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28期

发布日期:2018-05-21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28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85月21日

     

    l  重要动态

    唐登杰调研莆田风电制造基地

    近日,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唐登杰调研上海电气莆田风电制造基地。莆田风电基地由上海电气投资建设,总投资额15亿元。该基地对标欧洲先进智能制造,旨在建设亚洲地区工艺水平最高、产品技术最先进、规模最大的集研发、试验、制造和海上运维于一体的海上风电综合性基地,创造了“厂区规模全球最大、装机功率国内最大、建设速度全球最快”三大亮点。唐登杰在调研中指出,上海电气是行业的领跑者,在莆田建设的风电设备制造项目,将为推动地方高质量发展和实现赶超注入强劲动能。唐登杰鼓励上海电气加大投资力度,延伸产业链、打造高端产业集群。据了解,莆田风电基地正在全力打造国际领先的智能制造中心、世界一流的测试研发中心、引领潮流的智能运维中心。该基地聚焦6MW以上大型海上风电机组的研发和制造,工厂当前已进入试运行阶段。这里将生产的6MW7MW系列风力发电机组是全球技术领先、运行业绩优良的商业化运行海上风力发电机组。  (电气集团)

     

    萨摩亚总理图伊拉埃帕出席
    上海建工萨摩亚法莱奥诺国际机场升级改造项目竣工仪式

        近日,上海建工集团萨摩亚法莱奥诺国际机场升级改造项目举行竣工移交仪式。萨摩亚总理图伊拉埃帕,内阁多位成员、议会代表,中国驻萨摩亚大使、各国驻萨使领馆代表,萨摩亚政府相关部门代表团、多家媒体等出席仪式。图伊拉埃帕在致辞中表示,感谢中国政府对萨摩亚法莱奥诺机场升级改造项目提供资金,上海建工在当地已成为驰名企业,所承建的项目质量有目共睹。新机场的建成,将对萨摩亚国家经济和旅游业等各方面的发展有巨大的贡献。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不仅完成进度佳质量过硬,技术上还结合了当地建筑规范和使用习惯,在当地项目中出类拔萃,因此萨摩亚工程部长代表萨摩亚政府特别提名该项目为该国“2017年年度最佳项目奖”,移交仪式上亲自为上海建工代表颁发奖状。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包括航站楼、能源中心、培训中心、消防站、3座登机廊桥和停车场等。  (建工集团)

     

    l  金融工作

    浦发银行创新消保新模式 百万高校生受益

    日前,由浦发银行发起的“2017大学生金融知识普及行动”大型公益活动圆满结束。该活动在华北、华中、华东、东北、西南等地区高校全面开展,受到多所高校同学和老师们的好评,百万高校生从中受益。基于大学生群体的调研和传播特点剖析,浦发银行在此次大学生金融知识普及行动中,采取时下深受大学生欢迎的视频形式,形成“金融+创意视频+学生校园活动”的核心规划创意。在创意课件视频上,结合一些当代学生喜欢的创新形式如手绘、动画游戏、包含传统文化的皮影等,让高校学生和专业名师一起策划、录制创意金融知识课件视频。在课件视频传播上,精准锁定学生群体,以校园学生自媒体为核心进行学生群体传播,影响其身边的朋友、同学、同龄人,同时带动他们自主的二次、三次、甚至多次传播。据目前可计算的传播量来看,浦发银行系列金融知识普及视频在各平台已突破550万人次的传播量,真正实现了传播的撬动效应,影响数以百万计人次的高校学生。  (浦发银行)

     

    崇明农商村行“惠能贷”着力“支农支小”,助力绿色能源应用

    近日,上海崇明沪农商村镇银行成功发放首笔个人“惠能贷”贷款4.3万元,满足了农户购买家庭光伏发电设备的资金需求。经过前期调研准备,在主发起行的支持下,崇明村行制定出台“惠能贷”业务管理办法,初步形成“合作企业完成设备安装并推荐、农户提交贷款申请、合作企业提供担保、银行审核完成放款、供电补贴及售电收入还款”的合作模式。崇明村行首笔“惠能贷”贷款的发放,标志着崇明村行与合作企业成功提供了居民用户贷款建设电站的较优解决方案,该产品覆盖年限不超过10年,贷款额度不超过20万元。为满足资金需求不同的用户,实际贷款年限及额度根据科学测算而定,业务操作灵活、简便、易行。随着该产品的推广,光伏电站将造福万千家庭。崇明村行以金融方式响应国家环保号召,为完善绿色新能源、大力发展光伏等清洁能源提供有力支持,真正做到“支农支小”。  (农商银行)

     

    太保集团与东浩兰生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516日,中国太保集团与东浩兰生集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共同签署了总对总战略合作协议及外服人力资源、中博会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两项专项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团队在新的战略合作机制下精诚合作,共同推动国家会展中心运营保障和风险管理、人力资源生态圈建设和客户资源共享、会展贸易平台综合金融服务、税延养老保险解决方案等领域形成新的合作成果。双方还将持续挖掘会展产业链、外贸服务、体育赛事、品牌推广、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合作潜力,共同助力上海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技创新“五个中心”建设,打造上海发展的新平台、新亮点、新品牌。  (太保集团、东浩兰生)


     

    城投集团与平安银行举行银企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516日,城投集团与平安银行上海市分行举行银企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平安银行将积极参与城投集团旧区改造、保障性住房、租赁房、环保项目等重大项目的建设,在资金归集、创新融资和第三方资金监管方面深入合作。此次签约,将为进一步提升城投集团资金管控能力、降低城投集团综合融资成本、助推四大业务板块的持续发展、更好发挥“两个确保”的职能起到积极作用。  (城投集团)

     

    l  经济工作

    临港陆海空无人系统示范区启动

    近期,临港地区陆、海、空无人系统综合示范区启动暨集中签约仪式在上海临港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举行。临港管委会发布了《临港地区陆、海、空无人系统综合示范区规划方案》,明确将临港地区将打造成为国内首个无人系统测试场景全覆盖地区。示范区一期将建设总长4.7公里的无人驾驶封闭测试道路、封闭测试场和部分开放道路测试区,面积约1平方公里的滴水湖无人船测试试验场区,以及直径6公里、高200米的两块低空通航飞行空域。共计约20家智能网联汽车、无人船、无人机企业与运营管理方签署了合作协议,获得示范区首批准入许可。上海机动车检测认证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作为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的前期规划及技术支持机构,出席并参与了此次签约仪式。  (上汽集团)

     

    衡山酒店上海制皂牵手战略合作
    打造“上海制造+上海服务”跨业合作典范

    516日,衡山集团旗下衡山酒店与华谊集团旗下上海制皂签约实施战略合作,共同打造“上海制造+上海服务”的跨业合作典范。此举预示着双方将建立长期、紧密、务实的战略合作关系,加强白象电池和蜂花、扇牌、白丽等名优品牌产品的合作,努力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双赢共进”发展。双方表示,将通过强强联手探索合作新领域、新模式,加强发展战略、文化建设等方面交流,不断提升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传承做强百年“老字号”,力争让中国乃至世界的宾客体验上海制造、上海服务的老字号、老品牌的独特魅力。  (华谊集团、衡山集团)

     

    上港集团承装中国红十字会首批援助叙利亚人道救援设备

    在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来临之际,中国红十字会首批援助叙利亚人道救援设备启运仪式在上港集团明东公司码头举行。上港集团承装的该批货物,将为当地民众提供基本诊疗、手术、体检、医疗转运等综合性卫生服务移动医疗单元,由两辆医疗大巴、两辆救护车组成,具备远程医疗功能。明东公司按照工作指令和计划,认真负责地将这批重要货物吊装上船,并做好现场安保,确保万无一失。据悉,此次援助属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丝路博爱基金”项目。  (上港集团)

     

    隧道股份与松江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建“科创人文生态”现代新城

    近日,隧道股份与松江区人民政府签署《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计划通过双方在重大基础设施、城区建设规划设计和旧城区改造等领域的合作,助力松江区进一步转型升级,打造让松江人民更幸福的现代化松江新城。松江区委区政府及区属有关部门,隧道股份及所属相关企业集团负责人出席会议。根据本次战略合作协议,隧道股份将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技术等领域,与松江区政府谋求合作,依托隧道股份在城市基础设施领域的技术、资金、人才、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和优势,协同推进松江区重大项目建设,让松江更加“宜业、宜居、宜游”。   (隧道股份)

     

    市供销总社与华燕房盟网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前,上海市供销合作总社与上海华燕房盟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市社总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上海华燕房盟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中国领先的、专注于房产交易服务和智慧生活服务的入口级平台服务商,是新三板上市企业,并获得“新三板创新层互联网房产交易服务第一股”殊荣。公司旗下拥有资产管理、金融服务、营销代理、智慧科技等多个板块。可以为供销社在资产结构优化过程中,围绕房地产行业提供一系列专业服务。根据协议,双方将以市社资产转型升级为重点,在资产规划发展、资产结构优化、经营效益提升、专业化管理、项目投融资等方面开展密切合作,共同为上海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供销社)

     

    地产集团与嘉定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前,地产集团与嘉定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分期、分批、有步骤地推进嘉定区城市更新和区域整体开发、城中村改造、美丽乡村建设、养老产业及配套项目、租赁用房建设和运营等项目。框架协议下的首个合作项目——乡悦华亭同时签约。地产集团作为功能性国企,始终坚持围绕大局、服务中心,以国际化标准、市场化机制、专业化管理,打造“三生”融合的城市更新平台,做好市委、市政府交办的任务。此次集团与嘉定区全面战略合作是集团战略和使命的具体落实,也拉开了和嘉定区全方位、多领域合作的序幕。   (地产集团)

     

    l  简讯

    ▲日前,上海农商银行虚账户实体化一期项目顺利上线,虚账户产品实现了跨行出账、入账渠道的重点突破,对助力提升财政客户服务质效、拓展企业客户交易场景具有重要价值。  (农商银行)

    ▲近日,“2018外滩·中国品牌创新价值榜(TOP100)”揭晓,上汽集团凭借426.275亿元品牌的价值增加值,再次入围,名列榜单第三、汽车行业第一。  (上汽集团)

    ▲近日,上海电气电站集团与惠生海工在达成共同开发浮式发电战略合作协议基础上,就共建发电船的细节问题重点进行商讨。  (电气集团)

    ▲近日,上港集团长江公司成功开辟“黄石新港—上海洋山”班轮航线,实现了公司在该航线上零的突破。  (上港集团)

    ▲日前,第二十届中国国际花卉园艺展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上海建工旗下园林集团选送的“肉桂天竺葵”荣获展会“植物类”花王的称号。  (建工集团)

    516-18日,第十九届(SIALChina)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光明食品集团旗下各企业携品牌食品、特色新品亮相展会,迎接全球买家、中外展商与观众。   (光明食品)

    516日,百联集团下属优安公司与美庄咖啡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控资源,拓宽渠道,加强供应链建设。  (百联集团)

    519日,上海旅游集散总站举办了“全域旅游,美好生活”2018年中国旅游日上海分会场活动。上海旅游集散总站、上海旅游网和江浙6个旅游目的地及景区举行全域旅游长三角直通车签约仪式。  (交运集团)

    ▲日前,国盛集团举行系统精准帮困计划--“曙光计划”启动仪式。团市委、市精神文明办、市慈善基金会、国盛集团有关负责人,以及团员青年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国盛集团)

    ▲老港综合填埋场二期工程日前正式动土,该工程体量大、施工面广,总体占地面积65万平方米,土方开挖量达190万立方米。  (城投集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