股份与上海市交警总队签署了《关于推进城市交通精细化管理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城市快速路网智能感知等方面深化技术合作,为进口博览会的举办提供智慧化的交通服务。     (隧道股份)

    727日,“纵享夏日,乐在百联——2018纵夏生活节”拉开帷幕。本次纵夏生活节为期10天,是百联在新零售之路的尝试与探索,也是积极响应“上海购物”品牌建设,擦亮城市名片的新尝试。    (百联集团)

    ▲近日,在中国物业行业协会开展的2018年全国行业内综合评选中,上海星海时尚物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脱颖而出,荣获“2018全国物业管理服务优秀企业”称号。    (东方国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