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17期

发布日期:2018-04-04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第17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8年4月4日



     

     

    l  经济工作

    上海电气制成“华龙一号”应急发电机

    近日,由上海电机厂有限公司研制的用于防城港核电站二期3、4号机组的8000kW 10kV级1E级应急柴油发电机顺利发运。作为“华龙一号”首堆项目配套设备,同时也是迄今为止国内最大容量的应急柴油发电机,该柴油发电机具有技术难度高、管理要求严、交货周期紧等特点。为了高质量完成该项目,上电攻克了诸如抗震结构设计、大型凸极发电机制造等难题。电机试验结果表明各指标完全满足技术要求。  (电气集团)

     

    上海医药与香港科技园合作同育生物医药“独角兽”

    3月28日,上实集团旗下上海医药投资合作论坛在香港科技园成功举办,为上海医药和香港科技园未来建立更加紧密的投资合作关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上实集团希望进一步匹配相应资源,尽快让研发成果早日投产、造福人类健康。作为中国领先的A+H股上市医药产业集团,上海医药此次赴港,旨在依托香港优质的营商环境、充裕创新平台与人才资源助力公司国际化发展;同时结合香港知名高校、科研机构的研发力量,凭借香港科技园在香港创新及科技发展上的优势,与上海医药产业资源融合互促,共同推进医药创新转化,沪港同育生物医药领域未来的“独角兽”企业。本次论坛是上实集团加快实施“立足香港、依托上海、服务国家战略、走国际化道路”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  (上实集团)

     

    上海建工华建公司承揽首批超大型“主洁净室系统包”MAU总装

    3月28日,上海建工华建公司承揽了合肥长鑫集成电路有限责任公司H01包主洁净室系统包项目。该项目为超大型系统包,18万风量MAU空调机,总标的合计为26台/套。该主体包单台体积为546.28立方米,单台平均基本面积为121.40平方米,相当于二室一厅房屋面积,单台总吨位为32-35吨不等。该项目的盘管制造设计工艺突破了原日本新晃的既定规格。分流、汇流总管高度提升到78英寸,总管直径扩展到150毫米。通过严谨的水力计算,达成了与供回水系统循环泵扬程的匹配,节省了大量分段制作的人工、材料耗费。在超大规格正压室框架设计中,通过各种规格型材的搭配使用,减少了传统焊接工艺的应用,便利了现场承插搭接组装,使产品整体的环保适用性得到有效提升,体现了绿色环保节能的制造工艺。  (建工集团)

     

    隧道股份设计宁夏“东热西送”供热隧道开建

    近日,由隧道股份城建设计总院设计的宁夏“东热西送”——华电灵武电厂向银川智能化集中供热项目黄河穿跨越工程盾构始发。由隧道股份、中国铁建、宁夏华电联合研制的国产大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机“初心号”,将穿越黄河,打造全长2025米的供热隧道,在2018年冬季起为宁夏银川提供集中供热,使银川彻底结束“烧煤供热”的历史。穿越黄河段盾构隧道由隧道股份城建设计总院设计,集中供热项目创造出多项“全国第一”的纪录:全国首个采用百万空冷机组供热、长距离、跨黄河、大温差热泵技术集中供热项目;全国首条穿越黄河的供热专用盾构隧道工程;中国西北地区最大的集中供热项目;宁夏自治区有史以来规模、体量最大的民生工程和环保工程。预计项目首期工程2018年10月将达到向银川市民的供暖条件,向自治区60大庆献礼。  (隧道股份)

     

    百联集团时尚中心衍庆里揭幕亮相

    3月28日,“百联集团时尚中心——衍庆里”正式揭幕。同日,百联集团与意大利ACM时装学院举行百联国际时尚学院签约仪式,百联集团与法国领事馆共同举办的“百联中法时尚之约”活动拉开帷幕。百联集团积极响应上海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全力打响“上海购物”品牌建设的要求,历经2年半的规划与设计,全力将衍庆里这座始建于1929年的优秀历史建筑打造成为百联时尚产业平台,致力于将百联国际时尚平台打造成为时尚产业聚集地和时尚创客发源地,通过一台“引擎”——百联国际时尚学院,以及时尚创客、基金创投、商业服务和品牌展销等“四大服务平台”的建设,大力培育中国新一代本土时尚创新者与创造者。衍庆里时尚中心的揭幕,将成为百联时尚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助力百联实现从品牌、设计、分销到零售的时尚全产业链打造,构建差异化的竞争优势与产业链核心竞争能力。未来分三期开发,一期着力打造样板,二期逐步扩大营销,三期致力于打造上海国际级时尚产业标杆片区,最终成为上海打造国际时尚之都的重要力量。  (百联集团)

     

    东方国际与黄浦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3月28日,东方国际集团与黄浦区政府签订进一步加强创新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一致认为,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有利于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引进一批优质的进口商品及服务,共同建立并拓展销售渠道,共同探索在黄浦区设立中博会“常年展”和国别中心,推动中博会的品牌资源和黄浦区的载体资源有机衔接,助力黄浦区商业转型升级,为打响“四大品牌”发挥积极作用。根据协议,双方还将深化合作,合力推进上海时装周工作,不断提升国际影响力,促进优质时尚资源在黄浦区的导入与落地;合力推进园区特色化发展,搭建产业发展平台,提升创意产业集聚区发展能级;合力推进自主品牌创新转型,支持民族品牌国际化发展,在引领和服务时尚产业创新发展上走在前列。  (东方国际)

     

    上海建科院集团成功打造南昌地标性智慧运行平台

    上海建科院集团下属建科院为南昌绿地中央广场提供智慧节能运行平台建设服务,配备了建筑供配电、分户计量、设备监测、环境监测、报警事件、节能分析、数据综合应用等功能,实现了大型公共建筑的空调运维、能耗监测、设备运行等多种数据协同管理,为楼宇物业的日常能源管理提供高效便捷的工具。该平台率先将BIM与设备运行管理相结合,通过与南昌绿地中央广场分户计量系统、BA系统、空调系统、环境传感器的数据集成,共实现10万余个点位数据的精准、稳定的采集、展示与分析,将数据价值充分融入至设备管理效率提高、舒适办公商业环境创设、物业管理水平提升的实践中。项目于2017年12月通过业主方验收,获得来自楼宇管理者、物业管理者以及江西省住建厅、南昌市建委等政府部门的一致好评:这是江西省具有地标性、示范效应的智慧运行平台,希望这个智慧运行平台项目为绿地物业长期的节能管理提供更多的技术支撑,为江西省乃至全国智慧城市建设奉献力量。  (建科院)

     

    “十三五”水专项项目启动大会暨专家咨询会在沪召开

    3月29日,“十三五”水专项“太浦河金泽水源地水质安全保障综合示范”项目启动大会暨专家咨询会在沪召开。饮用水安全是上海2035年打造卓越全球城市的重要支撑,也是上海市贯彻中央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要求的重要体现。该项目着力以流域水环境改善带动上海整体水环境的改善,以不少于1000万人龙头水水质达到《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和不少于10万人龙头水水质达到高品质饮用水为目标,有望成为典型案例,为流域、国家乃至国际上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范本,项目的落地将使本市千万人口受益,意义重大。作为“十三五”水专项项目承担单位的上级主管单位,上海城投集团参与了《水专项“太浦河金泽水源地水质安全保障综合示范”项目实施管理办法》和《水专项“太浦河金泽水源地水质安全保障综合示范”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的编制和征求意见工作,并在启动会上发布了相关管理办法。  (城投集团)

     

    l  简讯

    ▲4月1日,由太保集团主办的“太爱跑”2018深圳站正式鸣枪,来自全国3000名跑步爱好者热力开跑,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  (太保集团)

    ▲在近日召开的上海市园林绿化行业协会会员大会上,上海建工园林集团摘得八项2017年园林绿化专业市级文明工地称号。  (建工集团)

    ▲东方国际集团与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近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力争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推出东方国际匠心系列红色作品。  (东方国际)

    ▲由上海城投水务承建的竹园片区污泥处理处置扩建工程及白龙港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处置二期工程分别于近日顺利开工。  (城投集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