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27期

发布日期:2018-05-15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27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8515

     

    l  重要动态

    王东明视察上海电气李斌技师学院

    51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在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莫负春的陪同下,视察上海电气李斌技师学院。王东明走进李斌技师学院,仔细察看了上海电气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数控实训中心、工业机器人实训中心、虚拟仿真计算机房、生产制造技术模拟实训室、数控装调维修实训室等教学现场,与正在参加培训的学员、教师交流互动,对上海电气产学结合、校企合作的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学校+工厂、学历+技能”的办学理念,以及在高技能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予以高度肯定,并指出李斌技师学院办得有高度,贴近企业实际需求,这些经验和模式可在全总复制、推广。  (电气集团)

     

    上海临港集团将携手比利时泽布鲁日港共建国际贸易合作基地

    511日,上海临港集团与比利时王国泽布鲁日港务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通过整合资金、技术、人才、管理、市场、政策等资源要素,加强洋山自贸区、临港国际物流园区、上海临港与泽布鲁日港互联互通,建设以“一园两中心”为载体的国际贸易合作基地,形成“以航线往来推动贸易往来,以区域中心建设推动产业资源对接”互动式开放合作格局,建设中欧一站式贸易便利化服务平台。签约前,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会见比利时西法兰德斯省省长卡尔.德卡路威一行。应勇表示,上海与比利时有着长期友好交往。今年11月,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沪举办,这是中国主动开放市场的重大政策宣示和行动,欢迎包括比利时企业在内的各国企业积极参展。希望双方携手将这一项目打造成两地合作的典范,推动更多上海企业走向比利时和欧洲,实现合作共赢。卡尔.德卡路威表示,中国及上海的巨大变化和发展令人振奋,很高兴看到泽布鲁日港能与上海大型企业开展合作。西法兰德斯省作为进入欧洲的门户,欢迎更多上海企业和中国企业来投资兴业。上海市副市长时光辉、市发改委、市国资委、市交通委、临港管委会、临港集团及比利时西法兰德斯省等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临港集团)

     

    上药四川发力,共创生物医药新格局

        近日,2018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在成都举行,上海医药与四川省委、省政府及业界同行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分享,共促医药产业的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四川省副省长王一宏出席活动,他在交流中表示,四川省政府已与上海医药达成了许多合作意向,希望上医能在四川扩大投资,省政府将积极支持,共同把医药产业做强做大。去年11月,四川省投促局与上海医药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目前,在药材种植、医药研发和商业布局等方面,上海医药在四川省共控股4家企业、参股1家企业,合计年收入超过70亿元。未来,双方将在现有基础上,在中药材种植、饮片加工、配方生产、精准医疗、物流基地、院内制剂开发、化药合成中心等领域开展更深入合作,共同打造生物医药新格局。  (上实集团)

     

    l  经济工作

    城投水务推行“快省全优”工作法营商环境再升级

    “原来办理新装接水要将近一个月的时间,现在几天就能办好了。”在优化营商环境的大背景下,城投水务集团以时不我待、自我革新的精神,跨前一步,主动作为,用“快省全优”四字工作法,向用户兑现“5天拿到合同、20天竣工通水”的“5·20”承诺。由串联变并联,让时间更加“快”。通过前期大调研和案例分析,剖析用户办理新装接水业务中的堵点,将原来的串联流程转变为并联流程,时间减少为3个流程20个工作日和5个工作日。最多跑一次,让流程更加“省”。专人对接“上海市建设工程联审共享平台”,精简用户申请资料,利用平台信息,提前规划项目相关供用水方案,让用户既“省力”,更“省心”。依托智慧水务,渠道更“全面”。用户可通过现场和网上受理平台享受到接水申请、资料提交、进度查询等服务,真正做到全过程、全方位、全兜底。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服务,全程代办手续,最大程度减少用户和项目单位负担。软硬件升级,让服务更“优”。一方面提升硬实力服务,兼具咨询、查勘、合同领取、收费等功能,各类流程、法规、服务、收费等信息在墙上一目了然。另一方面优化软服务,窗口服务人员经过强化培训,力争做到“有问必答”、“有求必应”。    (城投集团)

     

     

    上海电气发运“华龙一号”海外首堆卡拉奇2号堆内构件

    日前,“华龙一号”海外首堆卡拉奇2号机组堆内构件设备从上海电气第一机床厂发运。这是继上个月全球首台“华龙一号”堆内构件发运后,上海电气发运的又一台“华龙一号”核岛主设备。卡拉奇2号机组是继福建福清5号机组之后全球第二个开建的“华龙一号”核电项目,也是海外“华龙一号”首堆示范工程,是我国实施“中巴经济走廊”和“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成果,也是国家大力推动中国核电“走出去”战略的标志性项目。上海电气在一个月内,接连实现“华龙一号”全球首堆和海外首堆堆内构件设备交付,说明已全面掌握我国自主三代核电品牌“华龙一号”堆内构件设备的核心制造技术,并形成了批量制造能力,显示出了强大的核岛主设备研制能力和综合供货能力。  (电气集团)

     

    光明食品集团参展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

    51012日,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暨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光明食品集团携旗下光明、冠生园、梅林、大白兔、正广和、海狮等二十多个老百姓熟知的老品牌参展。光明食品是上海老品牌比较集中的集团,历史最悠久的品牌已经超过150年。近年来经过重组和国际化布局,企业效益持续提升。此次博览会光明食品集团负责“上海购物”“吃”这个板块中老品牌的展览工作,策划打造上海老品牌的新“味道”。光明品牌将借助此次盛会进一步走向全国舞台,并将此展作为今年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一次演练。   (光明食品)

     

    百联携手上海大数据联盟谋划新零售智能未来

    58日,由百联全球商业互联网科创中心和上海大数据联盟联合发起创建的“新零售大数据+人工智能产业促进中心”揭牌仪式暨“重构零售消费场景,打造智能未来”新零售论坛在四行仓库举行。新零售大数据+人工智能产业促进中心的成立,标志着百联商业互联网科创中心携手上海大数据联盟,将进一步探索大数据、新技术、人工智能等技术在新零售领域的应用创新的决心,同时,将进一步专注不同的创新领域发展。在智能研究领域,该中心将不断关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核心技术及应用前景,发掘一批新型应用产品;在创新发展领域,该中心将会同百联科创团队、高校、科研机构等社会资源,开展合作及创新;在研究发展领域,该中心将不断提升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技术应用和发展研究水平、打造一个创新研发高地。  (百联集团)

     

    上海临港成为“全球诺贝尔奖科学家论坛”永久举办地

        511日,“2018全球诺贝尔奖科学家论坛”新闻发布会在临港滴水湖畔举行。上海临港管委会、临港集团与全球诺贝尔奖科学家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三方将共同推动“全球诺贝尔奖科学家论坛”今秋在临港举办,并将临港滴水湖作为论坛的永久举办地。届时将邀请来自不同研究领域约30位诺贝尔奖、图灵奖、菲利兹奖科学家,上百位中外顶尖科学家代表,及全球知名企业家、金融家。世界顶尖科学大师齐聚上海,共商科技发展的前沿趋势,搭建科技与产业、文化、社会的交流平台以及国内外科学互动的平台,探索未来科技的合作模式。2006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全球诺贝尔奖科学家协会主席罗杰.科恩伯格,临港集团负责人等出席签约仪式。  (临港集团)

     

    l  简讯

    ▲“上海医药行业企业品牌指数榜”首次发布,上海医药获评“最具影响力品牌”,上药旗下部分企业品牌综合实力跻身十强。  (上实集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