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05期

发布日期:2018-01-23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第05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8年1月22日

     

     

     

    l  重要动态

    上海农商银行牵手上海女足踏上新征程

    1月18日,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农商银行和上海市足协签约,正式成立上海农商银行女子足球队,开启新周期新征程。副市长陈群为新成立的女足俱乐部揭牌。在未来的4年里,上海农商银行将成为上海女足独家冠名赞助商,上海女足正式更名为上海农商银行女子足球队。在国家体育事业发展战略的大背景下,双方将在宣传、社会公益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力求将“铿锵玫瑰”坚定、拼搏、顽强的体育精神传递给更多人。  (农商银行)

     

    市国资委党委召开2018年市国资委系统党委分管书记工作会议

    1月18日,市国资委党委召开2018年市国资委系统党委分管书记工作会议。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董勤同志回顾了2017年系统党建工作情况,并对2018年系统党建工作作出研究部署;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肖文高同志传达了2018年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和上海市组织部长会议的有关精神,市国资委党委秘书长程巍同志主持会议。10家企业集团党委作了口头或书面交流发言。董勤同志回顾了2017年市国资委系统党建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深入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对2018年系统党建重点工作作出研究部署。一是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和大调研,为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准备、有序衔接;二是巩固基层基础,进一步加强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提升组织覆盖力、群众凝聚力和发展推动力;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切实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责任,做到责任落实、风险防范、正风肃纪等“三个聚焦”;四是扭住关键工作,构建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重点抓好落实重点任务、体制机制创新、加强队伍建设等工作;五是服务中心大局,营造改革创新发展和谐浓厚氛围,做好加强宣传引导、推进凝心聚力、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信访稳定、落实保密要求等工作。董勤同志还对上海市“两会”、春节期间的信访稳定工作作了动员部署,并提出工作要求。市国资委系统党委分管书记,市国资委党委各处室和市国资委信访办、综合处等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会议。  (党办)

     

    l  金融工作

    助力普惠金融上海农商银行推出全流程在线消费贷

    为助力普惠金融,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消费信贷需求,近日上海农商银行推出在线消费贷款产品——“鑫E贷”,实现全量“预授信”客户自动转接至“鑫E贷”提供全线上消费贷款服务,客户可根据实际需消费需要,通过网银、手机银行实现自助提款和还款,“鑫E贷”体现六大优势:一是额度高:授信额度最高可达30万元,可满足购车、旅游、装修等大额消费支出需求。二是全线上:贷款申请全线上办理,最快5分钟,免去线下往返、等待的烦恼。三是高效率:自动审批,申请提款后,资金30秒到账。四是灵活用:授信额度期限最长为三年,可在期限内随借随还,循环使用。五是费用低:按日计息、利率优惠;六是免担保:纯信用、免抵押、免担保。  (农商银行)

     

    l  经济工作

    上汽集团宣布与Mobileye拓展合作
    进一步完善智能驾驶领域布局

    1月11日,上汽集团与英特尔公司旗下的Mobileye达成协议,进一步拓展在智能驾驶技术方面的合作。双方将制订智能驾驶技术联合开发计划。据悉,上汽自主开发的第一代智能驾驶中央控制器将搭载Mobileye最新的视觉芯片。此举是上汽完善智能驾驶战略布局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巩固其在智能驾驶技术上的先发优势,推动智能驾驶汽车的市场化应用。同时,上汽还通过与英飞凌、中国移动、华为、英伟达、高通等企业的深度洽谈或战略合作,加快在智能驾驶技术关键领域的全面布局。  (上汽集团)

     

    上海建工完成全国首例软土地区超大冻结暗挖施工

    近日,上海建工机施集团轨道交通13号线107标华夏中路站工程创下了一个新纪录——全国首例软土地区冻结暗挖法施工大断面矩形地下结构顺利完成。华夏中路站西南角基坑上部一处房屋因动迁缓慢,使得车站有一部分无法展开施工。为保证工程节点目标不变,项目部采用大断面冻结暗挖法工艺进行施工。工程于2017年6日正式启动,开挖总土方达1700方,是常规连通道的16倍之多,相当于33个标准集装箱。由于开挖断面大,为确保开挖安全,项目部将土体开挖分成6个区进行分区台阶式开挖。冻土强度极高,土块坚如岩石,为提高开挖效率,项目还引入机器人配合人工开挖的工艺。目前,这个长19米、宽10米、高8.15米的暗挖空间结构已全部完成,接下来轨道就将从中铺过,为13号线全线通车赢得了时间。  (建工集团)

    华建集团斩获两项国家科技进步奖

    近日,由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王卫东领衔,华建集团地下空间院牵头主导完成的《超深等厚度水泥土搅拌墙成套施工装备与技术研发及应用》和华建集团华东总院副总工程师包联进参与的《超高层建筑钢骨高强混凝土结构体系抗震关键技术及其应用》分别获得2017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科技进步奖主要考量科技成果的先进性以及成果应用推广的显著性,2个奖项的获得,体现了华建集团的科研和成果推广应用取得了良好的效益,标志集团科技创新水平更上一个台阶。  (华建集团)

     

    上海数据交易中心参与建设“上海-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

    1月10日,由上海市经信委、静安区人民政府与亚马逊AWS(Amazon-Web-Service,“亚马逊云计算服务平台”)共同建设的“上海-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项目在静安区启动。上海信投所属上海数据交易中心与上海市北高新(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等机构作为该项目的共建实施单位,共同负责具体实施工作。本次合作将重点聚焦建设“智慧城市创新实践展示体验中心”、落实AWS认证的云计算人才培养、打造国际联动的创新孵化器等领域,充分利用亚马逊AWS的全球品牌影响力和国际化的应用创新成果,借助AWS领先的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以及大数据与智慧城市建设的全球实践,同时依托静安区良好的大数据产业基础和发展环境,进一步推进上海城市管理和社会治理数据共享互通,促进上海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建设新型智慧城市,推动形成基于云计算和大数据的良好产业创新生态,更好地支持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信投公司)

     

    城投集团下属水中心自行研发工控设备成功应用

    日前,由上海城市水资源开发利用国家工程中心(以下简称“水中心”)自行研发的工控产品在给水管道冲洗作业中首次成功应用。从现场效果来看,传感器设备能实时监测管网水浊度、总氯数据变化,并具有监测数据精准、运行维护便捷的优点,工作人员可通过手机软件实时观察数据变化。该自主研发产品改变了以往供水管网冲洗作业中人工检测取样频繁、程序繁琐、数据滞后的局限性。水中心发挥了企业软件开发优势,在自主研发“在线浊度仪”的基础上集成总氯传感器设备,推出集浊度、总氯数据监测为一体的新型“在线监测传感设备”。此次应用,对稳定水质监测数据,降低现场检测人力资本,并为实现“二次供水水质在线监测系统”产业化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城投集团)

     

    l  简讯

    ▲上汽大众2017年全年实现整车销量206.31万辆,问鼎国内乘用车市场销量榜首,其中,大众品牌累计销售173.01万辆,同比增加近6万辆,创历史新高,继续保持单一品牌年度销量冠军。   (上汽集团)

     

    分享: