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43期

发布日期:2018-07-27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第43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8年7月26日

     


     

    l  重要动态

    李强视察上海电气古巴生物质电站项目

        715日,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率中国共产党代表团于访问古巴期间,在中国驻古巴大使陈曦,中联部副部长李军,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周波的陪同下,来到位于古巴首都哈瓦那的上海电气驻古巴办事处视察,亲切慰问中古管理人员,听取企业全球布局、跨国经营情况。

        上海电气古巴生物质电站项目是古巴政府引入的首个外商投资项目。李强对上海电气以生物质电站项目进入古巴市场,逐步参与古巴新能源、环保、输配电等业务,进而拓展拉美市场的战略表示肯定。

        李强指出,上海电气是优秀的跨国企业代表,具备能够“走出去”的技术实力和综合水平,要当好“上海制造”品牌的海外代言人,通过生物质电站项目把“上海制造”品牌打响,把最高水平的设备带入拉美市场。上海电气要着眼长远发展,立足优势领域加快“走出去”步伐,争当上海企业“走出去”的领头羊、中古友好关系的使者,为促进两国合作交流发挥更大作用。    (电气集团)

     

    李强与巴拿马科隆省省长JENITH Campos见证

    东方国际集团与巴拿马科隆自贸区签署合作备忘录

        719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巴拿马科隆省省长JENITH Campos的见证下,东方国际集团与巴拿马科隆自贸区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中国驻巴拿马大使魏强,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李军,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波,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发改委主任马春雷等参与见证。

        科隆自贸区地处巴拿马国际和国内重要海陆空交通枢纽,对周边国家拥有强大辐射能力,是美洲大陆同类自贸区中最大和最活跃的一个。东方国际集团与科隆自贸区的核心业务具有极强的互补性和协同性,在贸易、物流、投资等领域合作空间广阔。

        未来,东方国际将与科隆自贸区合作建设集商品展示、短期收储、集散分拨于一体的“环加勒比商品集散中心”,共同研究建设港口配套综合物流园区,并把集散中心作为东方国际面向加勒比地区和整个美洲大陆的商贸桥头堡,将中国高性价比的全品类特色产品推介到巴拿马及周边国家,把加勒比地区特色产品引进到中国这个全球最具活力的庞大消费市场。    (东方国际)

     

    应勇前往泵站、建筑工地检查防台防汛工作

        为全力抗击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722日,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与市防汛指挥部总指挥、副市长时光辉一行前往本市泵站、建筑工地检查防台防汛工作。

        在市政雨水泵站肇嘉浜泵站,应勇一行检查防台准备情况,全面了解了城投集团抵御台风“安比”的各项准备工作,并要求各方责任落实到位、协同配合到位、应急处置到位、工作纪律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城市平稳有序运行。

    建筑工地是防汛防台的重点领域。来到上海建工四建集团静安区312街坊33丘商办项目,应勇一行现场检查塔吊锁定、脚手架加固等防台措施,察看防汛专用沙袋等防汛用品,听取项目部关于防台防汛的措施预案,关切叮嘱防汛防台工作疏忽不得,特别要确保高空设施安全,不留隐患,不留死角。    (城投集团 上海建工 上海发布)

     

    时光辉调研地产集团城方国际创新中心

        723日,上海市副市长时光辉一行调研地产集团城方国际创新中心,听取城方智慧租赁平台介绍。市相关部门及16个区分管负责人陪同调研。

    时光辉充分肯定了地产集团城方品牌“大生活大发展”的理念,以及利用楼宇公共区域设置活力服务型设施,打造服务型社区品质智慧租赁平台等做法。他指出,地产集团在上海租赁住房高质量运营管理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希望尽快实现项目落地,展示租赁住房建设和运营管理能力。市级层面住房租赁公共服务平台系统主要体现功能型和管理型,城方智慧租赁平台侧重服务和市场化运营管理,二者可以形成互补,希望未来能够实现链接,共同构建完整的上海租赁住房信息化服务管理平台。    (地产集团)

     

    上汽集团与南京市政府开展新一轮战略合作

        近日,上汽集团与南京市政府签订新一轮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按照中央关于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部署要求,在产业发展、项目投入、技术升级等方面深化战略合作。根据此次签约内容,上汽集团将继续加大对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的投入,增加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

        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蓝绍敏参观了上汽乘用车公司技术中心后表示,南京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上汽集团在宁发展,进一步完善沟通协调机制,提供良好投资环境和优质服务,推动双方实现更高水平的互动合作、共同发展。

        近年来,南京加快创新名城建设,发展势头良好,蕴含着巨大的产业发展机遇。上汽集团高度重视与南京的战略合作,将安排更多产业项目、创新资源优先在宁布局,真正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推动双方合作在新起点上取得更大成效。

    目前,上汽集团已在长三角区域完成整车、零部件、服务贸易和金融四大板块业务布局,形成200多家企业和生产基地,整车制造辐射全国市场。未来,上汽集团将不断以创新为引领,积极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向更高质量发展。    (上汽集团)

     

    太保集团与湖南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前,太保集团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在2018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签约仪式。

        太保集团于2014年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四年来太保集团立足湖南省经济发展和社会保障,积极发挥保险专业优势,通过提升效能、完善服务、创新产品,为湖南省三农建设、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治理水平提升和脱贫攻坚保驾护航。此次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将在原有合作基础上,在农业保险、政府医保业务、企业职业年金、巨灾保险、税延税优保险、养老健康项目、投融资等领域开展全面深度合作。太保集团将积极发挥保险在风险保障、资金融通和社会管理方面的功能,服务当地实体经济和民生保障,支持湖南省金融改革发展,促进湖南优势资源与长三角优势产业深度融合,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推动湖南开放强省建设。    (太保集团)

     

    l  金融工作

    上海农商银行赴江孜县进行“吉祥安康”保险扶贫公益项目集中赔付

        近日,上海农商银行赴日喀则江孜县进行“吉祥安康”西藏日喀则五县农牧民意外伤害保险公益项目集中赔付,并与日喀则市政府举行座谈会。

        为响应中央精准扶贫的号召,贯彻中共上海市委关于做好对口支援工作的有关精神,20177月,上海农商银行通过上海慈善基金会,捐赠200 万元,运用保险“低保费、高保障”的杠杆功能,以及保障能够精准到人的特性,设立“吉祥安康”意外伤害保险的扶贫公益项目。项目运作一年来,通过为当地农牧民提供量身定制的保险保障,有效缓解了农牧民家庭因主要劳动力身故、失能等情况造成的家庭生活困难、至贫返贫的现象,化解了农牧民家庭因意外伤害所造成的经济风险,为拉动贫困地区经济发展、提高当地人民生活水平贡献了力量。

        上海农商银行表示,2018年,上海农商银行将持续做好“吉祥安康”意外伤害保险的扶贫公益项目,逐步加大受惠面和保险力度。同时建议当地政府和有关方面利用各种渠道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当地农牧民自我保护意识,爱护生命,发挥“吉祥安康”意外伤害保险的扶贫公益项目的积极作用,助力精准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农商银行)

     

     

    l  经济工作

    上汽集团与西门子、众联能创战略合作

        日前,上汽集团所属上海申沃客车有限公司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上海众联能创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举行三方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此次合作,三方将致力于绿色环保的新能源交通事业发展,共同推动新能源商用车产能升级。此外,三方还将进一步开拓上海,以及拉美、中东、亚洲等海外市场,共同研发、生产更具竞争力、安全可靠的商用电动巴士,打造新能源商用巴士全球化优质品牌和产品。    (上汽集团)

     

    上海电气争当打响“上海制造”品牌代言人

        为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上海电气坚持聚焦国家战略,围绕促进上海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提升总体目标,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放眼未来和全球,争当打响“上海制造”品牌的代言人和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领头羊。

    下半年,上海电气力争高质量、高标准、高要求完成全年预算目标,并将在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打造中国高端装备领先品牌;推进机制体制改革,激发国企发展动力、压力和活力;对接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建设,在技术创新上跑出“加速度”等三方面着力。     (电气集团)

     

    上海建工与国宝人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前,上海建工与国宝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遵照四川省委、省政府和成都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西部金融中心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促进双方合作项目顺利推进并带动发展相关产业,实现互利共赢。

    国宝人寿保险公司是大型持牌保险金融机构,目前是四川省政府主导的唯一人寿保险法人机构。通过此次合作,上海建工和国宝人寿将在双方优势领域开展强强合作,尤其是在健康养老、社会保障、医疗保健、资产管理、保险产业园、高端制造、新型材料等方面开展合作。在各自的产业链上,挖掘更多的合作点,形成全链条、多层次、一体化的合作新模式。双方将建立联系人制度,开展互动交流等活动,使双方的战略合作产生实际成效。    (上海建工)

     

    上海仪电全力投身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筹备工作

        近日,上海仪电专题研究部署推进“2018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筹备建设工作。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将于917-19日在上海举办,大会由论坛峰会、特色活动、展示应用、创新大赛等四大板块构成。上海仪电将以“应用体验”板块总集成商的身份投身本次盛会的筹备。

    据悉,上海仪电所属上海仪电物联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将负责应用体验场景的集成工作,同时还负责大会融合应用平台(网站、APP、微信公众号)的开发以及大会场馆的智能化提升工程。为能给大会提供个性化、智能化的解决方案,获得最佳的观众体验,仪电物联和包括谷歌、微软、腾讯在内的130多家企业进行了深入沟通,全力优选应用体验项目并积极完成方案策划和部署,力图让参观者从不同角度感受人工智能技术带来的便捷、高效体验。同时,通过积极部署和推进,目前大会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已上线运营,APP初版已修改完成,第二期功能模块也正在加紧完善中。     (上海仪电)

     

    隧道股份与机场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隧道股份与机场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本次战略合作协议,隧道股份将在机场建设、轨道交通、隧道工程、数据平台、沥青摊铺等领域的规划、设计、建设和运营能力,积极为上海机场的功能升级和配套优化提供服务,让机场管理更高效,让旅客出行更便捷。

        隧道股份将与机场集团共同研究提高机场建设和综合交通枢纽配套设施运维管理水平,发挥“大数据”、“智能化”技术在机场建设、运营中的作用,探索为机场基础设施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管理服务。同时,双方将加强在机场捷运交通方面的交流,协同推进交通系统监控、设施长周期运维和应急保障等领域合作。

        隧道股份将利用以BIM为核心的工程全过程建设管理的实践经验,与机场集团共同探索建立包含进度、质量、安全、风险等各方面的精细化管理体系,让机场工程建设全面可控。为建成“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助推上海建设全球顶尖的世界级航空枢纽添砖加瓦。    (隧道股份)

     

    l  简讯

    ▲近日,上海农商银行与海通国际达成首笔自主结算模式下外汇债券交易,使上海农商银行成为境内首家通过境外国际证券托管清算机构完成外汇债券交易的农信系统银行。    (农商银行)

    ▲近日,上海市金融学会2018年研究课题入围名单揭晓,太保集团报送的1个重点课题和6个青年课题中标。其中,太保集团“国际审计准则变迁下内审人员职业能力提升路径初探”中标重点课题。    (太保集团)

    ▲日前,上海电气与阿特斯日本分公司签署了北海道石狩市光伏项目合同,标志着上海电气新能源领域已进入发达国家高端市场。    (上海电气)

    上海建工集团近日中标上海天蟾逸夫舞台保护修缮工程,计划于20193月底前完成工程的全部施工内容。    (上海建工)

    锦江国际集团召开迎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动员大会,要求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要求,深刻认识举办进口博览会的重大意义,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锦江国际)

    地产集团所属建材集团荣获“2017年度上海市既有建筑绿色更新改造评定”两项金奖。    (地产集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