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10期

发布日期:2018-02-24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第10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8年2月24日

     

     

    l  重要动态

    以国资管理创新带动国企改革发展李强调研光明集团、上汽集团

    市委书记李强2月12日就深化上海国资国企改革、推动国企创新发展,前往光明集团、上汽集团调研。李强指出,上海是国企重镇,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意义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以更大力度将改革推向深入,以国资管理创新带动国企改革发展,真正管好国资、放活国企,进一步调动积极性、提升竞争力,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更好参与国际合作竞争,为促进全市改革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李强强调,光明集团要聚焦主业,紧跟新消费、新需求、新体验,努力打响具有国际知名度的“光明”品牌;要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大力实施国际化战略;要切实发挥好服务民生功能,把确保农副产品足量优质供应作为头等大事;要积极回应市民诉求,在早餐供应、市民食堂等方面研究破题,更好满足群众需要、服务城市发展。上汽集团要勇当打响“上海制造”品牌的急先锋,推动制造业向高端迈进;要勇当科创中心建设的主力军,瞄准前沿技术,在汽车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和共享化多个领域坚持创新;要勇当国资国企改革的排头兵,进一步完善国企法人治理结构,不断激发企业活力和创造力;要勇当企业走出去的领头羊,坚持“全球布局、跨国经营”目标,真正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的世界著名企业。市领导诸葛宇杰、金兴明参加调研。  (解放日报、上汽集团、光明集团)

     

    沙海林调研上海建工和辉光电项目

    2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沙海林调研上海建工和辉光电项目。沙海林听取了项目部关于工程情况、施工进度及项目特点等的汇报,查看了项目主厂房二层洁净室施工现场,对工程质量及项目部的努力表示肯定。目前该项目已动工单体23个,主厂房、综合动力站等核心单体均已完成主体结构,进入装饰装修阶段。  (建工集团)

     

    l  金融工作

    上海银行成功承销首单债券通中期票据

    近日,境内企业首单以债券通形式注册的中期票据,中航国际租赁有限公司成功发行2018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由上海银行担任联席主承销商实现成功发行。债券通是内地和香港债券市场互联互通,两地投资者在境内即可通过特定渠道购买对方市场上公开交易的债券。去年5月推出的“债券通”是人民币及中国资本市场国际化进程中的重要举措。“债券通”不仅能够有效拓展境外机构投资人民币债券资产的途径,提高配置人民币债券资产的效率,还能借助境外机构广泛的交易与投资经验,不断完善我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构建出一个市场透明、交易活跃、风险可控的国际化的人民币债券市场。  (上海银行)

     

    上海农商银行助力绿色金融发展

    2月5日,上海农商银行参加上海市土壤修复产业联盟成立和揭牌仪式,并与其签订“支持土壤修复产业发展绿色融资合作备忘录”,共商为上海市土壤修复产业重点工程项目提供金融服务事宜。上海市土壤修复产业联盟致力于加强本市工业和农业面源污染防治。上海农商银行长期以来高度重视绿色信贷业务发展,结合科技金融和三农特色,支持了一批相关企业,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资金保障。今后,上海农商银行将继续坚持科技金融与绿色信贷结合发展,鼓励相关企业借助我市科创中心建设的创新资源优势,实现土壤修复技术、装备、材料和服务模式的突破,为绿色金融发展贡献力量。  (农商银行)

     

    东方证券成功发行中国首单扶贫专项公司债券

    申能集团下属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证券)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落实中国证监会扶贫工作要求,从金融扶贫、产业扶贫等多个方面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在监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不断探索,由东方证券旗下东方花旗独家主承销的我国第一单发行主体注册在贫困地区、募资专项用于精准扶贫项目的公司债券,于2017年11月3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此次债券发行借助资本市场的融资优势,发挥市场化机制作用,精准对接了贫困地区的个性化融资需求,降低了贫困地区的融资成本,具有较强的可复制性和可推广性,这既是东方证券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一部分,也是我国金融扶贫领域的一大创新。国务院扶贫办将该项目上报中共中央办公厅、全国人大常委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朝闻天下》、《新闻直播间》及《新闻30分》等栏目相继对此进行详细报道,债券发行获得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赞誉。  (申能集团)

     

    l  经济工作

    车享家网点数量超过1500家

    2017年,车享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截至去年底,车享家网点数量规模超过1500家,网店遍布全国21个省份和120个城市;车享家用户数量规模超过300万人,年收入增幅达到430%;车享家推出预约服务功能,累计服务用户数量超过6万人,用户满意度评分持续保持在4.9分以上(满分为5分);2017年12月,车享家完成B轮融资,引入平安产险、中国太平等产业巨头。为实现“单体要盈”“业务做宽”“能力做透”的车享2.0目标,车享家将继续做好基础运营、执行标准化服务,打造数据运营闭环,开拓可持续盈利模式。与此同时,车享家将争取在年内完成C轮融资,继续引入重量级跨界巨头。  (上汽集团)

     

    上海建工与卡万塔能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上海建工安装集团与卡万塔能源(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近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垃圾焚烧发电、固体废弃物处理领域开展深层次的合作,通过充分发挥卡万塔公司在全球固废处理行业内的资金、工艺、运营优势和上海建工在国内设计、建筑、机电安装、石油化工装置领域的技术优势,强强结合,相互合作,共同开发市政固体废弃物处理市场,打造国内防治环境污染的标杆产业园,为努力改善国内生态环境、发展循环经济和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出贡献。双方就未来在国内固体废弃物处理市场项目建设以及海外模块化工厂建设等达成多项共识。据悉,卡万塔是全球最大的垃圾焚烧发电企业,全球新能源100强,目前在全球总共运营、投资46家垃圾焚烧发电厂和15座其他可再生能源生产设施,拥有近30年的连续稳定工厂运营经验。  (建工集团)

     

    上海外滩郁锦香新亚酒店全新启程

    继郁锦香品牌首家全球旗舰店——虹桥郁锦香宾馆顺利启程后,上海外滩郁锦香新亚酒店于日前开幕,再度呈现郁锦香全新品牌“随时趣感受”的定位。该酒店坐落于外滩区域,由上海锦江卢浮亚洲酒店管理公司进行管理。新亚酒店作为上海市中心的标致性历史保护建筑,始建于1934年,由英国设计师席拉设计。它曾是远东规模最大的酒店之一,也是第一家由中国公司自行建造并进行管理的具有欧式风格的近代摩天楼式酒店。改造后,这座9层高的历史文化遗产建筑设有266间时尚的客房,拥有共享工作空间、300平方米的宴会厅,将致力于提供全方位多功能的服务,满足每位客人的需求。  (锦江国际)

     

    l  简讯

    ▲上汽资产经营旗下上海安悦节能公司获中国节能协会节能服务产业委员会EMCA年度峰会“节能服务产业品牌企业”等五项大奖。  (上汽集团)

    ▲上海建工与绿城管理等组成联合体近日中标杭州市富阳区秦望区块搬迁安置房工程PPP项目,预计项目投资总额约54亿元。  (建工集团)

    ▲锦江国际集团圆满完成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服务接待工作。7天会议期间共收到表扬信近200封,努力做响“锦江”品牌。  (锦江国际

    ▲近日,虹口区政府有关领导到城域物联网凉城街道试点项目进行实地调研,现场感受社区智慧综合治理应用情况。  (信投公司)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