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25期

发布日期:2018-05-07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第25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857

     

     

    l  重要动态

    李强考察蔬菜集团云南外延(扶贫)蔬菜生产基地

    4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在云南省委书记陈豪等领导的陪同下,赴云南省砚山县实地考察指导光明食品集团所属蔬菜集团外延(扶贫)蔬菜生产基地产销对接、精准扶贫工作。在现场,李强等一行听取了关于蔬菜集团(西郊国际)建设上海外延扶贫生产基地、搭建“云品中心”展销平台等产业扶贫相关工作。在生产基地,李强充分肯定了蔬菜集团(西郊国际)产业扶贫的有效做法,要求进一步深化产销对接,做好产业扶贫,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  (光明食品)

     

    凌希到上海建工集团调研

    近日,市委常委、上海警备区政治委员凌希率警备区战备建设局负责人等一行到上海建工集团进行调研。上海建工集团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调研会上,建工集团着重介绍了集团发展情况和“执行力、诚信、工匠”三大文化基因等内容,表示上海建工作为国有企业,将全力完成警备区的各项任务。凌希对上海建工集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增进了解,共同为上海城市建设保驾护航。当天,上海建工集团召开了2018年民兵调整改革检验暨整组点验大会,来自各单位的100名民兵参加。为高标准贯彻落实民兵调整改革任务,针对今年整组工作的新变化、新要求,上海建工集团武装部周密部署,严密组织,狠抓落实,圆满完成年度民兵组织调整任务,确保集团民兵队伍的建设质量,为遂行国防动员任务奠定基础。  (建工集团)

     

    l  金融工作

    浦发银行子公司浦银租赁交付首架ARJ21-700支线客机

    429日,浦发银行子公司浦银租赁向成都航空成功交付一架国产ARJ21-700支线客机,开创了金融租赁行业国产民用喷气式飞机租赁业务的先河。ARJ21-700新支线客机由中国商飞研制,是我国首次按照国际民航规章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短程新型涡扇支线客机。通过此次ARJ21-700飞机的顺利交付,浦银租赁进一步丰富了航空租赁业务模式,加强了与股东中国商飞的协同,践行了支持国产民用飞机发展战略规划,是浦发银行着力打造国产飞机销售融资支持平台的重要行动,也是积极服务实体经济的具体实践。  (浦发银行)

     

    海通期货成功挂牌新三板

    近日,海通证券公司控股子公司海通期货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872595)在全国股转公司举行新三板挂牌仪式。海通期货是海通证券控股的专业期货公司,经过十多年发展,逐步布局全国并向海外发展,在全国设立营业网点46家,设立风险管理子公司和香港子公司;同时首批获得期货投资咨询、资产管理、基金销售和股票期权等业务资格,并获准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在传统金融期货和商品期货品种上,自2010年以来公司业务规模已连续7年稳居行业前五,2017年期货代理成交金额市场占比行业第一。公司客户数量位列行业前茅,得到市场认可。近期推出的原油期货成交额市场份额近4.5%,并摘得了原油市场首位境内客户开户和首笔原油期货结购汇业务办理。  (海通证券)

     

    中国太保喜添新成员——国联安基金公司

    日前,国联安基金发布公告: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公司股权变更为:太平洋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出资比例51%)、德国安联集团(出资比例49%),工商变更登记已经完成。自此,国联安基金正式成为中国太保的新成员。这也是国内首家双保险股东结构的公募基金公司,不仅意味着中国太保吹响了进军公募基金业的号角,还标志着中国太保未来逐鹿泛资管业务领域又多了一个生力军。中国太保与安联集团此次在国联安基金公司的股权合作,是双方多年良好合作的延续。中国太保入主国联安基金后,与安联集团的合作面将进一步扩大。中外两大保险巨头的品牌效应将给国联安基金赋能,在大资管时代令其在基金公司、保险公司协同发展中受益。在新的环境下,国联安基金将继续秉承长期价值投资理念,通过良好的业绩持续回报客户的信任,逐步打造成具有综合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的资产管理机构。  (太保集团)

     

    l  经济工作

    上汽近百款新车亮相北京车展

    日前,北京国际车展揭幕。上汽集团以“爱上汽车 畅行天下”为主题,集合旗下自主品牌与合资企业,展出了7家整车企业近的100款新车,展示总面积超过10000平方米。此次车展,上汽集团旗下各大品牌都带来了自己的“拳头产品”。除了全球第一款量产智能汽车——荣威MARVEL X亮相外,作为荣威智联网汽车“RX”系列的旗舰产品,大七座SUV荣威RX8于车展正式上市。首次亮相的名爵MG X-motion Concept概念车同样惊艳。该车创下了国际主流SUV中的诸多第一:第一款采用纯形面设计的SUV,第一款采用光影肩线的SUV。此外,荣威RX5、荣威i6、荣威RX3、全新名爵6、名爵ZS等多款互联网汽车也悉数亮相。  (上汽集团)

     

    打破外商垄断 上海电气4.0风机叶片吊具功能行业领先

    近日,由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自主研发的4MW单叶片吊具,在上海电气河北乐亭菩提岛海上风场首吊成功。该技术打破了国外供应商对海上大兆瓦单叶片吊具的垄断,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此前,国内海上单叶片吊具供应链长期被国外供应商垄断,吊具价格一直居高不下。为此,风电集团于2016年立项,联合国内先进索具公司积极研发寻求突破。方案经反复论证、优化,并经陈家港现场试验等多轮测试,于2017年底具备现场吊装条件。本次吊装在夜间完成,其稳定性、可靠性经受住了现场环境的考验。该吊具最高可在12m/s风速下完成作业,其全自动吊装、空中拆卸等功能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据介绍,4MW单叶片吊具只是风电集团自主研发改进工装的开始,后续还将在更大兆瓦叶片吊具、机舱吊具等方面加大研发力度。  (电气集团)

     

    中国驻泰国大使到访华谊泰国公司

    51日,中国驻泰王国大使及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委员会秘书长一行来到华谊泰国公司,实地参观该公司的智慧工厂,听取关于当前生产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的介绍,勉励华谊泰国公司充分利用泰国政府的优惠政策,抓住中国“一带一路”的战略机遇,弘扬民族品牌,做强做大企业,为中泰合作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华谊集团)

     

    光明食品集团临西百万生猪项目开工奠基

    日前,光明食品集团临西百万生猪项目在河北省邢台市临西县东留善固工业园区举行奠基仪式。临西百万生猪项目一期项目投资10亿元,全程实施信息化智能技术,立足“环境优美和产业先进相结合”的设计理念,打造更具标准化、集约化、生态化的全国示范性、循环性农业生猪养殖基地,助推临西县生态、高效、可循环大农业的转型升级,努力打造“绿色临西”。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光明食品集团以此作为光荣的政治责任,把临西百万生猪项目作为集团生猪产业融入京津冀发展的第一次尝试。临西团队将以打造临西生猪项目“精品工程”为目标,把工程质量意识放在第一位,对工程建设的每一个阶段、环节、工序加强管理,严格把关,全方位全过程跟踪管理。各方将团结协作,密切配合,确保项目“高起点设计、高速度建设、高质量运行”,全力打造光明集团在临西落户的又一个“亮点”,成为助推临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典范企业。  (光明食品)

     

    华建集团参与三峡工程景观修复设计

    近日,华建集团环境院参与的三峡工程珍稀植物示范园景观设计和施工项目顺利竣工,错落有致的景观效果得到一致好评,成功打造人与自然的和谐环境,让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永葆生机活力。在该项目工程中,华建集团以绿化生态保护为重,对滨水岸线、工程创面和植被采取了具体的生态修复措施,并结合珍稀植物在长江珍稀鱼类保育中心的基地中实地种植,实现了山体、绿地与水体之间的联通,同时通过各层次绿地间的相互渗透,形成了有机的点、线、面之间的结合以及层次分明的绿地系统结构,守住绿色底线,优化坝区生态环境,共舞山水长江。华建集团从2010年至今参与了三峡坝区深度规划以及多个项目设计工作。其中,三峡坝区中的景观生态修复项目三峡枢纽区水利水电公园景观规划项目、三峡坛子岭景观设计、三峡左岸护坡绿化设计等相继竣工开放。在12.8平方公里的总体规划设计中,华建集团始终将生态环境保护放在首位,打造出以大坝为中心的景观生态示范绿核。  (华建集团)

     

    静安昆仑大酒店经营业绩稳步攀升

    日前,拥有近七百间可售客房的静安昆仑大酒店实现第一个100%客房入住率。在锦江国际集团和首选公司管理团队的关心下,换牌至今酒店各方面工作平稳有序推进,经营业绩不断攀升,展现了民族品牌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在坚守住近千元的市场定价的前提下,做到第一个满房,首先离不开换牌后第一时间成功对接集团系统JRez。作为锦江自有的预订分销系统,WeHotel团队帮助酒店对接分销网络,使得来自不同渠道的客人都能够了解酒店各项信息,并完成线上预订。在三个多月时间里,酒店在主要的散客预订平台缤客上,排名提高至全上海2,365家酒店中17名,比希尔顿时期提高了八十余位次,在携程平台的排名也提高了80%,位列上海静安区第14名。酒店销售团队攻坚克难,签署了357份本地和国际市场公司合同。作为昆仑品牌在上海市场的第一家酒店,所有客用品的标准和美观是奠定品牌形象的第一步。两个月时间里,酒店高质量地完成了公共区域宣传品、旗帜、车辆、客房、餐饮宴会、电脑电视系统和文具用品等所有部门共计两百余大类,三百余个客用品设计制作工作。  (锦江国际)

     

    上海黄浦江游船启动升级换代,最大龙船“五一”试运营

    为将浦江游览打造为世界级精品旅游项目,继滨江贯通水岸联动后,黄浦江游船全面启动升级换代。51日,市旅游局等单位主办了2018年黄浦江游览“五一”特别活动,浦江游览集团倾力改造的“浦江游览1号”(龙船)全新亮相,作为活动的主会场,各界人士400余人共乘龙船,共同体验滨江两岸焕新颜。“浦江游览1号”(龙船)是目前黄浦江游览行业体量最大、最具中华传统文化特色的游览船。龙船有客位数1000个,可同时容纳650人就餐。全船设计上采用目前世界先进的光纤技术,在两岸风景的烘托下可自由变换东方龙船的各种风格,内饰设计上采用江南及现代时尚融合的建筑风格,以高端的定位打造黄浦江上行走的艺术品。据悉,除了“浦江游览1号”5月开始运营外,7月前,浦江游览旗下的黄浦江上设备最好、设施最全的“水晶公主号”游船也将投入营运。  (交运集团)

     

    l  简讯

    ▲近日,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已与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浦发银行是第一家入驻"上海市企业服务云"的银行,为平台上的企业提供融资、结算等便捷金融服务。  (浦发银行)

    ▲近日,海通证券分别荣获2018中国区优秀投行君鼎奖等5个奖项和中国人才发展菁英奖两个奖项。  (海通证券)

    ▲近日,海通证券参加了上交所与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共同举办的“哈萨克斯坦一带一路投资机遇”项目推介活动,并与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签署谅解备忘录。  (海通证券)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主办的“2017年度最受投资者尊重的上市公司”评选揭晓,上港集团获“最受投资者尊重的上市公司”称号。  (上港集团)

    ▲近日,上海建工集团与西安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上海建工集团将积极参与西安“十三五期间的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配合西安打造“三中心两高地一枢纽”,助力城市发展。  (建工集团)

    ▲日前,余天成公司区级非遗传承人徐维民、唐晓峰来到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举办传统中药文化讲座,这是松江区“非遗传承人进课堂”活动的又一次延续。  (供销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