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34期

发布日期:2018-06-15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第34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8年6月15日

     

    l  重要动态

    李强调研上海建工S26公路入城段项目

    日前,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李强一行调研上海建工承建的S26公路入城段项目。在施工现场,李强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进展,要求工程要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积极采用先进技术,打造一流精品工程。施工过程中要尽量把对城市有序运行和市民群众正常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限度。S26公路入城段既是联系S26公路与北翟路高架的纽带,又为沪苏之间增加一条与中心城沟通的快速通道,也为虹桥商务区、国家会展中心提供与市中心联系的北部快速通道。    (建工集团)

     

    陈群赴地产集团调研码头岸线工作

    6月14日,副市长陈群带队调研黄浦江码头岸线工作。市旅游局、市国资委、市发改委、市交通委及地产集团领导等陪同调研。陈群一行现场踏勘了白莲泾码头、美丽上海古民居项目及滨江贯通三林段,在听取工作汇报后,陈群希望地产集团上海城市更新中更有作为,作出更大贡献。同时要求地产集团按计划保质保量地做好码头建设工作,发挥功能性国企引领作用,在大众化、亲民性旅游精品打造上进行探索和尝试,在打造黄浦江世界级旅游精品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地产集团)

     

    柬埔寨首相洪森出席由上海建工承建的6号公路启用仪式

        6月11日,由中国政府优惠贷款,上海建工承建的柬埔寨国家6号公路举行隆重的启用仪式。柬埔寨首相洪森、柬埔寨交通运输部长孙占托、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熊波、柬埔寨各部官员、集团建设者和当地民众等万余人出席仪式。洪森在致辞时表示,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支持柬埔寨建设国内基础设施,推动柬埔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促进柬埔寨经济发展,感谢上海建工这些年在柬做出的努力和贡献。熊波代表使馆对上海建工集团等中柬双方工程技术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和感谢。典礼上,洪森授予吴杰、吴联威等四人“国家合作高级友好勋章”。柬埔寨国家6号公路是上海建工在柬筑路建设十四年期间里程最长、等级最高、施工难度最大的一条公路,是连接首都金边和著名旅游城市暹粒(世界文化瑰宝——吴哥窟古迹)的重要通道,全长248.53Km,连接了柬埔寨金边市、干拉省、磅清扬省、磅通省、暹粒省,是柬埔寨公路网中最重要、最繁忙的交通干线之一。    (建工集团)

     

    l  金融工作

    浦发银行与腾讯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创新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日前,浦发银行与腾讯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主要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并签署协议。未来,双方将重点围绕金融科技、创新金融业务和联合营销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通过优势互补与创新合作实现互惠共赢。根据协议,在金融科技领域,双方将在云计算、大数据、支付、反欺诈、人工智能、生物识别、区块链等多个维度深化合作。同时,双方还将加强创新金融业务的开发和推广,探索供应链融资、智能投顾、ABS云平台、消费信贷等领域的创新业务形态。此外,双方还将致力于智慧交通、智慧金融、智慧房屋等领域的合作共建,响应国家号召,为大湾区金融生态圈建立贡献力量。浦发银行始终重视科技对金融带来的变革性影响,并以开放的心态寻求合作共赢。自去年以来,浦发银行已与多个互联网巨头达成以金融科技创新为核心的战略合作。    (浦发银行)

     

    提高人民群众防范非法集资意识
    上海农商银行组织全行性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为加强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工作,提高人民群众防范非法集资意识,上海农商银行于5月组织全行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宣传月期间,总行合规内控部会同网络金融部、零售金融部、信用卡部、办公室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网络媒体等渠道推送普法知识、宣传全行防范非法集资工作成果,利用电子转账渠道进行风险提示。同时,全辖近400家网点通过电子显示屏滚动展示宣传标语、播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片《远离非法集资切莫竹篮打水》,着力宣传“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的理念;积极联合网点片区公安、街道等政府机关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专题宣传活动,通过设摊咨询、办讲座、开展文艺汇演等方式向社会公众揭示非法集资的危害。2018年是上海农商银行“合规内控提升年”,将继续开展常态化防范非法集资宣教工作,引导社会公众树立理性的投资理念,提高客户与员工的防范非法集资意识,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农商银行)

     

    l  经济工作

    上港集团货物、集装箱吞吐量双破历史纪录

    刚刚过去的5月,上港集团在全港职工的齐心协力、不懈努力下,完成货物吞吐量5032.8万吨、集装箱吞吐量363.3万标准箱,月度货物吞吐量和集装箱吞吐量完成情况双破集团历史最高纪录。今年以来,全港上下紧紧围绕集团“稳中求进、提质增效、创新驱动、多元发展”的工作方针,积极开拓市场,精心组织生产,大胆创新实践,提升了集团整体服务和效率能级。生产业务部门一方面携手各相关单位加大市场营销力度,努力争取计划外箱量及货源,特别是国际中转、换船及整船空箱调运等重点业务,以及外贸进口铁矿、纸浆等重点货种。1至5月,上港集团完成集装箱整船换装业务250艘次,争取集装箱临时空箱加班船54艘次,完成计划外进口铁矿石船舶49艘次、进口纸浆船14艘次。另一方面,狠抓港口生产计划的组织安排,突出生产调度的核心作用,充分利用洋山自动化码头新增能力,统筹全港生产资源,确保生产计划兑现。前5个月,上港集团日均昼夜作业量接近11.2万标准箱,同比增长4.3%,临时调整集装箱船舶挂靠87艘次,另有9条航线调整至洋山自动化码头,并实现了平稳对接。    (上港集团)

     

    隧道股份承建华翔路、申虹路大修项目开工建设

    随着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脚步临近,国家会展中心周边的配套建设开始“加速跑”。由隧道股份路桥集团承建的华翔路道路大修工程和申虹路、通虹路、锡虹路、绍虹路、舟虹路、甬虹路、小涞港道路大修工程两个项目本月初已正式开工建设,这8条配套道路将赶在8月底前完成修复。到时从“四叶草”(国家会展中心)到周边重点区域再到全城,城市交通和整体气质也将“升级换代”。在对道路进行大修的同时,隧道股份也将着手推进道路周边市容、环境设施的建设,用“车香满路花千树”的城市面貌迎接首届中博会的召开。为了保障中博会的按期举办,隧道股份路桥集团将通过合理安排每一步施工步骤,采取夜间施工和半封交施工相结合的方式,在确保进度的同时尽量减少对正常交通的影响及周边居民的出行,在今年8月底全面完成两项工程建设任务。    (隧道股份)

     

    对标高标准高要求·服务上海 打响品牌
    交运集团西渡船厂打造“上海轮渡”系列客渡船

    “上海轮渡”系列对江客渡船建造工程日前在上海西渡内河工程船舶修造厂举行了开工典礼。今年,西渡船厂经过竞标再次承接了2艘“上海轮渡”系列客渡船建造任务。去年5月,西渡船厂承接了上海轮渡1号、2号两艘客渡船的建造工作,经过200多天的努力,两艘船舶顺利完工并在今年1月投入航线营运。船厂秉承“建造一流船舶,提供一流服务”的企业精神,严格按照安全、环保、节能的标准,既满足越江交通功能,又满足市民乘客对渡船乘坐安全舒适的需求,打造“上海轮渡”系列对江客渡船,提升乘客体验满意度,提高越江服务水平,使轮渡船舶能够更好的融入黄浦江两岸公共空间的整体形象。    (交运集团)

     

    崇明区供销社成立财务核算中心

    为建立符合现代化企业管理要求的财务核算体系,提高工作效率和会计核算质量,充分发挥财务的监督作用,崇明区供销社会计核算中心于近日正式成立。这是为了探索会计集中核算模式,提高财会人员的工作效率、会计核算质量和水平而进行的一次试探性改革,将严格按照财务管理制度的要求,实行“统一管理、集中核算、职责明确、分户建账”的管理体制。会计核算中心成立后设置了三个岗位,分别为会计主管、资金主管和税务信贷主管,按照会计准则和财务管理要求,对纳入的所属企业发生的经济活动进行集中核算,强化监督管理,履行好相关职责。目前,首批纳入的6家所属企业——四个中心社、天安保险公司、上海瀛岛农副产品公司,以及注册在供销经济开发区需要代理记账的公司已在核算中心实行分户记账,进行单独的会计核算,各项工作正在平稳有序地开展。    (供销社)

     

    上海信投与上海城地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6月13日,上海市信息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城市地理信息系统发展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全面开启参与智慧城市建设的共同事业。上海城地和上海信投都在信息技术产业领域深耕超过20年,是建设智慧城市、打造城市大脑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的重要力量。本次签约将把上海城地在地理信息系统开发集成、互联网地图服务、测量遥感信息处理、三维仿真等方面积累的技术实力与上海信投在信息产业积累的丰富资源和运营经验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双方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服务能级。    (信投公司)

     

    城投“水管家”把好五关备战夏季高峰用水

        6月15日,供水行业将进入传统的夏季高峰用水期,俗称“保高峰”。根据市气象局预测,今年夏季申城高温天数将达25至31天,极端高温可达39至40℃,预计本市中心城区最高日供水量约640万立方米,供水任务依然艰巨。尽管保高峰工作是每年的“常规战”,城投水务集团依然严阵以待、全力以赴。今年更是把好五关,即:把好源头关,强化全程监管;把好水质关,规范二次供水;把好工程关,确保城市安全;把好应急关,提升抢险能力;把好服务关,优化客户体验。做到见招拆招、全面出击,确保优质供水,打响“上海服务”品牌。    (城投集团)

     

    l  简讯

    ▲近日,辽宁省上海商会召开三届一次会员大会。经投票选举,上海建工五建集团东北公司当选辽宁省上海商会第三届会长企业。    (建工集团)

    ▲6月12日,在武汉项目中,德国前总理、海瑞克监事会副主席格哈德·施罗德(Gerhard Schroeder)到访隧道股份,称隧道股份与海瑞克是中德两国企业合作的典范。    (隧道股份)

    ▲近日,上海浦江游览集团有限公司在“浦江游览2”轮上举行“乐游黄浦江,畅玩迪士尼”2018年申城老人浦江游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上海市老年基金会为浦江游览公司等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    (交运集团)

    ▲日前,上海建科集团下属建科院于近日成功中标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水计量远程监测系统项目,该项目是本市医疗卫生行业的首个既有建筑水计量监测项目。    (建科院)

    ▲日前,余天成堂香囊团队受邀来到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参加“精彩新视界”系列主题校园开放日活动,与莘莘学子一起探讨传统香囊文化及手工制作工艺。    (供销社)

    ▲日前,上海信投公司与上海铁塔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信投公司)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